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但以理書 第1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猶大王約雅敬執掌國政之第三年﹑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來到耶路撒冷﹐將耶路撒冷圍困住。
2
主將猶大王約雅敬和上帝殿中一部分的器皿交在他手裡﹐他就把這些器皿帶到示拿地﹑他的神廟裡﹐將器皿帶進他神廟的庫房房中。
3
王吩咐太監長亞施毘拿要從以色列人王家後裔﹑和顯達者之中﹑引進幾個人來﹐
4
就是年輕的人﹐沒有任何殘疾﹑相貌俊美﹑通達各樣學問(同詞:智慧)﹐富有知識﹐滿有學識﹑聰明﹐足能侍立在王宮殿的﹐要將迦勒底人的典籍和語言教授他們。
5
王將王的大餐日日的分兒﹑和他自己喝的酒﹑分派給他們﹐將他們養大了三年;過了三年﹑他們好侍立在王面前。
6
他們中間有猶大族的人﹑但以理﹑哈拿尼雅﹑米沙利﹑亞撒利雅。
7
太監長給他們起了名﹐把但以理叫做伯提沙撒﹐稱把哈拿尼雅叫做沙得拉﹐把米沙利叫做米煞﹐把亞撒利雅叫做亞伯尼哥。
8
但是但以理卻抱定心意﹑決不以王的大餐和王所喝的酒而玷污自己;因此他便要求太監長准他不玷污自己。
9
上帝使但以理在太監長眼前得到特別的待遇和同情;
10
太監長對但以理說:「我懼怕我主我王;他把你們的飲食分派好了;何必讓他見你們面貌比同輩的年輕人憔悴難看呢?怎麼好呢?那你們就使我的腦袋在王面前難保了。」
11
但以理對太監長所派來照管但以理﹑哈拿尼雅﹑米沙利﹑亞撒利雅的監謢人說:
12
「請試試僕人們十天﹐給我們素菜喫﹐白水喝。
13
然後讓你看看我們的面貌﹑和那喫王大餐的年輕人的面貌﹐就照你所看的怎麼樣來待僕人吧。」
14
關於這事﹑監謢人允准他們﹐便試試他們十天。
15
過了十天﹐見他們的面貌比所有喫王大餐的年輕人還俊美﹑還肌豐肉肥。
16
於是監謢人就把所要給他們喫的大餐﹑和他們所該喝的酒﹑撤去﹐給了他們蔬菜。
17
這四個年輕人﹑上帝在各樣典籍和學問(原文:靈)上都賜給他們知識和通達;但以理又明白各樣異象和夢兆。
18
尼布甲尼撒王吩咐把眾年輕人引進去的日期到了﹐太監長就把他們引進到王面前。
19
王同他們談了話;見他們中間沒有一個能比得上但以理﹑哈拿尼雅﹑米沙利﹑亞撒利雅的;於是他們四人就侍立在王面前。
20
王無論諮詢他們智慧聰明的事﹑都看出他們比全國所有的學術士和用法術的還勝過十倍。
21
這樣﹑到古列王元年﹑但以理還在。

箴言選讀

箴言 26:26
他雖用詭詐遮掩自己的怨恨,他的邪惡必在會中顯露。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