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以西結書 第37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永恆主的手按在我身上;永恆主藉著他的靈帶我出去﹐將我安放在峽谷(或譯:平原)充滿著骸骨。
2
他領我從骸骨的四圍來回地經過;只見在峽谷上面﹑極其之多﹐而且極其枯乾。
3
他問我說:「人子阿﹐這些骸骨能活起來麼?」我說:「主永恆主阿﹐惟有你知道。」
4
他又對我說:「你要向這些骸骨傳神言﹐對它們說:枯乾的骸骨阿﹐要聽永恆主的話。
5
主永恆主對這些骸骨這麼說:看吧﹐我必使氣息(同字:靈或風)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活了。
6
我必給你們加上筋﹐使你們長肉﹐又給你們包上皮﹐使你們有氣息(同字:靈或風)﹐你們就活了;你們便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7
於是我照所受吩咐的去傳神言;正傳神言的時候﹐忽有響聲﹐有轟轟的震動﹐骸骨全都集合攏來﹐一骨對一骨。
8
只見骸骨上居然有筋﹐也長了肉﹐又有皮包在上頭;只是沒有氣息(同字:靈或風)。
9
主對我說:「你要向風(同詞:氣息)傳神言﹐人子阿﹐你要傳神言﹐說主永恆主這麼說:對風(同詞:氣息)說:主永恆主這麼說:氣息(同字:靈或風)阿﹐要從四面的風而來﹐吹在這些被殺的人身上﹐使他們活起來。」
10
於是我照主所吩咐我的來傳神言﹐氣息(同字:靈或風)就進入骸骨裡面﹐骸骨便活了起來﹐並且站起來﹐成了極大極大的軍隊。
11
主對我說:「人子阿﹐這些骸骨就是以色列全家;看哪﹐他們常說:『我們的骸骨都很枯乾;我們的指望都滅沒了;我們都被割絕淨盡了。』
12
因此你要傳神言﹐對他們說:主永恆主這麼說:「我的人民哪﹐看吧!我必開你們的墳墓﹐使你們從墳墓中出來;我必領你們進以色列地。
13
我的人民哪﹐我開你們的墳墓﹐使你們從墳墓中起來﹐你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
14
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你們就活起來;我將你們安置在你們本地時﹐你們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我說了﹐我必作成: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15
永恆主的話又傳與我說:
16
「人子阿﹐你要取一根木棍﹐上面寫上:『代表猶大和跟他聯合的以色列人』;又取一根木棍﹐上面寫上:『代表約瑟〔以法蓮(傳統:以法蓮木棍)〕和跟他聯合的以色列全家』。
17
你要使這兩根彼此相接﹐連為一根木棍﹐好在你手中成為一根。
18
你本國的子民若問你說:『你這有甚麼意思﹐你不告訴我們麼?』
19
你要對他們說:主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必取約瑟的木棍〔就是在以法蓮手中的〕和跟他聯合的以色列棍棒﹑就是以色列族派﹐將這些棍棒跟猶大的木棍連在一起(經點竄翻譯的)﹐使他們作為一根木棍﹐叫他們在我手中成為一根。」
20
你所寫上的那兩根木棍在他們眼前拿在你手中時﹐
21
你要對他們說;主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必將以色列人從他們所到的列國中收取回來﹐從四圍招集他們﹐帶到他們本地。
22
我必使他們在那地﹑在以色列眾山﹑成為一國;有一個王做他們眾民的王;他們必不再作為兩國﹐決不再分為兩個國家。
23
他們必不再因他們的偶像和可憎之像以及任何罪過﹑來玷污自己;我卻要拯救他們脫離他們的背道(傳統:住所)﹑就是他們藉以犯罪於其中的;我必潔淨他們;這麼﹑他們就可以做我的子民﹐我就要做他們的上帝。
24
「我的僕人大衛必做王管理他們;他們必歸於一個牧民者。我的典章他們必遵行﹐我的律例他們必謹守而實行。
25
他們必住在我賜給我僕人雅各的地﹐就是你們列祖所住之地;他們和他們的子孫﹑以及他們子孫的子孫﹑直住到永遠;我的僕人大衛必永遠做他們的人君。
26
我必給他們立個平安興隆之約﹐這必做永遠之約﹑跟他們立的;我必施恩眷顧(意難確定:與下『施恩設立』一詞同字)他們﹐使他們人數增多﹐又在他們中間施恩設立我的聖所到永遠。
27
我的居所必在他們上面;我要做他們的上帝﹐他們要做我的子民。
28
我的聖所在他們中間到永遠﹐列國就知道我乃是永恆主﹐使以色列成聖別的。」

箴言選讀

箴言 25:18
作假見證陷害鄰舍的,就是大槌,是利刀,是快箭。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