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創世記 第17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亞伯蘭九十九歲的時候﹐永恆主向亞伯蘭顯現﹐說:「我是全能的上帝;你在我面前往來﹐要純全無疵。
2
我就在我與你之間立我的約﹐使你的後裔大大增多。」
3
亞伯蘭臉伏於地﹐上帝又告訴他說:
4
「論到我﹐我的約是同你立的;你必做群國之父。
5
你的名必不再叫亞伯蘭;你的名要改作亞伯拉罕﹐因為我已立了你做群國之父。」
6
我必使你的後裔極能生殖:我必使你立成為國;君王必從你而出。
7
在我與你以及你以後的苗裔之間﹐我必堅立我的約﹐做世世代代永遠的約;好讓我做你和你以後的苗裔的上帝。
8
我要將你現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賜給你和你以後的苗裔﹐做永遠的產業;我還要做他們的上帝。」
9
上帝又對亞伯拉罕說:「你﹐你務要守我的約﹐你和你以後的苗裔﹐世世代代都要守。
10
你們中間所有的男子都要受割禮:這就是我的約﹐在我與你們以及你以後的苗裔之間所立的﹐就是你們所當守的。
11
你們包皮的肉都要受割禮:這就要做我與你們之間所立的約的憑證。
12
你們中間世世代代的一切男子﹐無論是家裡生的﹐是用銀子從外人買來的﹐就是不屬於你後裔的﹑生下來八天﹐都要受割禮。
13
你家裡生的﹐和你的銀子買來的﹐都一定要受割禮:這樣﹐我的約就在你們肉身上做永遠的約了。
14
但不受割禮的男子﹐就是他包皮的肉沒有受割禮的﹐那人就必須從他的族人中被剪除:他是違背了我的約的。」
15
上帝又對亞伯拉罕說:「你的妻子撒萊﹐你不要把她名叫撒萊;她的名要叫撒拉。
16
我必賜福與她﹐賜給你一個兒子由她而出:我必賜福與她﹐使她做多國之母;必有多族之民的王由她而出。」
17
亞伯拉罕就伏臉而笑﹐心裡說:「一百歲的人還能生孩子麼?撒拉已經九十歲﹐還能生養麼?」
18
亞伯拉罕對上帝說:「但願以實瑪利你面前活著就好啦!」
19
上帝說:「不﹐是你妻子撒拉必給你生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以撒;我要同他堅立我的約﹐做他以後的苗裔永遠的約。
20
至於以實瑪利呢﹐我也聽你所求;看吧﹐我已給他祝福;我必使他繁殖﹐子孫大大增多;他必生十二個族長;我必使他成為大國。
21
論到我的約﹐我是要同以撒堅立的約;以撒就是明年這時節撒拉所要給你生下來的。」
22
上帝對亞伯拉罕說完了話﹐就離開他上升去了。
23
就在這一天﹐亞伯拉罕就照上帝所對他說的﹐拉了他的兒子以實瑪利和家中的男人﹐一切男子﹐就是所有在家裡生的﹑和所有用銀子買的﹐都在他們包皮肉上給行了割禮。
24
亞伯拉罕給自己包皮肉上行割禮的時候﹑是九十九歲。
25
他兒子以實瑪利包皮肉上受了割禮的時候﹐是十三歲。
26
就在這一天﹐亞伯拉罕和他兒子以實瑪利就都受了割禮。
27
他家中所有的男人﹐無論是家裡生的﹐是用銀子從外人買的﹐都他一同受割禮。

箴言選讀

箴言 26:4
不要照愚昧人的愚妄話回答他,恐怕你與他一樣。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