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以西結書 第27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永恆主的話又傳與我說:
2
「人子阿﹐你要舉哀唱歌來弔推羅﹐
3
告訴推羅﹑就是住海口﹑跟眾族民來往作生意到許多沿海地帶的﹐對她說:永恆主這麼說:「推羅阿﹐你曾經說:『我十全美麗。』
4
你的境界在海中心;建造你的使你的美麗完全。
5
他們用示尼珥的松樹給你作一切的船板;從利巴嫩取了香柏樹給你作桅杆;
6
用巴珊的橡樹作你的槳;用基提沿海地帶的黃楊木鑲嵌著象牙做你的艙板。
7
你的篷是用埃及刺繡的細麻布作的﹐可做你的旌旗;你的涼棚是用以利沙沿海地帶的藍紫色紫紅色布作的。
8
西頓和亞瓦底的居民給你做盪槳的;洗瑪利的老手技師(傳統:推羅阿﹐你的老手技師)在你中間﹑做你的掌舵。
9
迦巴勒的老者和老手技師都在你中間做修補破縫的;一切海上的船隻和水手都在你中間經營交易的事。
10
「波斯人路德人弗人在你軍隊中做你的戰士;他們在你中間懸掛著盾牌和頭盔﹐來彰顯你的壯麗。
11
「亞瓦底人和你的軍隊(或譯:赫勒克人)都在你四圍墻上;你的譙樓上也有歌瑪底人﹑他們懸掛著擋牌在你四圍墻上﹐使你的美麗完全。
12
「他施人因你有很多各種財物﹐就跟你交易﹐拿銀子﹑鐵﹑錫﹑鉛﹑來換你的貨物。
13
雅完人土巴人米設人都和你作生意﹐拿人口銅器來換你的貨品。
14
伯陀迦瑪人用馬﹑駿馬和騾子來換你的貨物。
15
羅單(傳統:底但)人和你作生意﹐沿海許多地帶作你手下的交易;他們拿象牙跟黑檀木做代價來還你。
16
以東(有古卷作:亞蘭)人因你的製造品很多﹐就跟你交易﹐他們用紅玉(或譯:綠寶石)﹑紫紅色布﹑繡貨﹑細麻布﹑珊瑚﹑和紅寶石﹑來換你的貨物。
17
猶大和以色列地都和你作生意;他們用麥子﹑棗﹑(傳統:用米匿的麥子)餅﹑早熟無花果(意難確定)﹑蜜﹑油和止痛乳香﹑來換你的貨物。
18
大馬色人因你的製造品很多﹐因你有很多各種財物﹐就拿黑本酒和白羊毛來跟你交易﹐
19
(傳統此處有:『威但』一詞:恐係20節『底但』之誤抄)拿烏薩出的(傳統:紡成的線)酒(傳統:和雅完)來換你的貨物;拿鍛鐵﹑桂皮﹑菖蒲﹑來對換你的貨品。
20
底但人拿鞍屜騎墊來和你作生意。
21
亞拉伯人和基達所有的首領都作你手下的生意;他們帶羊羔﹑公綿羊﹑公山羊來跟你交易。
22
示巴和拉瑪作生意的人都和你作生意;他們拿各種上好的香料﹑各樣寶石﹑和黃金﹑來換你的貨物。
23
哈蘭人﹑干尼人﹑伊甸人﹑(傳統此處有:示巴的作生意的人)亞述城人﹑基抹人﹑都和你作生意。
24
這些商人用十全十美的衣料﹑藍紫色刺繡的袍子﹑彩色奪目的地毯﹐拿繩子綁得牢靠﹐這些東西來和你作生意(傳統:在你的市場)。
25
有他施的船隻做你的貨船(傳統:他施的船隻你的旅行者你的貨品)﹐「你便在海中心載得很豐滿而沉重。
26
給你盪槳的已經把你帶到水深之處;東風將你打破於海中心。
27
當你覆沒的日子﹐你的貲財貨物和商品﹑你的水手和掌舵﹑你那修補破縫的和經營交易的﹐你所有的戰士﹑那在你中間的﹑連同你全體的眾人﹑那在你中間的──必都墜落於海中心。
28
一聽到你的掌舵者的哀呼聲﹐郊野都必震動。
29
一切盪槳的﹑水手和海上一切掌舵的﹑都必離開他們的船隻﹐站在陸地上。
30
他們必為你而放聲﹐而痛哭﹐把塵土撒在頭上﹐在灰塵中打滾;
31
為你而使頭上光禿﹐用麻布束腰﹐為你而傷心哭泣﹐傷痛痛地苦苦號咷。
32
他們哀號時﹑為你舉哀唱歌﹐而哀哭說:『有哪一個城像推羅在海中歸於死寂呢!
33
你的貨物由海上運出﹐你就使許多外族之民充足;由於你的貲財和商品很多﹐你就使地上的君王富裕。
34
如今(傳統:時候)你在深水中被海浪打破了;你的商品和你全體的眾人﹑在你中間的﹑都沉落下去了。
35
沿海地帶的一切居民都因了你而驚駭;他們的王大為震驚﹐臉都抽起筋來。
36
列族之民中的商人必嗤笑你;你必遭受可怕的災難﹐就永遠不存在了。』」

箴言選讀

箴言 23:22
你要聽從生你的父親;你母親老了,也不可藐視他。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