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約書亞記 第21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那時利未人父系家屬的首領近前來到祭司以利亞撒﹑和嫩的子兒約書亞﹑跟以色列人支派父系家屬的首領面前﹐
2
在迦南地在示羅告訴他們說:「永恆主曾由摩西經手吩咐給我們城市居住﹐給我們城外牧場﹑以應我們牲口的需要。」
3
於是以色列人照永恆主所吩咐的﹑從自己的產業中﹑將以下這些城﹑和城外牧場﹑給了利未人。
4
為哥轄家族拈出鬮來:利未人中祭司亞倫的子孫﹑從猶大支派﹑西緬支派﹑和便雅憫支派﹑憑拈鬮得了十三座城。
5
哥轄其餘的子孫﹑從以法蓮支派家族﹑和但支派﹑跟瑪拿西半個支派﹑憑拈鬮得了十座城。
6
革順的子孫﹑從以薩迦支派家族﹑和亞設支派﹑拿弗他利支派﹑跟巴珊中的瑪拿西半個支派﹑憑拈鬮得了十三座城。
7
米拉利的子孫﹑按家族﹑從如便支派﹑迦得支派﹑和西布倫支派﹑拈得了十二座城。
8
以色列人﹑憑拈鬮得以下這些城和城外牧場﹑分給利未人﹐照永恆主由摩西經手所吩咐的。
9
他們從猶大人支派﹑和西緬人支派﹑將以下這些記名的城分給利未人中哥轄家族的亞倫子孫;頭一鬮是給他們的。
10
11
以色列人將猶大山地的基列亞巴﹑和它四圍的牧場給了他們:亞巴是亞衲人的祖;基列亞巴就是希伯崙;
12
至於這城的田地﹑和屬這城的村莊﹑他們是給了耶孚尼的兒子迦勒為業產的。
13
以色列人將接受誤殺人者的逃罪城希伯崙﹑和屬希伯崙的牧場﹑以及立拿﹑和屬立拿的牧場﹑給了祭司亞倫的子孫﹐
14
又給了他們雅提珥和屬雅提珥的牧場﹐以實提莫和屬以實提莫的牧場﹐
15
何崙和屬何崙的牧場﹐底璧和屬底璧的牧場﹐
16
亞因(或譯:亞珊)和屬亞因的牧場﹐淤他和屬淤他的牧場﹐伯示麥和屬伯示麥的牧場:九座城﹐都是由這兩族派給了亞倫子孫的。
17
以色列人又從便雅憫支派的產業中給了他們基遍和屬基遍的牧場﹐迦巴和屬迦巴的牧場﹐
18
亞拿突和屬亞拿突的牧場﹐亞勒們和屬亞勒們的牧場:四座城。
19
亞倫子孫做祭司的所有的城﹑共十三座﹐還有屬這些城的牧場。
20
利未人﹑哥轄子孫的家族﹑就是哥轄其餘的子孫﹑他們拈鬮所得的城﹑是從以法蓮支派中分別出來的。
21
以色列人將接受誤殺人者的逃罪城﹑就是在以法蓮山地的示劍﹑和屬示劍的牧場﹑給了他們;又給他們基色和屬基色的牧場﹐
22
基伯先和屬基伯先的牧場﹐伯和崙和屬伯和崙的牧場:四座城。
23
以色列又從但支派的產業中給了他們伊利提基和屬伊利提基的牧場﹐基比頓和屬基比頓的牧場﹐
24
亞雅崙和屬亞雅崙的牧場﹐迦特臨門和屬迦特臨門的牧場:四座城。
25
以色列人又從瑪拿西半個支派的產業中給了他們他納和屬他納的牧場﹐迦特臨門(或譯:以比他)和屬迦特臨門的牧場;兩座城。
26
哥轄子孫其餘的家族所有的城共十座﹐還有屬這些城的牧場。
27
以色列人又從瑪拿西半個支派的產業中將接受誤殺者的逃罪城﹑巴珊中的哥蘭﹑和屬哥蘭的牧場﹑給了利未人的家族﹑革順的子孫﹐又給了他們比施提拉﹑和屬比施提拉的牧場:共兩座城。
28
以色列人又從以薩迦支派的產業中給了他們基善和屬基善的牧場﹐大比拉和屬大比拉的牧場﹐
29
耶末和屬耶末的牧場﹐隱干寧和屬隱干寧的牧場:四座城。
30
以色列人又從亞設支派的產業中給了他們米沙勒和屬米沙勒的牧場﹐押頓和屬押頓的牧場﹐
31
黑甲和屬黑甲的牧場﹐利合和屬利合的牧場:四座城。
32
以色列人又從拿弗他利支派的產業中﹑將將接受誤殺者的逃罪城﹑加利利的基低斯﹑和屬基低斯的牧場﹑給了他們﹐又給他們哈末多珥(或譯:哈門)和屬哈末多珥的牧場﹐加珥坦和屬加珥坦的牧場:三座城。
33
革順人所有的城按他們的家族所分得的共十三座﹐還有屬這些城的牧場。
34
其餘的利未人﹑米拉利的子孫家族從西布倫支派的產業中所分得的﹑是約念和屬約念的牧場﹐加珥他和屬加珥他的牧場﹐
35
丁拿和屬丁拿的牧場﹐拿哈拉和屬拿哈拉的牧場:四座城。
36
以色列人又從如便支派的產業中給了他們比悉和屬比悉的牧場﹐又給他們雅雜和屬雅雜的牧場﹐
37
基底莫和屬基底莫的牧場﹐米法押和屬米法押的牧場:四座城。
38
以色列人又從迦得支派的產業中將接受誤殺者的逃罪城﹑基列的拉末﹑和屬拉末的牧場﹑給了他們﹐又給他們瑪哈念和屬瑪哈念的牧場﹐
39
希實本和屬希實本的牧場﹐雅謝和屬雅謝的牧場:共四座城。
40
其餘利未人的家族﹑米拉利的子孫﹑按他們的家族所分得的一切城市:他們拈鬮所得的有十二座城。
41
在以色列人的產業中﹑利未人所有的城共四十八座﹐還有屬這些城的牧場。
42
這些城四圍都有自己的牧場;城城都是這樣。
43
這樣﹐永恆主便將他從前起誓應許給他們列祖的地全都給了以色列人;以色列人既取得了它﹐就住在那裡。
44
永恆主使他們四圍得享平靜﹐照他們向他們列祖所起誓的一切話;他們所有的仇敵中﹑沒有一個人能在他們面前站得住的;永恆主把他們所有的仇敵都交在他們手中。
45
永恆主向以色列家所說到的福氣﹑沒有一句落空;全都應驗了。

箴言選讀

箴言 24:1
你不要嫉妒惡人,也不要起意與他們相處;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