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出埃及記 第29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你將亞倫和他兒子們分別為聖﹐使他們作祭司來事奉我﹐在他們身上所要作的就是以下這些事:取一隻牛﹑是小公牛﹑兩隻完全沒有殘疾的公綿羊﹐
2
取無酵餅﹑合油調和的無酵哈拉餅﹑跟抹上油的無酵薄餅:都要用細麥麵來作。
3
你要把這些餅裝在一個筐子裡﹐用筐子帶來獻﹐也把公牛和兩隻公綿羊一併牽來。
4
要把亞倫和他兒子們帶到會棚出入處﹐用水給他們洗。
5
要拿衣服﹑將內袍﹑聖裲襠之下的外袍﹑聖裲襠和胸牌﹑給亞倫穿戴上﹐又將聖裲襠上巧設圖案織成的帶子給他束上。
6
要將禮冠給戴在他頭上﹐將聖冠加在禮冠上。
7
然後把膏油澆在他頭上﹑膏立他。
8
這時你就把他兒子們帶來﹐給他們穿上內袍;
9
給亞倫和他兒子們束上長腰帶﹐給他們包上裹頭巾﹐他們就憑著永遠的條例﹑得祭司的職任:你要這樣授與聖職給亞倫和他兒子們。
10
「你要把那公牛牽到會棚前來獻;亞倫和他兒子們要按手在那公牛頭上。
11
你要在永恆主面前﹑在會棚出入處宰這公牛﹐
12
取些公牛的血﹐用指頭抹在祭壇的四角上﹐把所有的血倒在祭壇腳那裡。
13
你要把一切蓋臟腑的脂肪﹑肝上附屬物﹑和兩個腰子﹑和腰子上的脂肪﹑都燻在祭壇上。
14
至於公牛的肉﹑皮﹑和糞﹑你卻要在營外用火去燒:這是解罪祭。
15
「你要把一隻公綿羊牽來;亞倫和他兒子們要按手在這公綿羊頭上。
16
你要宰這公綿羊﹐把血潑在祭壇的四圍。
17
將公綿羊切成塊子﹐把臟腑和腿洗洗﹐放在切塊和頭的上面。
18
要將整個的公綿羊燻在祭壇上:這是給永恆主的燔祭﹐是怡神的香氣﹑獻與永恆主的火祭。
19
「你要將第二隻公綿羊牽來;亞倫和他兒子們要按手在那公綿羊頭上。
20
你要宰這公綿羊﹐取點兒血﹐抹在亞倫的右耳垂上﹑和他兒子們的右耳垂上﹐抹在他們右手的大拇指上﹑和他們右腳的大拇趾上﹐並要把血潑在祭壇的四圍。
21
你要取祭壇上的一點兒血﹐也取點兒膏油﹐彈在亞倫和他的衣服上﹑跟他兒子們和他兒子們的衣服上﹑都一齊彈;他和他的衣服就分別為聖﹐他的兒子們和他兒子們的衣服也就和他一齊分別為聖。
22
「你要取這公綿羊的脂肪和肥尾巴﹑跟蓋臟腑的脂肪和肝上附屬物﹑跟兩個腰子和腰子上的脂肪﹑以及右腿:這是授與聖職所獻的公綿羊;
23
也要從永恆主面前裝無酵餅的筐子裡取一個餅﹐一個調油的哈拉餅﹑和一個薄餅;
24
把這一切都放在亞倫的手掌中﹑和他兒子們的手掌中﹑做搖獻物搖在永恆主面前。
25
然後你就從他們手中接過來﹐把這東西燻在祭壇上燔祭品上面﹐做怡神的香氣在永恆主面前:這是獻與永恆主的火祭。
26
「你要取亞倫承受聖職所獻的公綿羊的胸﹑做搖獻物搖在永恆主面前:這是你的分兒。
27
那搖獻過的胸﹑和提獻過的腿﹑就是承受聖職所獻的公綿羊被搖獻過被提獻過的部分﹑屬於亞倫和他兒子們的﹐你要把這些分別為聖。
28
這要做亞倫和他子孫從以色列人中永遠應得的分額﹐因為是被提獻出來的﹐它要從以色列人中的平安祭上被提獻出來﹐作為奉獻給永恆主的提獻物。
29
「亞倫的聖衣要傳給他後代的子孫﹐要穿著來受膏﹐要穿著來承受聖職。
30
他的子孫接替他做祭司的﹑進會棚在聖所供職的時候﹑要穿著七天。
31
「你要拿承受聖職所獻的公綿羊﹑把牠的肉煮在聖的地方。
32
亞倫和他兒子們要在會棚出入處喫這公綿羊的肉和筐子裡的餅。
33
他們要喫那些用來除罪的物品﹐來承受聖職﹐使他們分別為聖;但是非祭司的平常人卻不可喫﹐因為這些物品是聖物。
34
承受聖職所獻的肉或餅﹑若有一點留到早晨﹐所留下來的要用火燒﹐不可喫﹐因為是聖物。
35
「照我所吩咐你的一切事﹑你要向亞倫和他兒子們行;給他們授與聖職要舉行七天。
36
你每天要獻一隻公牛為解罪祭來除罪。你給祭壇除罪染的時候﹑也要給祭壇獻解罪祭;要用膏膏祭壇﹐把它分別為聖。
37
你要給祭壇行除罪染的禮七天﹐把它分別為聖﹐祭壇就成為至聖的;凡觸著祭壇的都會成為聖的。」
38
「以下就是你所要獻在祭壇上的:每天兩隻一歲以內的綿羊羔﹑不斷地獻上。
39
一隻綿羊羔你要在早晨獻上﹐另一隻綿羊羔你要在傍晚時分獻上。
40
你要將一伊法的十分之一的細麵﹑用搗成的油一欣的四分之一調和的﹑跟這一隻綿羊羔一同獻上;也要用酒一欣的四分之一作為奠祭。
41
那另一隻綿羊羔要在傍晚時分獻上﹐按早晨的素祭和它的奠祭禮一樣辦理﹐做怡神的香氣﹑獻與永恆主的火祭。
42
這要做你們世世代代不斷的燔祭﹑獻在永恆主面前﹑會棚的出入處﹑因為在那裡我要和你們相會﹑在那裡我要對你們說話。
43
在那裡我要和以色列人相會﹐那裡就會因我的榮耀而成為聖的。
44
我要把會棚和祭壇分別為聖﹐也要把亞倫和他的兒子們分別為聖﹑作祭司來事奉我。
45
我要住在以色列人中間﹐做他們的上帝;
46
他們就知道我永恆主乃是他們的上帝﹐是那將他們從埃及地領出來﹑好住在他們中間的:我﹑永恆主他們的上帝。

箴言選讀

箴言 26:1
夏天落雪,收割時下雨,都不相宜;愚昧人得尊榮也是如此。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