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創世記 第22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這些事以後﹐上帝要試驗亞伯拉罕﹐就對他說:「亞伯拉罕」;亞伯拉罕說:「我在這裡呢。」
2
上帝說:「你帶著你兒子﹐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到摩利亞地﹐在我所要對你說明的一個山上﹑把他獻上來做燔祭。」
3
亞伯拉罕清早起來﹐備上了驢﹐帶著兩個僮僕和他的兒子以撒﹐也劈好了燔祭的柴﹐就起身往上帝所對他說明的地方去了。
4
第三天﹑亞伯拉罕舉目﹐遠遠地看那地方。
5
亞伯拉罕對他的僮僕說:「你們同驢在這裡等候著;我和兒童往那裡去敬拜﹐就回到你們這裡來。」
6
亞伯拉罕把燔祭的柴放在他兒子以撒身上﹐自己手裡卻拿著火跟刀:二人就這樣一齊走。
7
以撒對他父親亞伯拉罕說:「爸爸。」亞伯拉罕說:「怎麼啦﹐孩子?」以撒說:「請看﹐火跟柴都有了;燔祭的小羊羔在哪裡呢?」
8
亞伯拉罕說:「孩子﹐上帝自己會顧到燔祭小羊的。」二人仍這樣一齊走著走著。
9
他們到了上帝所對他說明的地方﹐亞伯拉罕就在那裡築了一座壇﹐擺上了柴﹐將他的兒子以撒捆綁好了﹐放在祭壇的柴上。
10
亞伯拉罕就伸手拿刀﹑要宰他的兒子。
11
永恆主的使者從天上呼叫亞伯拉罕說:「亞伯拉罕!亞伯拉罕!」亞伯拉罕說:「我在這裡呢。」
12
天使說:「不可伸手宰兒童;害他的事﹑你一點也不可作;如今我知道你是敬畏上帝的;因為你沒有留下你兒子﹑你獨生的兒子﹑而不給我。」
13
亞伯拉罕舉目一看﹐見後面有隻公綿羊﹑兩角扣住在稠密小樹裡;亞伯拉罕就去取了那隻公綿羊﹐獻上做燔祭﹑來代替他的兒子。
14
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永恆主以勒」;今日人還說:「在永恆主山上﹑必有所顧到的。」
15
永恆主的使者第二次從天上呼叫亞伯拉罕說:
16
「永恆主發神諭說:我指著自己來起誓﹐你既作了這事﹐不留下你兒子﹑你獨生的兒子﹐
17
我就必定大大地賜福與你﹐必定使你的後裔大大增多﹐如同天上的星﹐如同海邊的沙;你的後裔必佔領仇敵的城(或譯:城門)。
18
地上萬國都必用你後裔的名來給自己祝福﹐因為你聽了我的聲音。」
19
亞伯拉罕回到他僮僕那裡;他們便起身﹐一齊走到別是巴;亞伯拉罕就住在別是巴。
20
這些事以後﹐有人告訴亞伯拉罕說:「你看﹐密迦給你兄弟拿鶴生了幾個兒子了:
21
他的大兒子是烏斯;烏斯的兄弟是布斯﹐又有亞蘭的父親基母利;
22
和基薛﹑哈瑣﹑必達﹑益拉﹑彼土利〔彼土利生利百加的〕:
23
這八個人都是密迦給亞伯拉罕的兄弟生的。
24
拿鶴的妾名叫流瑪;她也生了提八﹑迦含﹑他轄和瑪迦。

箴言選讀

箴言 25:21
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飯吃;若渴了,就給他水喝;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