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以斯拉記 第4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猶大和便雅憫的敵人聽說流亡回來的人為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建造殿堂﹐
2
就進前來見所羅巴伯和父系的族長﹐對他們說:「請讓我們和你們一同建造﹐因為我們尋問你們的上帝﹑和你們一樣;自從亞述王以撒哈頓帶我們上這地的日子以來﹑我們總是祭獻上帝的。」
3
但是所羅巴伯﹑耶書亞﹑和其餘以色列的父系族長﹑卻對他們說:「這為我們的上帝建殿的事是與你們無干的;因為照波斯王古列王所吩咐的﹑是我們自己要單獨為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建造的。」
4
國中的平民就使猶大人的手發軟;當他們建造的時候常阻擾他們。
5
儘波斯王古列掌權的日子﹑直到波斯王大利烏登基執掌國政的時候﹑他們總是買賂了一些參謀來反對他們﹐要破壞他們所計畫的。
6
當亞哈隨魯執掌國政﹐開始當國的時候﹑敵人寫了控訴書控告猶大和耶路撒冷的居民。
7
當亞達薛西執政的日子﹑比施蘭﹑米特利達﹑他別﹑和他們其餘的同僚﹑寫了奏章奏告波斯王亞達薛西;奏章寫的是亞蘭語﹑用亞蘭語解釋的。
8
省長利宏﹑祕書伸帥寫了一通呈文給亞達薛西王控告耶路撒冷人;寫的如下:
9
那時省長利宏﹑祕書伸帥﹑和他們其餘的同僚﹑司法官﹑將軍﹑河外巡撫﹑(或譯:底拿人﹑亞法薩提迦人﹑他毘拉人﹑亞法撒人)﹑亞基衛人﹑巴比倫人﹑書珊人﹑就是以攔人﹑
10
和偉大尊貴的亞斯那巴所遷移而安置在撒瑪利亞城和大河以西那邊其餘地區的人:如今請看:
11
這就是他們所寄上的呈文本子──「你的臣僕﹑大河以西那邊的人上奏亞達薛西王。如今
12
請王知道:從王那裡上到我們這裡來的猶大人已經到了耶路撒冷﹐一個又反叛又極惡的城:他們正在建造起來﹐正要把城墻築完﹐把墻根挖好。
13
如今請王知道:這城如果建造起來﹐城墻如果築完了﹐他們就不將貢品賦稅服役獻給王了﹐終究王就受了虧損。
14
如今呢﹑我們喫的鹽既是朝廷的鹽﹐自不該見王白受剝奪﹐故此送上呈文來稟知王﹐
15
請王考查王列祖的記錄﹐在記錄上王就會查出﹐知道這城是個反叛的城﹐對列王和各省都有損害;自古以來其中常行悖逆的事﹐故此這城遭受了荒廢。
16
我們奏王知道:這城如果建造起來﹐城墻如果築完了﹐大河以西那邊之地王就無分了。」
17
那時王就發諭旨給省長利宏﹑祕書伸帥﹑和他們其餘的同僚﹑就是住在撒瑪利亞﹑和大河以西那邊其餘地區的人﹑說:「願你們平安。如今
18
你們送上來給我們的奏章已在我面前傳譯清楚讀過了。
19
我下了諭旨﹐人一考查﹐就查出這城自古以來對列王就常造反﹐其中常行叛悖逆的事。
20
從前也曾有王管理耶路撒冷﹐統轄大河以西那邊全地﹐貢物賦稅﹑和服役都進獻給王。
21
如今你們要下命令叫這些人停工﹐這城不得建造﹐等到我下諭旨。
22
你們要當接受警告﹐不可懈怠﹐免得損害加重﹐使王受著虧損。
23
那是亞達薛西王的上諭本子唸在利宏和祕書伸帥跟他們的同僚面前﹐他們就急忙往耶路撒冷去見猶大人﹐用武力強權迫使他們停工。
24
於是在耶路撒冷上帝之殿的工程就停止了﹐直停到波斯王大利烏執掌國政的第二年。

箴言選讀

箴言 26:23
火熱的嘴,奸惡的心,好像銀渣包的瓦器。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