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傳道書 第3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各樣的事務都有定時:
2
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3
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了破口有時﹐建造有時﹐
4
哭有時﹐笑有時;舉哀有時﹐踊躍有時;
5
拋擲石頭有時﹐堆聚石頭有時;懷抱有時﹐停止懷抱有時;
6
尋找有時﹐失掉有時;保守有時﹐拋棄有時;
7
撕裂有時﹐縫補有時;靜默有時﹐說話有時;
8
喜愛有時﹐恨惡有時;戰爭有時﹐和平有時﹐
9
那麼﹑人在他所勞碌的事情上作工﹑有甚麼益處呢?
10
我看上帝將勞苦的事給人類﹐使他們在其中去勞碌。
11
上帝造萬物﹑按其定時都很美好;他也善忘性(或譯:永恆望)安置於人心裡﹐以致上帝從始至終的作為﹑人都不能查出。
12
我知道世人莫如時常歡喜﹑一生享樂;
13
並且人人喫喝﹐在他一切的勞碌中經驗經驗享樂﹐這也是上帝的恩賜。
14
我知道上帝一切所作的都必永存﹐無所加添﹐也無所減少:上帝這樣行﹐是要人在他面前存著敬畏的心。
15
已有的事﹑早已早有了;將來的事也早已有了;並且被追逐的往事﹑上帝也設法討回。
16
我又看日光之下甚麼地方在執行著公道﹐甚麼地方就有奸惡﹐甚麼地方有公義﹐甚麼地方也有奸惡。
17
我心裡說:義人和惡人上帝都要審判﹐因為各樣事務﹑各樣工作﹑他都立下(傳統:在那裡)定時。
18
我心裡說:這是為了人類的緣故:是上帝要試驗他們﹐使他們看出自己不過像獸類一樣。
19
因為人類所遭遇的﹑獸類也遭遇著:他們都有一樣的遭遇:這個怎樣死﹐那個怎樣死;二者都有一樣的氣息:人比獸並沒有甚麼長處;都是虛空。
20
他們都向著一處走:都是出於塵土﹐也都回歸塵土。
21
誰能知道人的靈是往上昇﹑獸類的魂(同詞:靈)是往下降而入於地呢?
22
故此我見看莫如在他所作的事上喜樂;因為這是他的分;他身後要怎麼樣﹑誰能使他回來看到呢?

箴言選讀

箴言 25:6
不要在王面前妄自尊大;不要在大人的位上站立。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