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以西結書 第1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第三十年四月初五日﹑我在迦巴魯河邊流亡人之中﹐天開了﹐我看見關於上帝的異象。
2
當約雅斤王流亡了去的第五年﹑四月初五日﹑
3
在迦勒底人之地迦巴魯河邊﹑永恆主的話特特地傳與布西的兒子祭司以西結;永恆主的手就在那裡按在他(七十子作:我)身上。
4
我一看﹐見有狂風從北方颳來﹐有一大朵的雲﹐其周圍有光輝﹐有火不斷地閃爍﹐從其中﹑從火中發出﹑好像金銀混合體那麼閃耀。
5
又從其中現出四個活物的形相來。他們的形狀是這樣:都有人的形相。
6
但每一個都有四個臉面﹐每一個都有四個翅膀。
7
牠們的腿是直立的腿(原文:腳掌);牠們的腳掌好像牛犢的蹄﹐都燦爛如明亮的銅那麼閃耀。
8
在牠們的翅膀下﹑其四面都有人的手:牠們四個各有臉面和翅膀。
9
牠們的翅膀彼此連接著;牠們行走並不轉身﹐各向前面直行。
10
至於牠們的臉面的形相:四個右面各有人的臉面﹐各有獅子的臉面;四個左面各有牛的臉面﹐各有鷹的臉面(傳統:四個左面各有牛的臉面﹐四個各有鷹的臉面)。
11
(傳統此處有:並且他們的臉面)牠們四個的翅膀都是上邊展開著;這個活物跟那個活物各有兩個翅膀相連接﹐還有兩個翅膀遮著身體。
12
他們各向前面直行;靈要往哪裡行﹐他們就往哪裡行;行走並不轉身。
13
至於活物的形相﹑其形狀好像炭火燃燒著﹐像火把的形狀﹐在活物之間來回走動;這火有光輝﹐從火中發出閃電。
14
活物來回奔跑﹐好像閃爍之電的形狀。
15
我看了看活物﹐見有一個輪子在基地上﹐在活物旁邊﹐在四個之每一個的前面。
16
輪子的形狀和作法像黃璧璽(或譯:瑪瑙或水蒼玉)那麼閃耀;它們四個都是一個樣式;其形狀和作法好像輪中套輪。
17
輪子行走的時候﹑都能向其四面直行;行時並不掉轉。
18
它們都有輪輞(傳統:背);我看了看(傳統:懼怕);其輪輞(傳統:背)滿了眼睛在它們的四個周圍。
19
活物行走的時候﹐輪子也在牠們旁邊行走;活物從地面升起的時候﹐輪子也升起。
20
靈要往哪裡行﹐活物就往哪裡行;活物升起﹐輪子也跟牠們一道升起;因為活物的靈就在輪子裡。
21
那些行走的時候﹐這些也行走;那些站住的時候﹐這些也站住;那些從地面升起的時候﹐輪子也跟牠們一道升起;因為活物的靈就在輪子裡。
22
在活物的頭以上有穹蒼的樣式﹐看來像(傳統:懼怕)水晶那麼閃耀﹐展開在活物的頭以上。
23
穹蒼以下活物的翅膀平直地伸展著﹐彼此相對﹐每個活物有兩個翅膀遮著身體;每個活物有兩個翅膀遮著身體。
24
活物行走的時候﹐我聽見牠們翅膀的響聲﹑像許多水的響聲﹐像全能者的聲音﹐風暴的響聲﹐像軍兵的聲音;活物站住的時候﹐便將牠們的翅膀垂下來(傳統:從牠們頭以上的穹蒼之上來了聲音;牠們站住的時候﹑便將翅膀垂下來)。
25
26
在牠們頭以上的穹蒼之上有寶座的形相﹐彷彿藍寶石的形狀;在寶座的形相以上﹑有人的形狀的樣式在上頭。
27
我看見從彷彿他的腰和腰以上有好像金銀混合體那麼閃耀﹐像火的形狀﹐周圍有遮蔽物(傳統:房間);又看見從彷彿他的腰和腰以下有好像火的形像﹐周圍有光輝。
28
下雨的日子雲中的虹的形狀怎麼樣﹐周圍光輝的形狀也怎麼樣:這就是永恆主之榮耀的形相。我一看見﹐就俯伏在地上﹐隨即聽見一位說話者的聲音。

箴言選讀

箴言 26:12
你見自以為有智慧的人嗎?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