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列王記下 第16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利瑪利的兒子比加十七年﹑猶大王約坦的兒子亞哈斯登極作王;
2
他登極的時候二十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十六年。他不像他祖大衛行永恆主他的上帝所看為對的事﹐
3
卻走以色列諸王所走的路;竟將兒子用火燒獻為祭(或譯:竟使他的兒子經過火而獻為祭)﹐像永恆主從以色列人面前所驅逐的外國人所行可厭惡的事一樣;
4
他並且在邱壇上﹑在山岡上和各茂盛樹下宰牲燻祭。
5
那時亞蘭王利汛和利瑪利的兒子以色列王比加上來攻打耶路撒冷;他圍困亞哈斯﹐卻不能戰勝他。
6
當那時候以東王(傳統:亞蘭王利汛)把以拉他收回去歸以東(傳統:亞蘭)﹐將猶大人趕出以拉他;以東人就來到以拉他﹐住在那裡﹑直到今日。
7
亞哈斯差遣了使者去見亞述王提革拉毘列色﹐說:「我是你的僕人﹑你的兒子;現在亞蘭王和以色列王起來攻擊我;求你上來拯救我脫離他們的手掌。」
8
亞哈斯將永恆主殿裡和王宮府庫裡所有的金銀都送給亞述王做禮物。
9
亞述王應允了他﹐就上去攻打大馬色﹐奪取那城﹐使它的居民流亡到吉珥﹐又將利汛殺死。
10
亞哈斯王往大馬色去迎接亞述王提革拉毘列色﹐看見在大馬色的祭壇;亞哈斯王就把祭壇的樣式和模形照它一切的作法﹑送到祭司烏利亞那裡。
11
祭司烏利亞就把祭壇築了起來;亞哈斯王從大馬色所送來的怎麼樣﹐祭司烏利亞都按怎麼樣造﹐等候亞哈斯王從大馬色回來。
12
王從大馬色回來;把祭壇細看;王走近祭壇前﹐就上到壇上﹐
13
去燻他的燔祭和素祭﹐又澆他的奠祭﹐並且將他平安祭牲的血潑在祭壇上。
14
他又將永恆主面前的銅祭壇﹑從殿的前面﹑從新壇與永恆主的殿之間﹑搬去放在新壇北邊。
15
亞哈斯王便吩咐祭司烏利亞說:「早晨的燔祭﹑晚上的素祭﹑王的燔祭和素祭﹑國中之民的燔祭素祭和奠祭﹑都要燻在大祭壇上;燔祭牲所有的血和平安祭牲的血也都要潑在這壇上;只是銅祭壇卻要給我做求問的用處。」
16
祭司烏利亞就照亞哈斯王所吩咐的一切話去行。
17
亞哈斯王砍斷了盆座邊緣﹐將洗濯盆從座上挪下來﹐又把銅海從馱海的銅牛上拆下來﹑放在鋪石地。
18
又因亞述王的緣故﹑將聖殿為安息日所建的廊子﹑和王從外邊進殿經過的走廊﹑都從永恆主的殿拆走。
19
亞哈斯其餘所行的事﹑不是都寫在猶大諸王記上麼?
20
亞哈斯跟他列祖一同長眠﹐埋葬在大衛城﹑和他列祖同在一處:他兒子希西家接替他作王。

箴言選讀

箴言 25:19
患難時倚靠不忠誠的人,好像破壞的牙,錯骨縫的腳。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