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使徒行傳 第16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保羅也抵達了特庇和路司得。在那裡有一個門徒﹑名叫提摩太﹐是一個信徒猶太婦人的兒子﹐父親是希利尼人。
2
他是路司得以哥念的弟兄所稱讚的。
3
保羅願意這個人同他出去﹐只因那些地方的猶太人的緣故﹑就拉他去行割禮;因為他們都知道他父親是希利尼人。
4
使徒經過那些城﹐把耶路撒冷的使徒和長老所決定的規例﹑交給門徒遵守。
5
於是眾教會在信仰上日益堅固﹐人數天天增加。
6
使徒既被聖靈攔阻在亞細亞講道﹐就走過弗呂家加拉太地區。
7
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嘗試著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不容許;
8
他們便從每西亞旁邊過去﹐下到特羅亞。
9
夜間有異象現給保羅看見;有個馬其頓人站著﹐求他說:「過來馬其頓﹑援助我們吧!」
10
保羅既看見那異象﹐我們隨即想法子要往馬其頓去﹐推斷這是上帝呼召我們去向他們傳福音。
11
於是我們從特羅亞開船﹐一直走到撒摩特喇﹐翌日到了尼亞波利﹐
12
從那裡到了腓立比。腓立比是馬其頓區域的頭一個城﹐是個羅馬的退伍兵城;我們在這城裡逗留了幾天。
13
安息之日﹑我們走出城門﹐到了河邊﹐我們以為是個(有古卷作:一個被認為)禱告地方;既已坐下﹐便對聚攏來的婦女講論。
14
有一個婦人名叫呂底亞﹐是推雅推喇城一個賣紫色布的﹐素來敬拜上帝;她直聽著;主敞開她的心﹐叫她注意保羅所講的。
15
她和她一家既領了洗﹐就求我們說:「你們若以我為真信主的﹐就請進我家來住。」便強留我們。
16
後來我們往禱告的地方去﹐有一個使女有巫覡的靈在身﹐迎著面而來;她行占卜術﹑使她主人們得了許多生意。
17
這個女人跟隨著保羅和我們﹐喊著說:「這些人是至高上帝的僕人﹐他們把拯救之道路傳布給你們。」
18
她一連許多日都這樣喊叫。保羅很討厭﹐就轉身對那鬼靈說:「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囑咐你從她身上出來。」就在那一刻﹑鬼靈便出來了。
19
使女的主人們見他們作生意的指望丟失了﹐便拉住保羅和西拉﹐拖到廣場上的官吏面前﹐
20
把他們帶交官長﹐說:「這些人是猶太人﹐騷擾我們的城﹐
21
傳布我們羅馬人所不可接受不可行的規矩。」
22
群眾一齊起來攻擊他們﹐官長就撕破他們的衣裳﹐發命令用棍子打。
23
鞭打了許多棍﹐便將他們下在監裡﹐囑咐著監獄的妥妥當當地看守著。
24
看監獄的領了這樣的囑咐﹐便將他們下在內監﹐把他們的兩腳妥妥當當地上了木狗。
25
大約在半夜裡﹐保羅和西拉直禱告唱詩頌讚上帝﹐囚犯們直注意聽著。
26
驀然間起了大地震﹐甚至監獄的根基都搖動了﹐所有的門立時開了﹐大家的鎖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掉了。
27
看監獄的一睡醒了﹐看見監門全開著﹐以為囚犯都逃脫了﹐就拔了刀﹐要自殺。
28
保羅大聲呼喊說:「別殺害自己﹐我們都在這裡。」
29
看監獄的要了燈光﹐就蹦跳衝進去﹐戰戰兢兢﹐拜倒在保羅西拉面前;
30
又領他們出來說:「二位先生(希臘文作:主)﹐我應當怎樣行﹐纔可以得救?」
31
他們說:「信主耶穌﹑就可以得救﹐你和你一家。」
32
他們就把主(有古卷作:上帝)的道講給他﹑同所有在他家裡的人聽。
33
就在當夜那一點鐘﹐看監獄的便將使徒帶到一邊﹐洗他們的鞭傷﹐他和所有屬他的人立時就受了洗禮。
34
又領使徒上家裡去﹐擺上飯席﹐他和全家都因信了上帝而歡樂。
35
到了天亮﹐官長差遣衙役來說:「釋放那些人。」
36
看監獄的就把這些話告訴保羅說:「官長差遣人來﹐叫釋放你們呢。那你們如今就出監﹐安心(有古卷無『安心』)去吧。」
37
保羅卻對他們說:「我們本是羅馬人﹐又是沒受定罪的;他們在公眾面前打了我們﹐給下在監裡;如今要私下裡把我們攆出去阿?絕對不行!不﹐他們要親自來﹐領我們出去!」
38
衙役把這些話回報告官長們。官長們聽說他們是羅馬人。就害怕﹐
39
便來勸他們﹐領他們出監﹐請求他們離開那城。
40
二人從監裡出來﹐進呂底亞家裡;見了弟兄﹐就鼓勵他們;然後出行。

箴言選讀

箴言 25:24
寧可住在房頂的角上,不在寬闊的房屋與爭吵的婦人同住。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