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申命記 第3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我們又轉了身﹐按到巴珊路向上去;巴珊王噩和他的眾民都出來對我們接戰﹐在以得來上陣。
2
永恆主對我說:『不要怕他﹐因為我已經把他和他的眾民﹑跟他的地﹑都交在你手中;你要待他﹑像待那住希實本的亞摩利人之王西宏一樣。』
3
於是永恆主我們的上帝也將巴珊王噩﹑和他的眾民都交在我們手中;我們擊殺了他們﹐連一個殘存的人都沒有給他留下。
4
那時我們攻取了他所有的城市;在巴珊之噩的國﹑亞珥歌伯全區﹑共有六十座城﹐沒有一座城我們不奪取來的。
5
這些城是堡壘城﹐有高牆﹐有門有閂;此外還有很多鄉下人的市集。
6
我們把這一些都盡行毀滅歸神﹐像待希實本王西宏一樣﹐把一切有男丁的城市﹑連女人帶小孩都盡行毀滅歸神;
7
只有一切牲口﹑和城市中所掠得的劫為己有。
8
那時我們從約但河東邊亞摩利人兩個王手中﹑將亞嫩谿谷直到黑門山的地都奪取過來
9
〔這黑門山﹑西頓人稱為西連﹐亞摩利人稱為示尼珥〕;
10
我們奪取了平原的一切城市﹑和全基列﹑全巴珊﹐直到撒迦和以得來﹑都是巴珊中噩國的城市。
11
〔利乏音人所遺留的只人只剩下巴珊王噩;看哪﹐他的棺材是個黑磺石頭的棺材;長九肘﹐寬四肘;按人肘的尺寸;現今豈不是在亞捫人的拉巴麼?〕」
12
「那時我們取得了這地;從亞嫩谿谷邊的亞羅珥起﹑我把基列山地的一半﹑和它的城市﹑都給了如便人和迦得人。
13
基列其餘的部分﹑和全巴珊﹑就是噩的國﹑亞珥歌伯全區﹑我給了瑪拿西的半族派。〔這巴珊全地叫作利乏音人之地。
14
瑪拿西的子孫睚珥取了亞珥歌伯全區﹑直到基述人和瑪迦人的邊界﹐就按自己的名字將這些村子將巴珊叫做哈倭特睚珥(即:睚珥的帳篷村)﹐直到今日還用那名稱。〕
15
我又把基列給了瑪吉;
16
從基列到亞嫩谿谷﹑〔谿谷中間也作為界線〕﹑直到亞捫人的邊界﹑雅博谿河﹐我給了如便人和迦得人;
17
又將亞拉巴﹑〔以約但河作為界線〕﹑從基尼烈直到亞拉巴海﹑就是鹽海﹑跟毘斯迦山下坡東邊的地方都給了他們。
18
「那時我吩咐你們說:『永恆主你們的上帝已將這地賜給你們去取得它;你們一切有力氣的人都要武裝好好﹑在你們的族弟兄以色列人前面過去。
19
只有你們的妻子和小孩﹑跟牲畜〔我知道你們有許多牲畜〕還要住在我所賜給你們的城市中﹐
20
等到永恆主把你們的族弟兄安頓好了﹐像把你們安頓好了一樣﹐而他們也取得了永恆主你們的上帝所賜給他們在約但河西邊的地了﹐然後你們纔可以各人回到自己的基業﹐就是我所賜給你們的。』
21
那時我吩咐約書亞說:『你已經親眼見過永恆主你們的上帝向這兩個王所行的一切事﹐永恆主也必向你所要過到的各國照樣地行。
22
你們不要怕他們;因為那是永恆主你們的上帝﹑他在為你們爭戰。』
23
「那時我懇求永恆主說:
24
『我主永恆主阿﹐是你已經開始將你的至大和你大力的手顯給你僕人看的;在天上﹑在地上﹑有哪一位神能照你的作為和你大能的樣子行事呢?
25
求你容我過去﹐看約但河西邊美好之地﹑那美好之山地和利巴嫩。』
26
但永恆主為了你們的緣故﹑卻向我震怒﹐不聽我;永恆主對我說;『罷了;再別向我重提這事了。
27
你要上毘斯迦山頂﹐舉目向西﹑向北﹑向南﹑向東﹑親眼觀看;因為你不能過這約但河了。
28
你卻要吩咐約書亞﹐鼓勵他剛強壯膽;因為是他要在這人民前面領路過去;是他要使他們承受你所只能觀看的這地。』
29
於是我們住在伯毘珥前面的平谷中。

箴言選讀

箴言 25:16
你得了蜜嗎?只可吃夠而已,恐怕你過飽就嘔吐出來。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