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何西阿書 第9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以色列阿﹐不要歡喜!不要快樂(傳統:到快樂)像列族之民哦!因為你行了淫離棄你的上帝﹐在各穀場上如妓女喜愛淫資。
2
穀場和酒池不能餧養他們﹐新酒之供應也必使他們(傳統:她)失望。
3
他們必不得住永恆主之地;以法蓮必回埃及去﹐必在亞述喫不潔淨之物。
4
他們必不得向永恆主奠酒﹐也不得向他獻祭。他們的食物必如居喪者的食物;凡喫了的必致玷污自己﹐因為他們的食物(傳統:對於他們)只為自己的口腹﹐必不得進永恆主的殿。
5
在制定節期的日子﹑在過節拜永恆主之日﹑你們要作些甚麼事?
6
因為你看﹐他們雖往亞述去(傳統:他們必從毀滅中去)﹐埃及卻要把他們收拾掉;孟斐斯(希伯來文:摩弗)人必埋葬他們;他們的銀製寶物蕁麻必佔據;他們帳棚中必生荊棘。
7
察罰的日子來了﹐報應的日子到了﹐以色列必知道的。神言人愚忘﹐靈感動的人瘋狂﹐都因你罪孽之大﹐仇恨之深。
8
神言人是以色列的守望者﹐我的上帝之人民(傳統:同我的上帝。今改點母音譯之)的看守人;然而在他所行的路上都有捕鳥人的機檻﹐在他的上帝家中都有仇恨要害他。
9
以法蓮深深敗壞﹑像在基比亞的日子一樣;永恆主必定記起他們的罪孽﹐而察罰他們的罪。
10
我發現了以色列像葡萄在曠野裡;我看見你們的祖先像無花果樹上先熟的果子﹑頭一季出的。他們卻到巴力毘珥﹑自己『分別為聖』歸於巴力(即:外國人的神。傳統作:可羞恥)﹐成為可憎惡﹐像他們所愛的偶像一樣;
11
以法蓮呢──他們的榮耀必像鳥兒飛去:沒有生產﹑沒有懷胎﹑沒有成孕。
12
就使他們把兒女養大﹐我也必使他們喪失兒子﹐一個不留。我離開他們時﹐他們就有禍了!
13
以法蓮﹑據我看﹑他兒女(傳統:在牧場〔或居所〕中)是註定(傳統似可譯:於推羅)被獵取的(傳統:移植);以法蓮必將兒女帶出﹑交於肆行殺戮的人。
14
永恆主阿﹐求你使他們﹐使他們怎樣呢?使他們墜胎小產﹐乳房皺縮枯乾!
15
他們的壞事都在吉甲;在那裡我開始恨惡他們;因其行為之敗壞我必趕逐他們離開我家;不再憐愛他們;他們的首領都是悖逆(希伯來文『悖逆』與『首領』讀音相似)的。
16
以法蓮受擊打﹐他們的根枯乾了﹐果子(希伯來文『果子』與『以法蓮』讀音相似)結不了啦;就使生產了﹐我也必殺死他們所愛的胎兒。
17
我的上帝必棄絕他們﹐因為他們不聽從他;他們必成了流離飄蕩於列國中的。

箴言選讀

箴言 26:23
火熱的嘴,奸惡的心,好像銀渣包的瓦器。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