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使徒行傳 第24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過了五天﹐大祭司亞拿尼亞同幾個長老和一個律師帖士羅下來;他們將告保羅的事稟報了總督(原意:皇省長)。
2
保羅被傳了來﹐帖士羅開始控告說:「腓力斯大人﹐我們因了大人得以大享泰平。因了大人的籌謀﹐這一國裡在各方面各處都有改良。
3
我們極感謝地領受。
4
但為了避免多耽擱大人﹐我就求大人﹑請溫良柔和聽我們簡截地說。
5
我們查出這個人簡直是瘟疫﹐在普天下眾猶太人中攪動亂事﹐又是拿撒勒派的一個頭目。
6
連聖殿他也試圖要褻瀆;我們就把他抓住了;(此處有古卷加:想要按我們的律法來審判;)
7
(但千夫長呂西亞卻上前來﹐用極大的暴力從我手中給帶走﹐)
8
(又命令他的原告來到你面前。)關於我們所控告他的這一切事﹐大人自己審問他﹐便能確知」
9
猶太人呢﹑也聯合攻擊﹐指說這些事真是這樣。
10
總督(原意:皇省長)點頭叫保羅說話﹐保羅就回稟說:「我知道大人多年做這一國的審判官﹐故此我興奮地為自己的事來分訴。
11
因為大人有能力可以探知﹑從我上耶路撒冷來敬拜到現在﹑也不過有十二天。
12
人們並沒有遇見我在殿裡和甚麼人辯論﹐或是作鼓動群眾的事;在會堂裡沒有﹐在城裡也沒有。
13
人們也不能對你證實他門如今所控告我的事。
14
但這一點﹑我倒向大人承認﹐就是:我正是循著他們之所謂異端的這道路﹑這樣事奉祖宗的上帝﹐相信律法中和神言人們書上所記載的一切。
15
我對上帝存著這些人自己也存著的盼望﹐就是:將來必有復活﹐不但義人的復活﹐而且不義之人的復活。
16
為了這一點﹑我自己也勉力實行﹐對上帝對人﹑時常存著無虧的良知。
17
過了這好幾年﹐我來這裡﹑對我國行施捨並獻供物。
18
這時候﹑人們遇見我在殿裡行了清潔禮﹐沒帶著群眾﹐也沒有鬧亂。不過有幾個從亞西亞的猶太人──
19
這些人應當出場在你面前﹐如果有告我的事﹑儘可以控告。
20
即或不然﹑這些人如果看出我站在議院面前有甚麼不對的地方﹐他們自己也可以說明。
21
縱然有﹐也不過是為了我站在他們中間所喊著的這一個聲明:『我今天在你們面前受審判﹑是為了死人復活的問題。』」
22
腓力斯對於這道路本有比較詳確的知識﹐就延擱他們﹐說:「千夫長呂西亞下來的時候﹐我就要審斷你們中間的的事」。
23
於是吩咐百夫長看守保羅﹐讓他寬鬆舒適﹐也不要攔阻他自己的人來供事他。
24
過了幾天﹑腓力斯和他的夫人﹑猶太的女子士西拉﹑一同來﹐就打發人將保羅叫來﹐聽他講論信基督耶穌的事。
25
保羅辯論到公義﹑節制﹑和將來的審判時﹐腓力斯很覺得懼怕﹐就應時說:「如今你暫且去﹐得機會我就打發人去叫你來」。
26
同時腓力斯也指望保羅有錢送給他﹐因此更常常打發人去叫保羅來和他談論。
27
過了兩年﹐波求非斯都接了腓力斯的任。腓力斯想要對猶太人作個人情﹐就將保羅留下﹐仍然帶著鎖鍊。

箴言選讀

箴言 26:15
懶惰人放手在盤子裡,就是向口撤回也以為勞乏。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