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列王記下 第18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以色列王以拉的兒子何細亞三年﹑猶大王亞哈斯的兒子希西家登極作王。
2
他登極的時候二十五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二十九年。他母親名叫亞比﹐是撒迦利雅的女兒。
3
希西家行永恆主所看為對的事﹐都照他的祖大衛一切所行的。
4
他把邱壇廢去﹐把崇拜柱子打碎﹐將亞舍拉神木砍下來﹐又將摩西所造的銅蛇砸碎﹐因為到那時以色列人還向銅蛇燻祭;那銅蛇叫做尼忽士但(即:銅的東西)。
5
希西家所倚靠的是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在他以後猶大列王中沒有一個能比得上他的;他以前也沒有。
6
他緊依附著永恆主﹐總不離開﹑而不跟從他;他乃是謹守永恆主所吩咐摩西的誡命。
7
永恆主和他同在;無論他出戰到哪裡去﹐盡都亨通;他背叛了亞述王﹐不肯臣服於他。
8
希西家攻擊非利士人﹑直到迦薩﹑和迦薩四境﹐從瞭望人的譙樓到有堡壘的城。
9
希西家王四年﹑就是以色列王以拉的兒子何細亞七年﹑亞述王撒縵以色上來攻擊撒瑪利亞﹐圍困它。
10
過了三年﹑就攻取了(原文:他們就攻取)它。希西家六年﹑以色列王何細亞九年﹑撒瑪利亞被攻取了。
11
亞述王使以色列人流亡到亞述﹐把他們安置在哈臘和歌散的哈博河邊﹑跟瑪代人的城市;
12
因為他們不聽永恆主他們的上帝的聲音﹐反而越犯了他的約;凡永恆主的僕人摩西所吩咐的﹑他們都不聽﹑不遵行。
13
希西家王十四年﹑亞述王西拿基立上來攻擊猶大的一切堡壘城﹐將城奪取。
14
猶大王希西家差遣人到拉吉去見亞述王說:「我有罪了;求你離開我而回去;凡你所加於我的處罰﹑我都要承當。」於是亞述王勒令猶大王希西家要納銀子三百擔﹐金子三十擔。
15
希西家就把永恆主殿裡和王宮府庫裡所有的銀子都交出。
16
那時猶大王希西家將永恆主殿堂門上的金子﹑和他自己包在門柱上(或譯:在柱上)的金子都刮下來﹑給了亞述王。
17
亞述王從拉吉差遣大元帥﹑總務長﹑參謀長到希西家王那裡﹐隨帶著重兵到耶路撒冷。他們上來﹑到了耶路撒冷;既已上來﹐就來站在上池的水溝旁﹑在漂布地的大路上。
18
他們呼叫了王﹐希勒家的兒子﹑管家以利亞敬﹑祕書舍伯那﹑和亞薩的兒子通知官約亞出來見他們。
19
參謀長對他們說:「你們去對希西家說:『大王亞述王這麼說:你所倚靠的這種倚靠心算得了甚麼?
20
你說單單嘴脣上的話便等於戰爭上的計謀和實力麼?你到底倚靠誰﹑纔背叛我呢?
21
現在你看﹐你倚靠這壓傷的蘆葦扶杖﹑埃及;人若靠它﹐這東西就刺進他的手﹐把它刺透。埃及王法老對一切倚靠他的人就是這樣。
22
你們若對我說:「我們是倚靠耶和華我們的上帝的」﹐那麼這耶和華豈不是那一位﹑希西家曾將他的的邱壇和祭壇廢去﹐並且對猶大和耶路撒冷的人說:『你們要在耶路撒冷這祭壇前敬拜』的麼?
23
如今你可以和我主上亞述王交換打賭當頭:我給你二千匹馬﹐看你那一方能派出足彀的人來騎牠不。
24
若不然﹐你怎能使我主上最小的臣僕的一個軍長轉臉而逃呢?你竟倚靠埃及要得戰車和駿馬呀!
25
現在我上來攻打這地方要毀滅它﹐豈非有耶和華的意思麼?耶和華曾對我說:「你上去攻打這地﹑而毀滅它。』」
26
希勒家的兒子以利亞敬和舍伯那跟約亞對參謀長說:「請用亞蘭語和僕人說話﹐因為我們聽得來;不要用猶大語同我們說話﹐以致讓城上的人民聽得懂。」
27
參謀長對他們說:「我主上差遣我來說這些話﹐豈是單對你和你主上說的呢?不也是對這些坐在城上﹑要和你們一同喫自己糞喝自己尿的人說的麼?」
28
於是參謀長站著﹐用猶大語大聲喊叫﹐演講說:「你們要聽大王亞述王的話。
29
王這麼說:『你們不要給希西家欺哄了﹐因為他實在不能援救你們脫離我的手;
30
也不要讓希西家使你們倚靠耶和華﹑說:『耶和華一定會援救我們﹐而這城必不至於交在亞述王手裡。』
31
你們不要聽希西家的話;因為亞述王這麼說:『你們要向我祝福請安﹐出來投降我﹐各人就可以喫自己葡萄樹﹑自己無花果樹的果子﹐喝自己井裡的水;
32
等我來領你們到一個地方像你們本地一樣:一個有五榖和新酒之地﹐一個有糧食和葡萄園之地﹐一個有橄欖樹與蜜之地﹐好叫你們活著﹐不至於死。你們不要聽希西家的話﹐因為他教唆你們說:「耶和華一定會援救我們」。
33
列國的神有哪一位真地援救過他的本地脫離亞述王的手呢?
34
哈馬亞珥拔的神在哪裡呢?西法瓦音希奪以瓦的神在哪裡呢?他們何曾援救過撒瑪利亞脫離我的手呢?
35
這些國家的神有誰曾援救過他們的本地脫離我的手呢?難道耶和華能援救耶路撒冷脫離我的手麼?』」
36
眾民都不作聲﹐一句也沒有回答他﹐因為王吩咐的是說:「不要回答他。」
37
當下希勒家的兒子﹑管家以利亞敬﹑祕書舍伯那和亞薩的兒子﹑通知史官約亞﹑都來到希西家面前﹐衣服撕裂﹐將參謀長的話告訴了他。

箴言選讀

箴言 24:2
因為,他們的心圖謀強暴,他們的口談論奸惡。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