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希伯來書 第11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信就是對所盼望的事物有把握﹐對沒有看見的事物能確斷。
2
因這緣故﹑前人就得了讚許的證言。
3
因著信﹑我們了悟今世乃由上帝的話設備成的﹐進而領會看得見的東西從不顯露之物造出來。
4
因著信﹑亞伯供獻了祭物與上帝﹑比該隱所供獻的美好﹐就藉著信得了讚許的證言稱他為義;上帝對他的禮物作證了(此未句有異文﹐意難確定)﹐因此他死了﹑還藉著信而說話。
5
因著信﹑以諾被遷移而不見死;人找不著他﹐因為上帝把他遷移了。在遷移之前﹑他已經得了讚許的證言﹑稱為上帝所喜歡的了。
6
沒有信﹑要讓上帝喜歡是不可能的﹐因為上上帝面前去的人必須信他存在﹐能真地賞報尋求他的人。
7
因著信﹑挪亞得了神諭關於還未看到的事﹐就動了虔敬的心而建備樓船﹑來救他的家﹐便藉著信而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也承受了依信而稱的義。
8
因著信﹑亞伯拉罕蒙了召﹐就聽從而出去﹐到他將要受為基業的地方去;他出去﹐不知道要往哪裡去!
9
因著信﹑他僑居在應許之地做外人﹐在帳棚裡居住;跟同做後嗣而承受這同一應許的以撒雅各在一起;
10
因為他期待著那有根基的城﹐就是上帝做其設計者和建造者的。
11
因著信﹑連撒拉雖過了生育歲數的時期﹐還能獲得能力而孕懷後裔﹐因為她以那應許的為可信可靠;
12
故此竟從一個人﹑又是彷彿死了的﹑生出子孫來﹐像天上的星辰那麼眾多﹐像海濱的沙那麼無數。
13
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而死﹐沒有領受所應許的﹐乃是遠遠望見而致敬﹐承認自己在地上是旅客是寄居的。
14
說這樣話的人是顯出自己在切求著一個家鄉。
15
假使他們是想念著所離開的家鄉﹐總還有機會可以折回去的。
16
其實呢﹑他們是希求一個較好的﹑就是天上的。故此上帝稱為他們的上帝﹑也不以為恥;因為他已經給他們豫備了一座城了。
17
因著信﹑亞伯拉罕被試驗的時候﹐就把以撒供獻了;並且那領受了應許的是想要供獻個獨生子呢;
18
而關於這兒子並且有話說:「是本於以撒生的﹑纔得以稱為你的後裔」的。
19
亞伯拉罕心裡想﹐就是從死人中﹑上帝也能叫人甦活起來;因此在表樣的意義上說﹑他也真地得回了以撒呀。
20
因著信﹑以撒給雅各以掃祝福﹑論到將來的事。
21
因著信﹑雅各臨死的時候﹑分別給約瑟的兩個兒子祝福﹐倚著自己的杖頭而敬拜。
22
因著信﹑約瑟臨死的時候﹑提起以色列子孫出埃及的事﹐並為自己的骸骨有所囑咐。
23
因著信﹑摩西生下來時被父母藏了三個月﹐因為他們見那孩子俊美;他們不怕王的諭旨。
24
因著信﹑摩西長大的時候﹑拒絕稱為法老女兒的兒子;
25
寧可選擇跟上帝的子民同受虐待﹐也不願意有罪惡中暫時的享受。
26
因為他看被膏者所要受的辱罵﹑比埃及的寶藏為更大的財富:他轉臉注視著那賞報。
27
因著信﹑他離棄了埃及﹐不怕王的暴怒;因為他堅心持守﹐如同看見了人目所不能見的。
28
因著信﹑他立了逾越節﹐行灑血禮﹐免得那毀滅者觸害著他們的首生者。
29
因著信﹑以色列人過蘆葦海﹐像過旱地;埃及人一試﹐就被吞滅了。
30
因著信﹑耶利哥的牆被圍了七天﹐城就陷了。
31
因著信﹑廟妓喇合以和平的風度接待探子﹐就沒有跟硬不信的人一同滅亡。
32
我還要說甚麼呢?要敘說基甸﹑巴拉﹑參孫﹑耶弗他﹑大衛﹑和撒母耳﹑以及眾神言人的事﹐時間就不彀了。
33
因著信﹑他們制勝了列國﹐執行了公義政治﹐得了所應許的﹐堵住了獅子的口﹐
34
撲滅了烈火之威力﹐躲脫了刀劍的鋒刃﹐從軟弱中得了能力﹐在戰爭中顯為勇猛﹐使外國的隊伍掉頭逃竄。
35
有婦人得了他們死去的親人復活過來。另有人被張如鼓﹑受重擊而死﹐不接受贖放﹐為要得復活到較好的生活。
36
又另有人受了戲弄和鞭打﹑甚至捆鎖和監禁的經驗。
37
他們被人用石頭打死﹐被鋸鋸死﹐(在『被鋸鋸死』前後有古卷加『受著試煉』一詞。按此二詞形狀甚相似)死在兇殺刀下﹐披著綿羊山羊的皮﹑各處奔跑﹐受窮乏﹐受苦難﹐受虐待;
38
世界配不上他們:他們在曠野﹑在山嶺﹑在洞窘﹑在地穴﹑飄流無定。
39
這些人雖然都藉著信得了讚許的證言﹐卻沒有領受所應許的;
40
因為上帝已經為了們豫先供備更美好的事﹐要使他們﹑沒有我們﹑就不能得完全。

箴言選讀

箴言 24:5
智慧人大有能力;有知識的人力上加力。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