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以斯帖記 第2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這些事以後﹐亞哈隨魯王的烈怒消熄了﹐就想念到瓦實提和她所行的﹐以及她怎樣被降旨受懲辦的事。
2
於是一些伺候王的侍臣就對王說:「請讓人為王尋找容貌俊美的年少處女。
3
王可以派官員在國中各省招集每一個容貌俊美的年少處女到書珊宮堡女院那裡﹐交在掌管女子的太監希該手下﹐讓她們所需要的按摩手術可給以供應。
4
王所認為滿意的女子便可做王后﹑來代替瓦實提。」王看這提議很好﹐就這樣行。
5
在書珊宮堡裡有一個人是猶大人﹐名叫末底改﹐是便雅憫人基士的曾孫﹑示每的孫子﹑睚珥的兒子。
6
從前有流亡的人跟猶大王耶哥尼雅(又名約雅斤)一同流亡﹐是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使他們流亡的;末底改也跟這些人從耶路撒冷一同流亡去。
7
末底改養育他叔叔的女兒﹑哈大沙﹑就是以斯帖﹐因為以斯帖父母雙亡:這女子形體美麗﹑容貌俊美;她父母死了﹐末底改就收她做自己的女兒。
8
王的命令和詔書一傳布﹐就有許多少女被招集到書珊宮堡﹐交在希該手下;以斯帖也被收進王宮﹐交在掌管女子的希該手下。
9
這少女被希該看中了﹐就在他面前受眷愛;希該趕快給她按摩的手術﹑和她應得的珍饈分額﹐又給她七個侍女﹑從王宮挑出來給她的;就使她和她的侍女搬進女院上好的房間。
10
以斯帖沒有將她屬哪一民族﹑她有哪些親屬﹑告訴人﹐因為末底改吩咐她不可告訴人。
11
末底改天天在女院的院子前面走來走去﹐要知道以斯帖平安不平安﹐人怎樣地處理她。
12
到了一個少女一個少女挨次進去見亞哈隨魯王的時候──那時在十二個月按照處理女人的條例處理了她之後;因為要完成婦女按摩的手術是這樣的:六個月用沒藥油﹐六個月用香料和婦女按摩的手術;
13
那時少女進去見王是這樣的──從女院到王宮的時候﹐凡她所求要的﹐都要給她帶進去。
14
她晚上進去﹐第二天早晨回到第二女院﹐去住在王的太監﹑掌管妃嬪者沙甲手下;除非王喜愛她﹐而她被提名召見﹐她就不再進去見王。
15
末底改的叔叔亞比孩的女兒﹑以斯帖﹑就是末底改收為自己女兒的﹑按次序該進去見王的時候到了﹐除了王的太監掌管女子的希該所指示的以外﹐她別無所求;但她卻博得了見到她的人的喜愛。
16
亞哈隨魯王執掌國政第七年十月﹑就是提別月(即:公曆十二月一月之間)﹑以斯帖被帶領進王宮﹑去見亞哈隨魯王。
17
王愛以斯帖過於愛眾婦女;她在王面前蒙寵愛﹑勝過眾處女;王把王后的冠冕戴在她頭上﹐立她為王后﹑來代替瓦實提。
18
王給她的眾官長和臣僕擺設了大筵席﹑就是以斯帖的筵席﹐又舉行安撫各省的事﹐並照王的大手面頒予賞賜。
19
處女們第二次被招集的時候﹐末底改正坐在御門那裡。
20
以斯帖照末底改所吩咐的沒有將她所有的親屬和所屬的民族告訴人;因為末底改所說的話以斯帖都遵行﹐如同受他養育的時候一樣。
21
當那些日子﹑末底改正坐在御門那裡﹐王的太監中有兩個把守門檻的﹑辟探和提列﹑正在惱怒﹐想法子要下手害恨亞哈隨魯王。
22
這事給末底改知道了﹐他就告訴王后以斯帖;以斯帖便提起末底改的名對王說起這事。
23
這事一被追究﹐便查出是實;二人就被挂在示眾木上。這事就在王面前寫在史記上。

箴言選讀

箴言 24:31
荊棘長滿了地皮,刺草遮蓋了田面,石牆也坍塌了。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