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何西阿書 第2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希伯來經卷作何:2:3)要把你們的弟兄叫(我的子民);要把你們的姐妹叫(已蒙憐憫)。
2
要跟你們的母親大大爭辯──因為她不是我的妻子﹐我也不是她的丈夫──叫她除掉她臉上的淫相﹐和她胸間姦淫態;
3
免得我把她剝光﹐使她像纔生的日子一樣﹐免得我使她如曠野﹐使她如乾旱之地﹐而以乾渴殺死她。
4
她的兒女我必不憐憫﹐因為他們是淫亂生的。
5
他們的母親行了淫亂;懷了他們的﹑行了羞恥事;因為她說:『我要跟著我的愛人;我的餅﹑我的水﹑我的羊毛﹑我的麻﹑我的油﹑我喝的酒﹑都是他們給的。』
6
因此你看﹐我必用荊棘堵塞她的(傳統:你的。今仿七十子敘利亞譯本譯之。)道兒﹐我必築墻擋住她﹐使她找不著路。
7
她必追逐她的愛人﹐卻追不上;她必尋找他們﹐卻尋不見;便說:『我要去﹐回歸我的前夫﹐因為我那時的光景比如今還好。』
8
她不知道是我給了她五榖﹑新酒和新油﹐又增加了金銀給她﹐她卻用去製造(或譯:供奉)巴力(即:外國人的神)。
9
因此到了收割時候﹑我必收回我的五榖;到了出酒季節﹑我必取回我的新酒;我必奪回我的羊毛﹑我的麻﹑就是可用來遮其赤體之物。
10
如今我必當著她的愛人眼前暴露她的淫蕩醜態﹐必無人能援救她脫離我的手。
11
我必使她一切宴樂﹑她的節期﹑月初﹑和安息日﹑以及她的制定節會都止息掉。
12
我必毀壞她的葡萄樹和無花果樹﹐就是她說:『這是我的淫資﹑我的愛人給我的。』我必使這些果樹變為荒林﹐田野走獸必喫其果子。
13
我必察罰她拜巴力(即:外國人的神)的節日向巴力燻祭的罪;那時她用她的耳環和珠寶裝飾自己﹐跟著她的愛人走﹐我呢﹑她卻忘了;永恆主發神諭說。
14
「因此你看吧﹑是我要誘導她﹐領她到野地﹐和她談心。
15
從那裡我必賜給她葡萄園;我必使搞壞(即:地名『亞割谷』)之山谷變為希望之門;在那裡她必應聲﹑像她年幼日子一般﹐像她從埃及地上來的時日那樣。
16
當那日﹑永恆主發神喻說:你必稱呼我:『我的丈夫』﹐你不再稱呼我:『我的巴力(即:外國人的神)。』
17
我必從我人民口中(希伯來文:從她口中)除掉諸巴力(即:外國人的神)的名號;他們必不再以其名號而被提起。
18
當那日﹑我必為我人民(希伯來文:她們)同田野走獸﹑空中飛鳥﹑和地上爬行物﹑立約;弓和刀劍及爭戰﹑我都要折斷而截止﹐好使他們安然躺臥著。
19
我必聘你永遠歸我為妻﹐以義氣正直﹑以堅愛憐憫聘你歸我。
20
我也忠信聘你歸我﹐你就同我永恆主很相知。
21
「永恆主發神喻說:當那日我必應允;我必應天;天必應地;
22
地必應五榖﹑新酒﹑和新油﹐而這些土產必應耶斯列民(即:『上帝撒種』的意思);
23
我必為自己將他(希伯來文:她)種在這地。我必憐憫不蒙憐憫;我必對非我民說:『你乃是我人民』;而他也必說:『你乃是我的上帝。』」

箴言選讀

箴言 25:17
你的腳要少進鄰舍的家,恐怕他厭煩你,恨惡你。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