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以西結書 第31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十一年三月一日﹑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2
「人子阿﹐你要向埃及王法老和他的眾民說:「論你的昌大﹑誰能跟你相比呢?
3
看哪﹐我要將你比作(傳統:『看哪﹐亞述人』)利巴嫩中的香柏樹﹐枝條美麗﹐成蔭之林﹐樹身高大﹐樹梢挺立於雲霄間。
4
眾水使它長大﹐深洋之水使它長高﹐使它的江河流出﹐環繞種它之地﹐散佈她的眾水道流到田野的眾樹。
5
因此其樹身聳然屹立﹑高過田野的眾樹;由於它出幼枝子時有很多水﹐它的枝子就多起來﹐它的枝條就長長。
6
空中的飛鳥都在它的枝子上搭窩;田野的走獸都在它的枝條下生子;許多國的人民都在它的蔭影下住著。
7
它以其高大而美麗﹐以其枝條之修長而秀美﹐因為它的根扎在許多水那裡。
8
上帝園中的香柏樹遮它不著﹐松樹也比不著它的枝子;楓樹不如它的枝條;上帝園中的眾樹都比不著它的美麗。
9
我以其枝條之茂盛而使它美麗﹐以致上帝園中伊甸的眾樹都羡慕它。
10
「故此主永恆主這麼說:其樹身既高聳(傳統:你高聳)﹐其樹梢挺立於雲霄間﹐其心既以其高大而驕傲﹐
11
那我就要將它交於列國中大有威勢的人手中;他一定要照它的邪惡來辦它﹐並驅逐它(傳統:我己經驅逐它)。
12
外族人﹑列國中的強橫人﹑必將它砍掉﹑而丟棄它在山上;它的枝條必掉落在各平谷中;它的枝子必折斷在國中各水溝裡;地上列族之民都必逃走(傳統:下去)﹐離開它的蔭影(本節之未有『而丟棄它』)。
13
空中的飛鳥都必棲宿在它傾覆的遺蹟上﹐田野的走獸都必躺臥在它的枝條下。
14
都為的是要使水旁的眾樹﹑樹身都不高聳﹐不將其樹梢挺立入於雲霄間﹐只要使凡所有得水滋潤的樹都不屹立於高聳中;因為他們都被交於死亡﹐交於地府之最低處﹑在人類中間﹑到那些下坑冥的人那裡。」
15
「永恆主這麼說:當它下陰間的日子﹐我必使深洋為它而悲哀:(傳統此處有:我遮蓋著)我限制它的江河﹐大水就停流;我也使利巴嫩為它而哀悼﹐田野的眾樹都為它而暈過去。
16
我扔它下陰間﹑跟那些下陰坑的人在一起﹐那時列國聽見它墜落的響聲﹑就都震動﹐伊甸的眾樹﹑利巴嫩所有得水滋潤的﹑最佳最美的樹﹑在地府之最低處就都心平氣靜。
17
它們也跟它一起下陰間﹐到那些被刀刺死的人那裡;它的幫助者﹐那些在列國中住在它的蔭影下的人也都下去(傳統:它的膀臂它們在列國中住在它的蔭影下)。
18
論光榮和昌大﹑在伊甸的眾樹誰能這樣跟你相比呢?然而你卻要跟伊甸的眾樹一起被送下地府之最低處﹐在沒受割禮的人中間﹑跟被刀刺死的人長臥在一起。「這就是法老和他的眾民:永恆主發神諭說。」

箴言選讀

箴言 24:4
其中因知識充滿各樣美好寶貴的財物。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