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耶利米書 第31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永恆主發神諭說:「那時我必做以色列各家的上帝﹐他們必做我的子民。」
2
永恆主這麼說:「刀劍屠殺後殘存的人民﹑以色列﹑去尋求安身之處﹐在曠野居然蒙受恩眷;
3
永恆主從遠方向以色列(傳統:我)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了你﹐因此我對你延長我的堅愛。
4
以色列子民(原文:處女)哪﹐我必再建立你﹐你就得建立;你必再以『手鼓』為裝飾﹐出去加入嬉嬉笑鬧者的舞蹈。
5
在撒瑪利亞的眾山上你必再度栽種葡萄園;栽種的必栽種﹐來享用所結的果子。
6
因為必有一天﹑以法蓮山地看果園的人必呼叫說:『起來﹐我們上錫安﹐去見永恆主我們的上帝吧!』」
7
因為永恆主這麼說:「要為雅各喜樂歡呼哦!要為列國中為首的發尖銳聲哦!要宣告﹐要頌讚說:『永恆主已拯救他人民(傳統:永恆主阿﹐拯救你的人民)以色列餘剩的人了!』
8
看吧﹐我必將他們從北方之地領來﹐將他們從地之極處招集攏來;和他們同來的有瞎子﹐有瘸子﹐有孕婦﹐有產婦﹐都在一起﹐成了一團大眾﹑返回這裡來。
9
他們必哭哭啼啼而來﹐我必以安慰(傳統:懇求)引導他們﹐使他們到流水之谿谷﹐在平坦的路上走﹐不至於在那上頭跌倒;因為我是以色列的父﹐以法蓮是我的長子。
10
「列國阿﹐要聽永恆主的話﹐要傳告在遠處的沿海地帶﹐說:那使以色列四散的必再招集他﹐看守他﹐像牧人看守羊群一般﹐
11
因為永恆主贖救了雅各﹐贖回了他脫離比他強的人的手。
12
他們必到錫安的高地來歡呼﹐必因永恆主賜的美物而容光煥發﹐必因有五穀﹑有新酒﹑新油﹑有羊仔和牛犢﹑而滿面春風;他們必像澆透了的園子;任何消損必不再有。
13
那時處女必以舞蹈而歡樂﹐而年青的和年老的一起歡樂。我必使他們的悲哀變為喜樂;我必安慰他們﹐使他們從憂愁中得到歡樂。
14
我必用肥油使祭司的心飽飫;我的人民必因我賜的美物而心滿意足: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15
永恆主這麼說:「在拉瑪聽見有聲音﹐悲苦痛哭的聲音﹐是拉結哭她的兒女﹐不肯因兒女的緣故而受安慰﹐因為他們(傳統:我們)不在了。」
16
永恆主這麼說:「要抑制你的聲音不要哭﹐要抑制你的眼不要流淚;因為你所作的工必有賞報﹐永恆主發神諭說﹐他們必從仇敵之地回來。
17
你的晚景必有希望﹐永恆主發神諭說﹐你的兒女必返回自己的境界。
18
我真地聽見以法蓮在為自己悲歎著說:『你督責了我﹐我便受督責﹐像訓練未馴的牛犢一樣;使我返回哦﹐我便得以返回﹐因為你是永恆主我的上帝。
19
我被擄(同詞:返回)以後﹐就真地後悔;我受教責以後﹐就拍腿悔恨;我因擔當年幼的恥辱﹐而抱愧蒙羞。』
20
永恆主發神諭說:以法蓮是我的寶貝兒子麼?是個可喜悅的孩子麼?因為我每逢說了話遣責他﹐我總還是依依懷念著他。我的心腸熱戀著他;我一定要憐憫他。
21
「以色列子民(原文:處女)哪﹐要為你自己設立標記﹐為你自己豎指路牌;要留心向大路﹐向你走去的原路回轉﹐返回到你這些城市中。
22
轉離正道的人民(原文:女兒)哪﹐你反來復去要到幾時呢?永恆主在地上創作了一件新的事:女的圍護著男人呢(或點竄作:女的變成了男的!」
23
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這麼說:「我恢復他們的故業時﹐在猶大地和它的城市裡人必再說以下這樣的話:『公義的莊舍阿﹐聖山哪﹐願永恆主賜福與你!』
24
猶大和屬猶大眾城市的人﹑耕地的和領著群畜遊牧的人(傳統:他們領著群畜遊牧)﹑都一起住在其中。
25
因為疲乏的人﹑我使他飽飫;消損的人﹑我都使他滿足。」
26
於是我醒了﹐我一看﹐覺得我睡的好香甜哪!」
27
「看吧﹐日子必到﹐永恆主發神諭說﹐我必將人的種和牲口的種播在以色列家和猶大家之中。
28
我先前怎樣儆醒察看他們﹑而拔除﹑而拆毀﹑而傾覆﹑而毀滅﹑而降災﹐我將來也必怎樣儆醒察看他們﹑而建立﹑而栽植: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29
當那些日子﹑人必不再說:『父親喫了酸葡萄﹐兒子的牙就酸倒了。』
30
不﹐各人的死﹐必須因自己的罪孽而死;各人喫酸葡萄的﹐只有他自己的牙會酸倒。
31
「看吧﹐日子必到﹐永恆主發神諭說﹐我必跟以色列家和猶大家立個新的約﹐
32
不像我拉著他們祖宗的手﹑領他們出埃及地的日子﹑跟他們立的約那樣:我雖做他們的夫君﹐他們卻違犯了我的約:永恆主發神諭說。
33
但那些日子以後﹐永恆主發神諭說﹐我跟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必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必做他們的上帝﹐他們要做我的子民。
34
他們各人必不再教導自己的鄰舍﹑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永恆主!』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永恆主發神諭說:因為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他們的罪﹑我必不再追念。」
35
那使日頭白晝發光﹐又派定月亮和星辰(傳統:月亮和星辰之定例)做黑夜裡的光﹐也攪動大海﹐使它的波浪匉訇的﹐萬軍之永恆主是他的名﹐他這麼說:
36
「這些定例若能從我面前廢掉﹐永恆主發神諭說﹐以色列的後裔也就能從我面前息滅﹐永遠不再成國。」
37
永恆主這麼說:「上天若能被量度﹐下地的根基若能被測透﹐我也就能因以色列後裔所行的一切事來棄絕他們眾人了:永恆主發神諭說。」
38
「看吧﹐日子必到﹐永恆主發神諭說﹐這城必給永恆主重建起來﹐從哈楠業譙樓直到角門。
39
測量的準繩還要往外量出﹑直到迦立山﹐又轉到歌亞。
40
拋屍山谷全部﹑和倒灰之處(即:欣嫩子谷)﹑以及一切田園﹐直到汲淪谿谷﹐延到東邊馬門的拐角──都必歸永恆主為聖﹐永遠不再被拔毀﹐不再傾覆。」

箴言選讀

箴言 25:28
人不制伏自己的心,好像毀壞的城邑沒有牆垣。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