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耶利米書 第27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猶大王約西亞的兒子西底家(傳統:約雅敬)開始掌國政的時候﹐有這話出於永恆主而傳與耶利米說;
2
永恆主對我這麼說:「你要為自己作繩索和軛﹐掛在自己的脖子上。
3
要藉著那些到耶路撒冷來見猶大王西底家的使臣的手﹑把信息送到以東王﹑摩押王﹑亞捫人的王﹑推羅王﹑西頓王那裡。
4
並且囑咐使臣傳與他們的主上說:『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這麼說:
5
「是我用大能力和伸出的膀臂造了大地和地面上的人及牲口;我看誰適當﹐就把地給誰。
6
現在呢﹑是我將這些都交給我僕人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手;田野間的走獸呢﹑我也給他﹑供他使用。
7
列國都必服事他和他的兒子﹑孫子﹐直到他本國之地──甚至是他本人──遭報的時期來到;那時許多國許多大王都必使他做奴僕。
8
「『「將來無論哪一國哪一邦不服事他﹐不服事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不將脖子放在巴比倫王的軛下的﹐我必用刀劍﹑饑荒﹑和瘟疫﹑去察罰那國﹐永恆主發神諭說﹐直到把他們都交在巴比倫王手中(仿敘利亞他古米翻譯的)。
9
你們呢﹑可不要聽你們的神言人﹑占卜者﹑和作夢者﹑算命者﹑和行邪術者:他們告訴你們說:『你們必不至於服事巴比倫王。』
10
因為他們向你們傳的神言是虛假﹐以致你們遷移﹑遠離你的土地﹐以致我放逐你們﹐使你們滅亡。
11
但哪一國肯將脖子放在巴比倫王的軛下﹑去服事他的﹐我必使那國仍留在自己的土地上﹐去耕種﹐去住在那裡: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12
對猶大王西底家我也照這一切話告訴他說:「要把你們的脖子放在巴比倫王的軛下﹑去服事他和他的人民﹐以得存活。
13
你和你人民為甚麼硬要由刀劍﹑饑荒﹑和瘟疫﹑去死亡﹐像永恆主論到那不服事巴比倫王的那種國所說的話呢?
14
那些神言人告訴你們說:『你們必不至於服事巴比倫王』的﹐他們的話你們可不要聽﹐因為他們向你們傳為神言的乃是虛假。
15
因為永恆主發神諭說﹐我並沒有差遣他們﹐是他們冒我的名去傳假神言﹐使我將你們﹑和那些向你們傳神言的人﹑都放逐出去一同滅亡。」
16
對祭司們和這眾民我也告訴他們說:「永恆主這麼說:你們可不要聽你們的神言人的話﹐他們向你們傳神言說:『看吧﹐永恆主殿中的器皿就快要從巴比倫帶回來』;其實他們向你們說傳的是假神言。
17
你們不要聽他們;只管服事巴比倫王﹐以得存活。為甚麼要讓這城變為荒廢呢?
18
他們如果是神言人﹐如果有永恆主的話傳與他們﹐那麼就讓他們祈求萬軍之永恆主使那在永恆主殿中﹑和猶大王宮中﹑以及在耶路撒冷剩下的器皿﹑不被帶到巴比倫去呀。
19
因為萬軍之永恆主是這麼說﹑論到這些柱子﹑這些銅海﹑和盆座﹑以及剩在這城裡的器皿﹑
20
就是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使猶大王約雅敬的兒子耶哥尼雅﹑和猶大耶路撒冷一切顯貴的人﹑從耶路撒冷流亡到巴比倫去時候所沒有拿去的器皿:
21
論到那在永恆主殿中﹑和猶大王宮中﹑以及耶路撒冷剩下的器皿﹑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是這麼說的:
22
那些器皿必被帶到巴比倫﹐存在那裡﹐直到我眷顧以色列人(原文:他們。『眷顧』或譯:『察罰』)的日子﹐那時我必將這些器皿帶上來﹑交還這地: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箴言選讀

箴言 26:15
懶惰人放手在盤子裡,就是向口撤回也以為勞乏。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