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出埃及記 第14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永恆主對摩西亞倫說:
2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轉變方向﹐在比哈希錄東面﹑密奪與海之間﹐在巴力洗分﹑東面紮營;你要對著巴力洗分﹑靠著海邊紮營。
3
法老就會說到以色列人的事﹑說:『以色列人在此地中繞迷了;曠野把他們困住了。』
4
我要使法老的心硬強﹐他就會追趕眾民﹐我便可以在法老和他的全軍身上得到榮耀﹐埃及人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於是以色列人就這樣行。
5
有人告訴埃及王說:「以色列民逃走了。」法老和他臣僕對以色列民的心就變了;他們說:「我們讓以色列人走﹑不再服事我們﹐我們作了這事甚麼緣故呢?」
6
法老就套上車輛﹐帶著兵丁一同去﹐
7
並帶著六百輛特選的車﹑和埃及所有的車﹐都有軍官在車上。
8
永恆主使埃及王法老的心硬強﹐法老就追趕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卻以(或譯:靠著上帝)高舉的手出來了。
9
埃及人追趕他們;法老一切的馬匹﹑車輛﹑和他的馬兵跟軍隊﹑就在海邊上靠近比哈希錄﹑巴力洗分前面﹑他們紮營的地方﹐趕上了他們。
10
法老越走越近的時候﹐以色列人一舉目﹐看見埃及人前進著趕來﹐就極其懼怕;向永恆主哀叫﹐
11
對摩西說:「難道在埃及沒有墳墓﹐你得把我們帶來﹐死在曠野麼?你為甚麼這樣待我們﹐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呢?
12
我們在埃及豈沒有對你說過:『不要管我們﹐容我們去服事埃及人』麼?『服事埃及人﹑比死在曠野還好呀!』」
13
摩西對人民說:「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永恆主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拯救;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你們再也永遠看不見了。
14
永恆主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呢﹐不要作聲。」
15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為甚麼向我哀叫呢?要吩咐以色列人往前行。
16
你舉起你的手杖﹐向海伸手﹐使海裂開﹐好讓以色列人到海中去﹑像走旱地。
17
我呢﹐你看吧﹐我要使埃及人的心硬強﹐他們就會跟著下去;我必在法老身上﹑在他的全軍﹑車輛﹑和馬兵上得到榮耀。
18
我在法老身上﹑在他的車輛和馬兵上獲得榮耀的時候﹐埃及人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19
在以色列營前面行走的上帝使者﹑轉到他們的後邊去;雲柱也從他們前面轉去立在他們的後邊﹐
20
來在埃及營和以色列營中間。一邊是雲是黑暗:一邊照亮著黑夜;終夜彼此不能相近。
21
摩西向海伸手﹐永恆主便終夜用極強的東風使海退去;他使海成了旱地;水也裂開了。
22
以色列人下海中﹑在乾地上走;水在他們左右兩邊就像墻一樣。
23
埃及人直追趕著:法老所有的馬匹和車輛馬兵﹑都跟著以色列人下海中去。
24
晨更時候﹐永恆主在火柱雲柱中往下眺望埃及人的營﹐就使埃及人的營潰亂了。
25
又纏住他們的車輪(或譯:使他們的車輪脫落)﹐使車行走重難﹐以致埃及人說:「我們從以色列人面前逃跑吧;因為永恆主為他們爭戰﹑攻打埃及人了。」
26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向海伸手﹐叫水回到埃及人身上﹑到他們的車輛和馬兵身上。」
27
摩西就向海伸手;天快亮時候﹐海水回到原流的分量;埃及人逆流逃跑﹐永恆主把埃及人都抖在海中。
28
水一回流﹐淹沒了車輛和馬兵﹑以及法老的全軍﹐那些跟著以色列人下海裡去的﹐連一個也沒有剩下。
29
以色列人卻在海中走乾地;水在他們左右兩邊就像墻一樣。
30
當那日﹑永恆主拯救了以色列人脫離埃及人的手;以色列人看見埃及人都死在海邊。
31
以色列人看見永恆主向埃及人所顯大能的手﹐其眾民就敬畏永恆主﹐信服永恆主和他的僕人摩西。

箴言選讀

箴言 25:25
有好消息從遠方來,就如拿涼水給口渴的人喝。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