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雅各書 第1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上帝和主耶穌基督的僕人雅各﹑給散僑中的十二支派請安。
2
我的弟兄們﹐你們踫見各種試煉(與下『試誘』一詞同字)﹐要認為是大喜事﹐
3
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被試驗及格﹐就能生有堅忍。
4
但也要使堅忍有完全的功用﹐好使你們完全又完整﹐各方面都沒有缺欠。
5
你們中間若有欠缺智慧的﹐他應當從那大量賜予萬人而不斥責人的上帝求﹐就必有所賜給他的。
6
不過他總要用信心求﹐一點也不疑惑;因為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大浪被風吹蕩翻騰。
7
那種人別想要從主那裡得到甚麼了;
8
心懷二意的人在他所行的一切路上都搖蕩不定。
9
讓做弟兄者誇耀吧!卑微的要因他的崇高而誇耀;
10
富足的也要因自己的降卑而誇耀;因為有財富的人必過去﹐如同草上的花一樣。
11
日頭一出﹐帶著熱風﹐便使那草枯乾;它的花就凋謝﹐它美麗的樣子便消沒了。富足的人正在進行他的事業時﹑也必這樣衰殘。
12
堅心忍受試煉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既被試驗為良好﹐便可得著生命的華冠﹐就是上帝應許給愛他的人的。
13
人被試誘﹐不可說「我是由上帝而被試誘的」﹐因為上帝不被惡試誘;他也不試誘人。
14
各人被試誘﹐都是被自己的私慾所勾引所餌誘;
15
然後私慾受了孕﹐纔產生罪;罪既長成﹐就產出死來。
16
我親愛的弟兄們﹐別自己錯誤了。
17
一切美好的施與和各樣完美的恩賞﹑都是從上頭﹑從眾光之父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變換或轉動之陰影。
18
他照他的意思﹑用真理之道生了我們﹐要使我們做他所創造的萬物中一種初熟的果子。
19
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要明白。各人要敏於聽﹐不要急於說﹐不要急於發怒。
20
因為人的忿怒並不能生出上帝所要求的正義來。
21
所以你們既脫去了一切垢污和滋生蔓延的惡毒﹐就該以柔和之心接受那釘根在你們心裡的道﹐那能救你們﹑的道。
22
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來迷惑自己。
23
因為人若只是聽道﹑而不實行﹐就像一個人用鏡子察看自己生來的面貌。
24
一察看了﹐便走開﹐隨即忘了自己是甚麼樣子。
25
惟獨詳細察看完全的律法﹑使人自由的律法﹐並且恆常遵守著﹐不是聽了就忘掉﹐乃是實實在在行出來的;這人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有福。
26
若有人自以為是熱心宗教﹐卻不勒制自己的舌頭﹐反而欺騙了自己的心﹐這人的宗教就徒勞無效了。
27
在父上帝看來﹑看望孤兒寡婦在苦難中﹑並且保守自己不受世俗的玷污:這就是潔淨而不梁污的宗教了。

箴言選讀

箴言 26:10
雇愚昧人的,與雇過路人的,就像射傷眾人的弓箭手。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