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耶利米書 第4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永恆主發神諭說:「以色列阿﹐你若轉回﹐轉回來歸我吧!你若從我面前除掉你可憎之像﹐而不漫遊無拘﹐
2
又指著永活的永恆主來起誓﹐憑忠誠公平公義來起誓﹐那麼列國就必靠著永恆主而給自己祝福﹐也必因著他而誇耀了。」
3
因為永恆主對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這麼說:「要把鬆你們的休耕地﹐不要撒種在荊棘中。
4
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哪﹐你們要再行割禮歸永恆主﹐將你們的心的包皮除掉﹐免得我的烈怒因你們行為之敗壞而發出﹐正如同火﹑一直焚燒﹐無人能撲滅。」
5
你們要在猶大宣告﹐要在耶路撒冷公布說:「要在境內吹號角﹐高聲呼叫說:『你們要聚集攏來﹐我們好進入有堡壘的城!』
6
要向錫安豎起旌旗;要逃難﹐不要耽擱;因為我必使災禍及大破毀從北方來到。
7
有獅子從其叢藪中上來了﹐有毀壞列國的已經起身;他從他的地方出發﹐要使你的地荒涼﹐使你的城市倒壞﹐無人居住。
8
因此你們當腰束麻布﹐慟哭哀號;因為永恆主的烈怒並沒有向我們轉消。」
9
「永恆主發神諭說:當那日子君王和首領的心都必消失;祭司都必驚駭﹐神言人都必詫異。」
10
他們(傳統:我說)必說:「哀阿﹐主永恆主阿﹐你真是大大欺騙了這人民和耶路撒冷﹐說:『你們必得平安無事』;其實刀劍竟害及了他們的性命了。」
11
那時必有話對這人民和耶路撒冷說:在曠野無草木的高處上有一陣熱風向我子民(原文:我人民的女子)颳來﹐不是為了簸揚﹐也不是為了揚淨﹐
12
必有一陣太大的風﹑不是這穀子所受得了的﹑為我颳來。現在是我要說出判語來定他們的罪。」
13
看吧﹐仇敵必如雲上來﹐他的戰車如旋風﹐他的馬匹比鷹還快:我們有禍了!我們敗亡啦!
14
耶路撒冷阿﹐將你心中壞處洗淨﹐使你可以得救哦;你奸惡的事念存於你心裡﹑要到幾時呢?
15
聽阿﹐有聲音從但宣告著﹐從以法蓮山地公布災禍的消息。
16
要向列國提說:『看哪!他來了』﹐要將攻擊耶路撒冷的事公布出來:「有圍困者從遠地來到﹐向猶大的城市大聲挑戰。
17
他們把耶路撒冷四面圍住﹐好像看守田地的﹐因為她悖逆了我: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18
你所行所作的招惹了這些事到你身上來:這是你的惡果﹐實在真苦﹐直達到你心底。」
19
我的肺腑阿﹐我的肺腑阿﹐我翻騰難過;我心房的墻直跳動著;我的心向我自己在悲歎哀鳴;我不能緘默不作聲;因為我聽見了號角聲﹐戰爭的吶喊。
20
破毀接著破毀;因為全國盡都毀壞;我的帳棚忽然毀壞﹐我的幔子一眨眼間就破裂。
21
我看旌旗﹑要到幾時呢?我聽見號角聲﹑要到多久呢?
22
「因為我的人民愚妄﹐連我﹑他們也不認識;愚頑的兒女阿﹑他們!無知阿﹑他們!他們有智巧去作壞事﹐要怎樣行善﹑卻不曉得。
23
我觀看大地﹐阿﹐地沒有定形﹐混混沌沌;我觀看天﹐天呢﹑沒有光。
24
我觀看山嶺﹐阿﹐山嶺全都震動﹐小山也都搖來搖去。
25
我觀看﹐阿﹐沒有人;空中的飛鳥也都逃掉。
26
我觀看﹐阿﹐園地竟變為曠野;一切城市﹑在永恆主面前﹑因他的烈怒﹑都被拆毀。
27
因為永恆主這麼說:「全國都必荒涼;但我卻不盡行毀滅。
28
因此地必悲哀﹐上面的天也必黑暗;因為我已經說出﹐必不後悔;我已經定意(七十子譯本:我已經定意;必不後悔)﹐必不轉回。」
29
由於馬兵和弓箭手的響聲﹑全國(傳統:全城)的人盡都逃跑﹐進入密林﹐爬上石頭;各城都被撇下﹐無人住在裡面。
30
你呢﹑被毀壞的阿﹐幹麼穿上朱紅服裝﹐佩戴黃金裝飾﹐用顏料修飾眼睛﹐徒然自顯美麗呢?那些戀愛你的藐視你﹐尋索你的性命呢。
31
因為我聽見有聲音﹑像婦人翻騰絞痛的聲音﹐彷彿生頭胎孩子產難的聲音﹐是錫安子民(原文:女子)的聲音;她喘著氣﹐挓挲著手﹐說:「哦﹐我有禍了!在殺人者跟前﹑我的心發昏了。」

箴言選讀

箴言 26:17
過路被事激動,管理不干己的爭競,好像人揪住狗耳。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