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出埃及記 第8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進走見法老﹐對他說:『永恆主這麼說:讓我的人民走吧﹐他們好事奉我。
2
你若不肯讓他們走﹐你就看吧﹐我必用青蛙擊壞你的全境。
3
河裡必滋生著青蛙;青蛙必上來﹑進你的宮殿跟臥房﹐上你的床﹐進你臣僕的房屋﹐上你人民的身上﹐進你的手提爐子﹑和摶麵盆。
4
青蛙必上你身上﹑和你人民﹑你眾臣僕身上。』」
5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要對亞倫說:『你要拿著手杖伸手在江﹑河﹑池塘以上﹐叫青蛙上埃及地來。』」
6
亞倫一伸手在埃及的眾水以上﹐青蛙就上來﹑遮滿了埃及地。
7
術士們也用他們的祕術照樣地行﹐叫青蛙上了埃及地。
8
法老把摩西亞倫召了來﹐說:「你們懇求永恆主叫青蛙離開我和我人民﹐我就讓你們人民走﹑去獻祭給永恆主。」
9
摩西對法老說:「承尊旨﹐我要在甚麼時候為你和你的臣僕跟人民﹑懇求永恆主剪滅青蛙離開你和你的宮殿﹐只留在河裡呢?」
10
他說:「明天。」摩西說:「就照你的話吧﹐好叫你知道沒有神能比得上永恆主我們的上帝的。
11
青蛙必離開你和你的宮殿﹑你的臣僕和人民﹐只留在河裡。」
12
於是摩西亞倫離開法老出來;摩西為了青蛙的事﹐就是他所引而擾害法老的(或譯:他和法老所約定的)﹐向永恆主哀叫。
13
永恆主便照摩西的話而行:在房屋裡﹑院子裡﹑和田間的青蛙就都死了。
14
人把青蛙堆積起來﹑一堆一堆;那地就發臭了。
15
法老見災禍平息了﹐心又固執起來﹐不聽摩西亞倫﹐正如永恆主所說的。
16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要對亞倫說:『伸出你的手杖﹐擊打地上的塵土﹐使塵土在埃及遍地變為虱子(或譯:虼蚤;下同)。』」
17
他們就這樣行:亞倫就拿著他的手杖﹑伸手擊打地上的塵土﹐在人身上和牲口身上﹑就有了虱子:埃及全地所有的塵土都變成了虱子。
18
術士們也用他們的祕術照樣地行﹐要引出虱子來﹐卻是不能:於是在人身上和牲口身上就都有了虱子。
19
術士們就對法老說:「這是上帝的手指頭所作的。」法老卻心裡剛硬﹐不聽摩西亞倫﹐正如永恆主所說的。
20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清早起來;看吧﹐法老出來到水邊﹐你要進見法老﹐對他說:『永恆主這樣說:你要讓我的人民走﹐他們好事奉我。
21
你若不讓我的人民走﹐你就看吧﹐我必打發蒼蠅群來到你和你臣僕你人民身上﹐來到你的房屋:埃及人的房屋就會滿有蒼蠅群;他們所在之地也必如此。
22
但是當那日﹑我必分別我人民所住的歌珊地﹐使那裡沒有蒼蠅群﹐好叫你知道在全地中我是永恆主。
23
在我人民與你人民之間我必立分別(或譯:贖救)的記號;明天就有這個神蹟。』」
24
永恆主就這樣行:就有黑壓壓的蒼蠅群進了法老的宮殿﹑和他臣僕的房屋﹐又到埃及全地:那地在蒼蠅群之下就敗壞了。
25
法老把摩西亞倫召了來﹐說:「你們去﹐就在這地獻祭給你們的上帝好啦。」
26
摩西說:「這樣作不妥當;因為我們會將埃及人所認為聖別的祭獻給永恆主我們的上帝。我們若將埃及人所認為聖別的在他們眼前獻為祭﹐他們豈不拿石頭打死我們麼?
27
我們必須走三天的路程到曠野﹐去獻祭給永恆主我們的上帝﹐照他所吩咐我們的。」
28
法老說:「我倒可以讓你們走﹐去到曠野獻祭給永恆主你們的上帝;只是不可走得太遠。你們也請為我懇求神。」
29
摩西說:「看吧﹐我要從你這裡出去﹐懇求永恆主﹐叫蒼蠅群明天離開法老跟他的臣僕和人民;只是法老卻不可再愚弄我們﹑而不讓人民走﹑去獻祭給永恆主。」
30
於是摩西從法老那裡出來﹐去懇求永恆主。
31
永恆主就照摩西的話行﹐叫蒼蠅群離開法老跟法老的臣僕和人民;一個也沒有留下。
32
這一次法老的心又固執﹐不讓人民走。

箴言選讀

箴言 24:17
你仇敵跌倒,你不要歡喜;他傾倒,你心不要快樂;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