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歷代志下 第9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示巴女王聽見所羅門的名聲﹐就來到耶路撒冷﹐要用難解的話試問所羅門。她帶著很多隨從;有駱駝馱著香料﹑金子很多﹐又有寶石;她來見所羅門﹐就她心裡所存著的全都同所羅門都說出。
2
所羅門將她一切的話題都給她解說了;沒有一件太隱祕是所羅門不能給她解說的。
3
示巴女王見所羅門的智慧﹑和他所建造的宮室﹐
4
他席上的食品﹑他臣僕的坐次﹑他聽差的站班﹑他們的服裝﹑他的酒政和酒政們的服裝﹑以及他的燔祭(傳統:房頂屋子)﹑他在永恆主殿裡所獻上的:女王看見了這一切﹐就詫異得神不守舍。
5
他便對王說:「我在我本地所聽見關於你的事和你的智慧的傳說都是真的。
6
我先不信人們的傳說;以及我來﹑親眼看見﹐纔看出你智慧之大﹑人所告訴我的還不到一半:你實在超過我所聽見的傳聞。
7
你的妻妾(傳統:人們)有福阿!你的這些臣僕有福阿﹐這些不斷伺立在你面前﹑聽你智慧話的!
8
永恆主你的上帝是當受祝頌的;他喜愛了你﹐使你在他的王位上﹑為永恆主你的上帝做王;因為你的上帝愛了以色列﹐要使它永遠站立著﹐所以他立你做王來管理他們﹑以秉公行義。」
9
於是示巴女王將一百二十擔金子﹑很多香料﹑又有寶石﹑給了王;像示巴女王給了所羅門王的那香料﹑實在是從來沒有過的。
10
戶蘭的僕人和所羅門的僕人﹑從俄斐運了金子來的﹑也運了檀香木和寶石來。
11
王為永恆主的殿和王的宮室作了檀香木的台階(傳統:大路)﹐又為歌唱人作了琴瑟;猶大地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
12
除了示巴女王所運來給王的之外﹐所羅門王還將女王所求的喜愛物都送給她。於是女王和她臣僕就返回她本地去了。
13
每一年進到所羅門那裡的金子﹑就有六百六十六金擔之多﹐
14
另外還有從遊歷商和商人運來的;阿拉伯諸王和各屬地的總督也運了金銀來給所羅門。
15
所羅門王用鎚好的金子作了大盾牌二百面;每一面大盾牌用了六百錠鎚好的金子。
16
他又用鎚好的金子作了盾牌三百面;每一面盾牌用了三百錠金子;王把這些盾牌都放在利巴嫩森林宮裡。
17
王造了一個很大的象牙寶座﹐用淨金包著。
18
那寶座有六層臺階﹐又有金踏凳子和寶座相連著;坐的地方這邊和那邊有扶手;扶手邊有兩隻獅子站立著。
19
在六層臺階上有十二隻獅子在那裡站立著:這邊六隻﹐那邊六隻:在列國中都沒有這樣作的。
20
所羅門王的一切飲器都是金的;利巴嫩森林宮裡的一切器皿都是精金的;當所羅門的日子﹑銀子算不了甚麼。
21
因為有船隊跟戶蘭的僕人一同往他施去;他施的航洋船隊三年來了一次﹐帶來了金﹑銀﹑象牙﹑猿猴跟孔雀(或譯:狒狒)。
22
所羅門王的財寶和智慧比地上列王都大。
23
地上列王都想求見所羅門一面﹐要聽他智慧的話﹑就是上帝所賜於他心裡的。
24
他們各運來了貢物:銀器﹑金器﹑衣裳﹑沒藥﹑香料﹑馬﹑騾;年年都有一定的數量。
25
所羅門有套車馬四千棚﹐還有馬兵一萬二千;他把這些車馬安置在屯車城和耶路撒冷﹑跟王同在一處。
26
所羅門統管諸王﹐從大河到非利士地﹑直到埃及的邊界。
27
王使銀子在耶路撒冷像石頭一樣﹐使香柏木像低原上的無花果屬桑樹那麼多。
28
人從慕斯利和各地為馬運出口﹑來到所羅門那裡。
29
所羅門其他的事﹑始末不是都寫在神言人拿單的記錄上﹑示羅人亞希雅的神言書上﹑和見異象者易多論尼八兒子耶羅波安的異象書上麼?
30
所羅門在耶路撒冷作王管理以色列眾人有四十年。
31
所羅門跟他列祖一同長眠﹐人將他埋葬在他父親大衛城裡;他兒子羅波安接替他作王。

箴言選讀

箴言 24:9
愚妄人的思念乃是罪惡;褻慢者為人所憎惡。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