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使徒行傳 第8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司提反被殺掉﹑掃羅也贊同著。就在那一天就起了大逼迫﹑苦害那在耶路撒冷的教會;使徒以外﹐眾人都四散在猶太和撒瑪利亞各地區。
2
虔誠人們收埋了司提反﹐為他捶胸大哭。
3
掃羅卻殘害教會﹐走進各家﹐拖著男女﹐送去下監。
4
於是那些四散的人走遍各處去傳福音之道。
5
腓利下撒瑪利亞城去﹐將基督宣傳給他們。
6
群眾都注意腓利所說的話﹐同心合意﹐又聽又看他所行的神蹟。
7
因為有許多人有污靈附著的﹐靈大聲呼喊﹐就出來了;還有許多癱瘓的﹑瘸腿的﹑也都得治好。
8
那城裡滿有喜樂。
9
但是有一個人名叫西門﹑向來在那城裡行邪術﹐自稱為有數的大人物﹐使撒瑪利亞的民族驚奇。
10
眾人從小的到大的﹑都意向著他﹐說:「這個人就是上帝的能力﹐那稱為大能的!」
11
他們意向著他﹐因為他行邪術使他們驚奇﹑已有好久了。
12
趕到他們相信腓利論上帝之國和耶穌基督之名所傳的福音﹐他們就受了洗﹐男女都有。
13
西門自己也信了;既受了洗﹐就常和腓利在一起;他看見所行的神蹟和大異能﹐就驚奇。
14
在耶路撒冷的使徒聽見撒瑪利亞人領受了上帝之道﹐就差遣彼得約翰往他們那裡去;
15
兩個人就下去﹐為他們禱告﹐要使他們受聖靈。
16
因為聖靈還沒有降在他們一個人身上;他們只是受了洗歸於主耶穌的名(或譯:只是在主耶穌名內受了洗)。
17
於是使徒給他們按手﹐他們就受了聖靈。
18
西門見藉著使徒的按手﹐便有聖靈賜下來﹐就將錢獻給使徒﹐
19
說:「把這權柄也給我﹐使我無論給誰按手﹐誰就可以受聖靈。」
20
彼得對他說:「你的銀子跟你一同滅亡!因為你以為上帝白白的恩是可以用錢買得來的。
21
你在這道上﹑沒有份也沒有業﹐因為你的心在上帝面前本就不正。
22
故此你要改悔你這個惡﹐要祈求主﹐使你心裡的意圖可得赦免;
23
因為我看你在極苦之苦膽中﹑在不義之捆綁裡。」
24
西門回答說:「請替我祈求主吧﹐使你們所說的沒有一樣臨到我身上。」
25
於是使徒鄭重作見證﹐講主的道﹐就回耶路撒冷去﹐向撒瑪利亞許多村子傳福音。
26
但是主的一個使者告訴腓利說:「你起身向南走﹐往那從耶路撒冷下迦薩的路上去;」這路是野地。
27
腓利就起身去。忽見一個埃提阿伯人﹑是埃提阿伯女王干大基有權力的太監﹑掌管女王全部銀庫的。這人上耶路撒冷來敬拜;
28
回去的時候﹑坐在車上﹐誦讀著神言人以賽亞的書。
29
聖靈對腓利說:「你上前去﹐貼近那車走。」
30
腓利就跑上前去﹐聽見他誦讀著神言人以賽亞的書﹐便說:「你所讀的﹑難道你懂麼?」
31
他說:「除非有人領導我﹐怎能呢?」就請腓利上車﹐和他同坐。
32
他所誦讀的那段經是這一段:「他好像羊被牽到屠宰之地﹐像羊羔對剪毛的人不出聲﹐他也這樣地不開口;
33
受卑抑﹑他應得的判斷被奪了去;他的世系誰還敘說到呢?因為他的生命竟從地上被奪了去。」
34
太監應時對腓利說:「求你指教﹐神言人說這話﹑是指著誰?指著自己呢?還是指著別人哪?」
35
腓利就開口﹐從這一段經起﹐將耶穌這福音傳給他。
36
他們沿路走的時候﹐到了有水的地方;太監說:「看哪﹐這裡有水!甚麼能攔阻我受洗禮呢?」(此處有古卷加徒:8:37)
37
腓利說:「你若全心相信﹐就可以受洗禮。」他回答說:「我信耶穌基督是上帝的兒子。」
38
便吩咐叫車站住;腓利和太監﹑兩個人都下水﹐腓利就給太監施洗。
39
他們從水裡上來﹐主的靈(同詞:風)把腓利攫了去;太監不再看見他﹐就歡歡喜喜地走他的路。
40
腓利呢﹑卻在亞鎖都有人看見。他走遍所有的城市傳福音﹐直到該撒利亞。

箴言選讀

箴言 24:13
我兒,你要吃蜜,因為是好的;吃蜂房下滴的蜜便覺甘甜。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