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以西結書 第18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永恆主的話又傳與我說:
2
「論到以色列地你們怎麼用這俗語說:『父親喫了酸葡萄﹐兒子的牙酸倒了』呢?
3
主永恆主發神諭說:我指著永活的我來起誓:這俗語必不可再在以色列中給你們使用了。
4
看哪﹐世人都是屬我的:為父的人怎樣屬我﹐為子的也怎樣屬我:只有犯罪的人﹑纔必須死。
5
「人若是公義﹐行公平正義的事﹐
6
不在山上喫祭偶像之物(稍點竄作:喫帶血之物)﹐不舉目瞻仰以色列家的偶像﹐不玷污鄰舍的妻﹐不親近經期污穢中的婦人﹐
7
不虧負人﹐總把債務的當頭交還;他不搶奪人的物件﹐卻將自己的食物給了饑餓的人﹐將衣服給赤身裸體的人遮身;
8
他不為了利息而把錢借給人﹐也不索取物資利;不公道的事他總縮手不作﹐在人與人之間他總實行真正的公平;
9
我的律例他總遵行﹐我的典章他總謹守﹐而實行它──這樣的人是公義的﹐他必定活著: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10
「他若生個兒子﹑是兇暴人﹑流人血的﹐唉﹐以上任何一件惡事他都行了﹐而那些善事他卻不行﹐因為他也在山上喫了祭偶像之物﹐他鄰舍的妻他也玷污了;
11
12
困苦貧窮的人他給虧負了﹐人的物件他搶奪了﹐當頭他沒還給人﹐偶像他舉目瞻仰了﹐可厭惡的事他行了﹐
13
為了利息他把錢借給人﹐以索取物資利──這樣的人哪能活著呢?他必不能活著;他行了這一切可厭惡之事﹐他必須死;流他血的罪必歸到他自己身上。
14
「但是他若生個兒子﹐這兒子見他父親所犯的一切罪﹐便懼怕﹐不照樣去行;
15
他不在山上喫祭偶像之物﹐不舉目瞻仰以色列家的偶像﹐不玷污鄰舍的妻﹐
16
不虧負人﹐不索取當頭﹐不搶奪人的物件﹐卻將自己的食物給了饑餓的人﹐將衣服給赤身裸體的人遮身;
17
不公道的事(傳統:貧窮的人)他縮手不作﹐利息或物資利他不索取﹐我的典章他照作﹐我的律例他遵行──這樣的人必不因他父親的罪孽而死亡;他一定活著。
18
至於他父親呢﹐因為他一味地欺壓人﹐搶奪人的物件﹐凡屬不好的事他都在本國人民間行了﹐他必須因他自己的罪孽而死亡。
19
「你們還說:『兒子為甚麼不擔當父親的罪罰呢?』兒子行公平正義的事﹐謹守我的一切律例而實行它﹐他一定活著。
20
惟獨犯罪的人﹑他自己必死亡;兒子必不擔當父親的罪罰﹐父親也不擔當兒子的罪罰;義人的義果必歸他自己﹐惡人的惡報也必歸他自己。
21
「但是惡人若回轉離開他所犯的一切罪﹐謹守我一切的律例﹐行公平正義的事﹐他必定活著﹐不至於早死。
22
他所犯的一切罪過必不給他記住;他必因所行的義而得活著。
23
主永恆主發神諭說:惡人死亡哪裡是我喜悅的呢?我不是喜歡他回轉離開他所行的以得活著麼?
24
義人若轉離他的義行﹐而行不公道的事﹐照惡人所行一切可厭惡之事而行﹐他哪能活著呢?他所行的一切義都不被記住;他必因他所陰謀的不忠實和所犯的罪而死於其中。
25
「你們還說:『主所行的不公正。』以色列家阿﹐你們要聽!我所行的哪裡是不公正呢?豈不是你們所行的不公正麼?
26
義人若轉離他的義行﹐而行不公道的事﹐他必因此而死亡;他是因著所行之不公道而死亡的。
27
再者﹐惡人若回轉離開他所行的惡﹐而行公平正義的事﹐他就會將性命救活。
28
因為他瞻前顧後﹐回轉離開他所犯的罪過﹐他必定活著﹐不至於早死。
29
以色列家還說:『主所行的不公正。』以色列家阿﹐我所行的哪裡是不公正呢?豈不是你們所行的不公正麼?
30
所以主永恆主發神諭說:以色列家阿﹐我要判罰你們﹐各照各人所行的。回轉吧!轉離你們一切的罪過吧!免得罪過成了你們陷於罪罰中的因由。
31
你們將所犯得罪了我的一切罪過盡行拋棄吧!為自己作成個新的心新的靈吧!何必死亡呢﹐以色列家阿?
32
因為連垂死之人之死亡我也不喜歡呢:這是主永恆主發神諭說的:所以你們要回轉以得活著。」

箴言選讀

箴言 25:27
吃蜜過多是不好的;考究自己的榮耀也是可厭的。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