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創世記 第14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當暗拉非做示拿王﹐亞略做以拉撒王﹐基大老瑪做以攔王﹐提達做戈印王的日子﹐
2
他們向所多瑪王比銳﹐蛾摩拉王比沙﹑押瑪王示納﹑洗扁王善以別﹐和比拉王﹐就是瑣珥王──作戰。
3
這些王在西訂山谷會合;那就是鹽海。
4
他們服事了基大老瑪十二年﹐到十三年就背叛了。
5
十四年基大老瑪和同盟的王都來﹐在亞特律加寧擊敗了利乏音人﹐在哈麥擊敗了蘇西人﹐在沙微基列亭擊敗了以米人﹐
6
在何利人的西珥山擊敗了何利人﹐一直追擊到靠近曠野的伊勒巴蘭。
7
然後轉到安密巴﹐就是加低斯﹐擊毀了亞瑪力人的各鄉間﹐又擊敗了住在哈洗遜他瑪的亞摩利人。
8
於是所多瑪王﹑蛾摩拉王﹑押瑪王﹑洗扁王﹑和比拉王﹑就是瑣珥王﹑都出來﹐在西訂山谷擺陣﹐和他們交戰;
9
就是和以攔王基大老瑪﹑戈印王提達﹑示拿王暗拉非﹑以拉撒王亞略﹑交戰:四個王和五個王交戰。
10
西訂山谷有許多石漆坑;所多瑪王和蛾摩拉王逃跑﹐有掉在坑裡的﹐其餘的人都往山上逃跑。
11
四個王就把所多瑪和蛾摩拉所有的財物跟一切糧食都拿了走﹐
12
也把亞伯蘭弟兄的兒子羅得和羅得的財物都拿了走。當時羅得正住在所多瑪。
13
有一個逃出來的人告訴希伯來人亞伯蘭。亞伯蘭正在亞摩利人幔利的聖篤耨樹(或譯:聖橡樹)那裡居住。幔利是以實各的族弟兄﹐也是亞乃的族弟兄;這些人都是和亞伯蘭結約的盟友。
14
亞伯蘭聽見他的姪兒被擄了去﹐就抽出他家裡生養的精練壯丁三百一十八人﹐直追到但。
15
他和他的奴僕趁夜分隊﹐攻擊敵人﹐擊敗了他們﹐又追到大馬色北邊的何把;
16
將一切財物奪回來﹐也將他的姪兒羅得﹑和羅得的財物﹑以及婦女人口﹑都奪回來。
17
亞伯蘭擊敗了基大老瑪和跟他同盟的王回來的時候﹐所多瑪王出來﹐在沙微山谷﹐就是王之山谷﹐迎接亞伯蘭。
18
又有撒冷王麥基洗德﹑帶著餅和酒也出來:他是至高者上帝的祭司。
19
他給亞伯蘭祝福說:「願天地的製作主﹑至高者上帝﹐賜福與亞伯蘭!
20
至高者上帝把你的敵人交在你手裡﹐他是應當受祝頌的!」亞伯蘭就把一切所有的﹑拿出十分之一來﹐給麥基洗德。
21
所多瑪王對亞伯蘭說:「你把人口給我﹐財物你拿走。」
22
亞伯蘭對所多瑪王說:「我已經向天地的製作主﹐至高者上帝永恆主舉手起誓;
23
凡是你的東西就是一根線﹑一條鞋帶﹐我也不拿﹐免得你說:『我使亞伯蘭發財』。
24
別給我甚麼!只有僮僕們所喫了的﹐以及和我同行的人﹑亞乃﹑以實各﹑幔利﹑所應得的分兒﹑讓他們拿走就是了。」

箴言選讀

箴言 25:21
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飯吃;若渴了,就給他水喝;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