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創世記 第49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雅各把他的兒子們叫來﹐說:「你們要聚集攏來﹐我好把你們日後所要遇見的事告訴你們;
2
雅各的兒子們﹐你們要集合來聽﹐聽你們父親以色列的話。
3
如便哪﹐你是我的長子﹐我強壯時的初生子;我的精力﹐崇高(或譯:高傲)超越﹐權力(或譯:憤怒)超越;
4
但是沸騰橫溢如水﹐你必不能得超越﹐因為你上了你父親的床﹐就給沾污了:我的鋪蓋你上去了。
5
西緬和利未是弟兄;他們的刀劍是強暴之器械。
6
我的心哪﹐不要進入他們的議會;我的肝腸(或譯:榮耀)阿﹐不要參加他們的集團;因為他們氣忿忿地殺人﹐任意砍斷牛腿大筋;
7
他們的忿怒可咒詛﹐因為很猛烈;他們的暴怒可咒詛﹐因為很嚴厲:我必使他們分居於雅各家;使他們散住在以色列。
8
猶大阿﹐你弟兄們必稱讚你;你的手必掐住你仇敵的脖子;你父親的兒子們必向你下拜。
9
猶大是個小獅子;『我兒阿﹐你抓了所抓到的便上山穴去(或譯:而長大起來);』他屈身伏著像公獅﹑像母獅﹐誰敢惹他呢?
10
權柄之杖必不離開猶大﹐指揮之棍必不離開他兩腿(或譯:大旗)之間﹐直到屬他的那位來到(或譯:直等國度屬他的那一位來到)﹐萬族之民都歸順他。
11
猶大把驢駒拴在葡萄樹旁﹐把母驢的崽子拴在上好的葡萄樹旁;他在酒中洗淨服裝﹐在血紅葡萄汁中洗了袍褂:
12
他的眼睛必因酒而發昏﹐他的牙齒必因奶子而白亮。
13
西布倫必在海地帶居住﹐他必成為停船之地帶﹐他的極邊必延到西頓。
14
以薩迦是骨格粗大之驢﹐躺在羊圈之間;
15
他看安居為美好﹐以土地為可喜悅﹐便屈肩背重﹐成了苦工奴隸。
16
但必為他人民伸權利﹑做以色列一個族派。
17
但必做道路上的蛇﹐路徑上的角蛇﹐咬傷馬的腳後跟﹐以致騎馬的向後墜落。
18
永恆主阿﹐我向來切候著你的拯救。
19
論迦得﹐一群追逼者必追逼他﹐但他必追逼他們的腳跟。
20
論亞設﹐他的食物必定肥甘;他必豫備出君王爽口之物。
21
拿弗他利是枝幹伸展的篤耨香樹﹐他伸出美麗的樹頂(或譯:得釋放的母鹿;他出嘉美的話)。
22
約瑟是母牛的崽子﹐在水泉旁的母牛崽子;他的女兒踏步在書珥曠野。(或譯:約瑟是多結果子的枝子﹐是水泉旁多結果子的枝子;他的枝條探出墻外)
23
弓箭手苦害他﹐向他射箭﹐懷恨逼迫他。
24
但他的弓仍然堅硬;他的手臂強健敏捷﹐這是因著雅各之大能者的手;〔以色列的牧者﹑以色列的石頭是從那裡而出的(有古卷:因著以色列的牧者﹑以色列的石頭的名)﹐〕
25
因著你父親的上帝──他必幫助你﹐因著全能的上帝──他必賜福與你:必將上面來的天福﹐將伏於地底下的淵泉之福﹐將胸哺胎生之福﹑都賜給你。
26
你父親所祝的福大有能力﹐勝過遠古之山﹐所施的福﹑和永遠之岡陵可愛之物:願這些福降到約瑟頭上﹐到那在弟兄中做王子者(或譯:迥別之人)的頭頂上。
27
便雅憫是肆行抓掠的豺狼﹐早晨喫所掠奪的﹐晚上分所擄獲的。」
28
這一切是以色列的族派﹐一共十二個;這也是他們父親對他們所說的話﹐給他們所祝的福:他是按著各人的福分給他們祝福的。
29
他又囑咐他們說:「我將要被收殮歸我先族人了;你們要將我埋葬在赫人以弗崙田地間的洞裡﹐和我祖我父在一處﹐
30
就是在迦南地﹑幔利東面﹑麥比拉田地間的洞。那洞和田地是亞伯拉罕向赫人以弗崙買來做業產為墳地的。
31
他們埋葬了亞伯拉罕和他的妻子撒拉﹑就是在那裡;埋葬了以撒和他的妻子利百加﹑是在那裡;我埋葬了利亞﹑也是在那裡。
32
那塊田地和田地間的洞﹑是向赫人買的。」
33
雅各對他的眾子吩咐完了﹐就把腳收在床上﹐氣絕而死﹐被收殮歸他先族人。

箴言選讀

箴言 26:2
麻雀往來,燕子翻飛;這樣,無故的咒詛也必不臨到。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