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以西結書 第33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2
「人子阿﹐你要向你本國的子民講話﹐對他們說:我若使刀劍攻擊哪一地﹐而那一地的人民從他們範圍內選取了一個人﹐立為他們的守望者;
3
這守望者見刀劍攻擊那地﹐他若吹號角警告眾民;
4
凡聽見號角聲不受警告的﹐刀劍若來除滅了他﹐他的罪罰(原文是血)就就必歸到自己的頭上。
5
號角聲他聽見了﹐他卻不接受警告﹐故此流他血的罪要歸到他自己身上;守望者既發出了警告(傳統:接受警告)﹐便可搭救他自己的性命。
6
但那守望者若見刀劍臨到﹐而不吹號角﹐以致人民沒有受警告﹐而刀劍遂來除滅他們中間任何人的性命﹐那麼這人雖因他自己的罪孽而被除滅﹐然而流他血的罪我卻要從守望者手裡追討。
7
「所以你﹐人子阿﹐我立了你做以色列家的守望者;你若從我口中聽到話語﹐總要替我警告他們。
8
我若指著惡人說:(傳統有:惡人哪)『你必定死』﹐你若不告訴惡人而警告他離開他的行徑﹐那麼這惡人就必死在他的罪孽中(或譯:就必因他的罪孽而死)﹐而流他血的罪呢﹑我卻要從你手裡追討。
9
倘若你警告了惡人回轉離開他的行徑﹐他仍不回轉離開他的行徑﹐那麼這人就必死在他的罪孽中(或譯:就必因他的罪孽而死)﹐而你呢﹑卻可以救你自己的性命。
10
「人子阿﹐你要對以色列家說;你們常說:『我們的過犯罪惡老在我們身上;我們必在罪過中消削淨盡;怎能活著呢?』
11
你要對他們說:主永恆主發神諭說:我指著永活的我來起誓:我絕不喜悅惡人死亡;我乃是喜歡惡人回轉離開他的行徑以得活著。回轉吧!回轉!離開你們的壞行徑哦!何必死亡呢?以色列家阿?
12
人子阿﹐你要對你本國的子民說:義人犯法時﹐他的義也不能援救他;惡人回轉時﹐他的惡也不能使他因而跌倒;義人犯罪時﹐他也不能因他的義而活著。
13
我雖指著義人說他必定活著﹐然而他若倚靠他的義而行罪孽的事﹐他所行的義也都不被記得;他一定會因所行罪孽的事而死亡。
14
再者﹐我雖對惡人說:『你必定死』﹐然而他若轉離他的罪﹐行公平正義的事;
15
惡人若還人的當頭﹐歸還所搶奪的﹐依使人活的律例而行﹐不行罪孽的事﹐他就必定活著﹐不至於早死。
16
他所犯的一切罪必不給他記住;他行了公平正義的事﹐他必定活著。
17
「你本國的子民還說:『主的行徑不公正』;其實是他們的行徑不公正呢。
18
義人若轉離他的義行﹐而行不公道的事﹐他就必因此而死亡。
19
惡人若回轉離開他的惡﹐行公年正義的事﹐他就必必因此而得活著。
20
你們還說:『主的行徑不公正。』以色列家阿﹐我要判罰你們﹐各照各人的行徑。」
21
我們流亡期間的十二年十月五日﹐有人從耶路撒冷逃來見我說:「城已被攻破了。」
22
逃來的人未到的前一天晚上﹑永恆主的手按在我身上﹐開了我的口;到第二天早晨﹑那人來到這裡﹐我的口既被開啟﹐便不再啞吧了。
23
永恆主的話傳與我說:
24
「人子阿﹐住在以色列地那些荒廢之處的人常說:『亞伯拉罕只是獨自一人尚且能擁有這地為基業﹐我們呢﹑人數眾多﹐一定更能給我們擁有這地的。』
25
因此呢﹑你要對他們說;主永恆主這麼說:你們喫帶血之物(或稍點竄作:你們在山上喫祭偶像之物)﹐舉目瞻仰你們的偶像﹐並且殺人流人的血﹐你們還能擁有這地以為業麼?
26
你們倚仗著你們的刀劍﹐行可厭惡的事﹐人人玷污鄰舍的妻子﹐你們還能擁有這地以為業麼?
27
你要對他們這麼說:主永恆主這麼說:我指著永活的我來起誓;那在荒場中的定必倒斃於刀下;那在田野上的﹑我必交給野獸喫;那在山寨和洞裡的定必遭瘟疫而死。
28
我必使這地荒涼淒慘;她勢力所驕矜的必止息;以色列的山都必荒涼﹐沒有人經過。
29
我因他們所行一切可厭惡的事而使這地荒涼淒慘﹐那時他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30
「你呢﹑人子阿﹐你本國的子民在墻邊﹑在房屋門口攻訐你﹐族弟兄對族弟兄彼此說:『來﹐來聽聽有甚麼話語出於永恆主。』
31
他們來見你﹑如同人民之來;他們坐在你面前彷彿是我的人民;其實他們聽你的話﹐卻不去行;因為他們只是用口表示著愛﹐他們的心卻追求著不義之財。
32
看哪﹐他們以你為善於作樂﹑出美麗聲音唱愛情歌之人呢!但他們聽你的話﹐卻不去行。
33
所說的來到時〔看吧﹐就來到了!〕他們就知道在他們中間有了神言人。」

箴言選讀

箴言 25:2
將事隱秘乃神的榮耀;將事察清乃君王的榮耀。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