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約書亞記 第24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約書亞將以色列眾族派聚集在示劍﹐把以色列的長老﹑跟首領﹑審判官﹐和官吏﹑都召了來;他們就來﹑站在上帝面前。
2
約書亞對眾民說:「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這麼說:古時你們的先祖﹑亞伯拉罕的父親﹑也就是拿鶴的父親﹑他拉﹐住在大河那邊;他們事奉別的神。
3
我將你們的先祖亞伯拉罕從大河那邊帶來﹐領他走遍迦南全地;我使他的後裔眾多﹐把以撒賜給他;
4
又把雅各和以掃賜給以撒﹐將西珥山賜給以掃去取為基業;而雅各和他子孫則下了埃及去。
5
我差遣摩西亞倫;我用疫病擊打埃及﹐就是我在埃及中所行的﹐然後把你們領出來。
6
我領你們的列祖出埃及;他們到了海邊﹐埃及人帶著車輛馬兵﹑追趕你們的列祖到蘆葦海。
7
你們的列祖向永恆主哀呼﹐他就將墨般的黑暗佈在你們與埃及人之間;使海水臨到﹑來淹沒他們;我在埃及所行的事﹑你們親眼見過;你們在曠野也住了許多年日。
8
我領你們到亞摩利人之地﹐就是住在約但河東那邊的;他們跟你們交戰﹐我將他們交在你們手中﹐你們便取得了他們的地以為業;我也將他們從你們面前消滅掉。
9
那時摩押王西撥的兒子巴勒起來對以色列人爭戰;他打發人將比珥的兒子巴蘭召了來咒詛你們。
10
我不情願聽巴蘭;他倒連連給你們祝起福來;這樣﹐我便援救了你們脫離巴勒的手。
11
你們過了約但河﹐來到耶利哥;耶利哥公民和你們交戰﹐亞摩利人﹑比利洗人﹑迦南人﹑赫人﹑革迦撒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也攻擊你們;我把他們交在你們手裡。
12
我打發了大黃蜂在你們前面﹐將亞摩利人的兩(或譯:十二)個王從你們面前趕出﹐並不是用你的刀﹐也不是用你的弓。
13
我賜給你們地土﹑不是你們勞碌開墾過的;我賜給你們城市﹑不是你們所建造﹑而你們得以居住於其中的;我賜給你們葡萄園橄欖園﹑不是你們所栽種﹑而你們得以喫其果子的。」
14
「現在你們要敬畏永恆主﹐以純全和忠信事奉他﹐將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和在埃及所事奉的神除掉﹐來事奉永恆主。
15
倘若你們以事奉永恆主為不好﹐那麼你們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到底是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所事奉的神呢?還是你們住於其地的亞摩利人的神呢?至於我和我的家呢﹑我們是必定事奉永恆主的。」
16
人民回答說:「我們絕對不離棄永恆主﹑去事奉別的神;
17
因為是永恆主我們的上帝﹑他把我們列祖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上來的﹐是他在我們眼前行了那些大神蹟的﹐是他在我們所行的一切路上﹑又在我們所經過的別族之民中保護了我們的;
18
永恆主又把別族之民﹑住這地的亞摩利人﹑都從我們面前趕出;所以我們﹑也必定事奉永恆主﹐因為他纔是我們的上帝。」
19
約書亞對人民說:「你們不能事奉永恆主;因為他是聖別的上帝;他是忌邪的上帝;他必不赦免你們的過犯罪惡。
20
倘若你們離棄了永恆主﹐去事奉外族人的神﹐那麼永恆主在使你們得福之後﹐就一定轉而降禍與你們﹑把你們都滅盡。」
21
人民對約書亞說:「不;我們總要事奉永恆主。」
22
約書亞對人民說:「你們為自己選擇了永恆主﹑要事奉他:你們對自己作見證吧。」他們說:「我們願意作證。」
23
約書亞說:那麼「現在你們要除掉你們中間外族人的神﹐傾心歸向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
24
人民對約書亞說:「永恆主我們的上帝﹑我們要事奉;他的聲音﹑我們要聽從。」
25
那一天﹑約書亞就和人民立約﹐在示劍為他們立定了律例典章。
26
約書亞將這些話都寫在上帝的律法書上;又將一塊大石頭立在聖橡樹下永恆主的聖所旁邊。
27
約書亞對眾民說:「看哪﹐這塊石頭可以對我們作證﹐因為它聽見了永恆主同我們所說的一切話;所以這塊石頭要對你們作證﹐免得你們否認你們的上帝。」
28
於是約書亞打發了人民各歸自己的地業去。
29
這些事以後﹐永恆主的僕人嫩的兒子約書亞死了﹐那時他是一百一十歲。
30
以色列人將他埋葬在他地業的境內﹑在以法蓮山地的亭拿西拉﹑迦實山北邊。
31
儘約書亞在世的日子﹑又儘那些知道永恆主為以色列人所行一切之事的長老﹑儘那些比約書亞後死的長老在世的日子﹑以色列人都是始終事奉永恆主的。
32
以色列人從埃及帶上來的約瑟骸骨﹑他們給埋葬在示劍﹐在雅各從前用一百塊銀錠從示劍的祖哈抹的子孫買得的那份田地;這就作了約瑟子孫的產業。
33
亞倫的兒子以利亞撒也死了;人把他埋葬在基比亞﹑他兒子非尼哈的小山上﹐就是非尼哈在以法蓮山地所得的業。

箴言選讀

箴言 24:23
以下也是智慧人的箴言:審判時看人情面是不好的。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