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以賽亞書 第23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關於推羅的神託之言。他施的船隻阿﹐哀號哦!因為你們的保障已被毀壞(傳統:被毀壞﹑沒有房屋﹑不成為海口)了。這是從基提(即:居比路;塞浦路斯)地向他們披露出來的消息。
2
沿海地帶的居民哪﹐驚奇哦!西頓的商人哪﹐你的使者橫渡了洋海(傳統:橫渡洋海的人充滿了你)
3
又在大水之上;西曷撒種結的籽粒﹐尼羅河旁收割的莊稼﹐乃是她的出產﹐又是列國的利源。
4
西頓哪﹐慚愧哦!因為大海說了話﹐海上的保障說:「我沒有受過產痛﹐我沒有生產過﹐沒有養大過男子﹐也沒有撫養過童女。」
5
這風聲一傳到埃及﹐埃及人便為了推羅的風聲而傷痛。
6
你們要渡海往他施去!沿海地帶的居民哪﹐哀號哦!
7
難道這是你們歡躍之城﹐她的起源溯自古日﹐她的腳力帶她到遠方去寄居的麼?
8
那將冠冕賜給人﹑的推羅﹑其商人是王子﹐其買賣人是地上的尊貴者﹐誰定這旨意來責罰她呢?
9
是萬軍之永恆主定的旨意﹐要使狂傲受辱﹐使一切美麗受沾辱﹐使地上所有的尊貴人都被輕視。
10
他施的人民(原文:女子)哪﹐漫遊你的屬地像尼羅河吧!不再有限制了。
11
永恆主向海上伸手﹐使列國震動;永恆主吩咐到迦南(指著腓尼基而說的)的事﹐要破壞它的保障。
12
他又說:「受欺壓的西頓居民(原文:童女)哪﹐你再也不會歡躍了;起來﹐過去到基提(即:居比路;塞浦路斯);就是在那裡﹑你也不會得安歇的。
13
看哪﹐迦勒底(或譯:基提)人之地;這人民已不成為人民了;亞述人使她成為住曠野者人地;他們立起攻城的設備來﹐將城的宮堡毀為平地﹐使城變為廢瓦頹墻。
14
他施的船隻阿﹐哀號哦!因為你們的保障已被毀壞了。
15
當那日子﹑推羅必被忘記七十年﹐像個王的年日一樣;七十年終了以後﹐推羅必像妓女之歌所唱的:
16
「被忘記的妓女阿﹐拿琴游城吧!巧彈多唱﹐使人再想念你吧!」
17
七十年終了以後﹐永恆主便眷顧推羅﹐推羅就仍得利﹐跟地上世界的萬國交易(同詞:行淫)。
18
她的貨財和所得之利必分別為聖﹑歸於永恆主;必不積聚起來﹐不貯藏著;她的貨財乃是要給住永恆主面前的人﹐使他們喫得很飽﹐穿著得很漂亮。

箴言選讀

箴言 25:19
患難時倚靠不忠誠的人,好像破壞的牙,錯骨縫的腳。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