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耶利米書 第33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耶利米還被鎖禁在護衛監的院子﹐永恆主的話第二次傳與耶利米﹐說:
2
「那行其旨意(或譯:那造大地)成就的永恆主﹑那制定旨意﹑使它堅立的永恆主﹑其名叫耶和華的﹑這麼說:
3
你呼求我﹐我就應你﹐將你所不知的﹑一些又大又難作到的事指示你。
4
論到這城中的房屋和猶大王的宮殿﹑就是些被拆毀下來﹑以抵擋敵人之攻城土堆和刀劍的﹑永恆主是這麼說的:
5
迦勒底人必來攻城(傳統:他們必來跟迦勒底人爭戰)﹐使這些房屋充滿著人的屍身﹐就是我發怒氣和烈怒時所擊殺的人;因為我因他們一切的壞事掩面不顧這城。
6
但是你看吧﹐我必使新肉在她身上生起﹐使康復發旺起來;我必醫治他們﹐將豐盛之興隆和穩固顯示於他們。
7
我必將猶大的故業和以色列的故業恢復過來﹐建立他們如起初一樣。
8
我必洗淨他們一切的罪孽﹐就是他們得罪了我所犯的;我必赦免他們一切的罪孽﹐就是他們得罪了我背叛了我所犯的。
9
這城必在地上萬國人面前使我得可喜可樂的名聲﹐得頌讚﹐得榮美﹐因為他們必聽見我向這城的人所賜的一切福樂;因我向這城所賜的一切福樂﹑一切平安興隆﹑列國的人都必恐懼戰兢。
10
「永恆主這麼說:論到這地方你們說它荒廢﹐它沒有人﹐沒有牲口﹐但在這荒涼無人無居民無牲口的猶大城市和耶路撒冷街上﹐就在這地方﹑必還再聽見
11
有歡躍的聲音和喜樂的聲音﹑新郎的聲音和新婦的聲音﹐又有人的聲音﹐就是那些帶感謝祭上永恆主之殿的人在說:『你們要稱謝萬軍之永恆主﹐因為永恆主至善﹐因為他的堅愛永遠長存。』因為我必恢復這地的故業﹑像起初一樣;這是永恆主說的。
12
「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在這荒廢無人無牲口的地方﹑在它所有的城市中﹑必再有牧人的莊舍﹐使羊群躺臥的地方。
13
在山地的城市﹑低原的城市﹑南地的城市﹑在便雅憫地﹑在耶路撒冷四圍各處﹑在猶大的城市﹑必再有羊群從數點的人手下經過:這是永恆主說的。
14
「看吧﹐日子必到﹐永恆主發神諭說﹐我向以色列家和猶大家所應許的福樂﹑我一定要實行。
15
當那些日子﹑那時候﹑我必使大衛挺生一個憑義氣救人的苗裔﹐他必在地上秉公而行義。
16
當那些日子猶大必得救﹐耶路撒冷必安然居住;「永恆主乃使我們得勝的義氣」:這就是他要被稱呼的名字。
17
「因為永恆主這麼說;大衛家總必不斷地會有人坐以色列家的王位;
18
祭司利未人也必不斷地會有人在我面前獻上燔祭﹑燻素祭﹑日日不斷地辦理獻祭的事。」
19
永恆主的話傳與耶利米說:
20
「永恆主這麼說:你們若能廢棄我跟白日立的約﹑和我跟黑夜立的約﹐使白日黑夜不按照其時刻而輪轉﹐
21
那麼我與我僕人大衛立的約也就能廢棄﹐使他沒有兒子在他的王位上做王﹐而我與伺候我的祭司利未人立的約也就能廢棄﹑使他們沒有人服事我。
22
天上的萬象怎樣不能數算﹐海邊的沙怎樣不能斗量;我也必怎樣使我僕人大衛的後裔和伺候我的利未人增多繁殖。」
23
永恆主的話傳與耶利米說:
24
「這人民講些甚麼話你沒有看明白麼?他們說:『永恆主所揀選的二族﹑他已經棄絕了』﹐因此列國的人就藐視我的人民﹐不再拿他們當列國中的一國看待。
25
但永恆主這麼說:我若沒有跟黑夜白畫立我的約﹐我若沒有立定天地的定律﹐
26
那麼我也就能棄絕雅各的後裔﹑和我僕人大衛的後裔﹐不從他後裔中選取了做統治者來管理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後裔。因為我一定要恢復他們的故業﹐一定要憐憫他們。」

箴言選讀

箴言 26:13
懶惰人說:道上有猛獅,街上有壯獅。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