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創世記 第40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這些事以後﹐埃及王的酒政和膳長得罪了他們的主子埃及王。
2
法老就惱怒他的兩個內臣﹐酒政長和膳長。
3
把他們下在護衛長府內的看守所﹐放在監裡﹐約瑟被囚的地方。
4
護衛長派約瑟和他們在一起﹐約瑟便伺候他們﹐他們在看守所裡有些日子﹐
5
被囚在監裡的﹐埃及王的酒政和膳長﹐他們兩個人同一夜裡作了一個夢﹐各人各有自己的夢﹐各人也都各帶著自己的夢的解釋。
6
到了早晨﹐約瑟進去到他們那裡看看他們﹐只見他們都有愁悶的樣子。
7
他就問法老的內臣﹐就是在他主人府上看守所裡和他在一起的那兩個人﹐問他們說:「你們今天為甚麼面帶愁容呢?」
8
他對他們說:「我們各作了一個夢﹐沒有人能解釋。」約瑟對他們說:「解夢不是在於上帝麼?請向我敘說。」
9
酒政長便將他的夢向約瑟敘述說:「在我夢中﹐有一棵葡萄樹在我面前。
10
葡萄樹上有三根枝子﹐正要發芽﹐花也就開了﹐它那一挂一挂的都結成了熟的葡萄了。
11
法老的杯在我手中;我拿葡萄擠在法老杯裡﹐將杯遞在法老手掌中。」
12
約瑟對他說:「這夢的解釋是這樣;三根枝子就是三天。
13
三天之內﹐法老必使你抬起頭來﹐必回復你的職位;你必將法老的杯遞在他手中﹐像先前做他酒政時那樣。
14
不過你得好處時﹐求你記得我﹐拿恩情待我﹐在法老面前替我說一聲﹐救我出這一間獄室。
15
我實在是從希伯來人之地被拐來的;就是在這裡﹑我也沒有作過甚麼﹑足以叫他們把我下在這監裡的。」
16
膳長見解釋得好﹐就對約瑟說:「我也作了一個夢;在我夢中﹐有三筐白餅在我頭上。
17
頂上頭的筐子裡﹐有膳長為法老作的各樣食物;有飛鳥從我頭上筐子裡直喫。」
18
約瑟回答說:「這夢的解釋是這樣:三個筐子就是三天。
19
三天之內﹐法老必將你的頭提起離開你身上﹐把你掛在木頭上:必有飛鳥從你身上喫你的肉。」
20
到了第三天﹐法老的生日﹐他為眾臣僕設擺了筵席﹐使酒政長的頭和膳長的頭在眾臣僕中都抬得起。
21
回復了酒政長去做他的酒政:將杯遞在法老手掌中;
22
卻把膳長掛起來﹐正如約瑟向他們所解釋的。
23
然而酒政長卻沒有懷念到約瑟﹐竟他忘了。

箴言選讀

箴言 25:1
以下也是所羅門的箴言,是猶大王希西家的人所謄錄的。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