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猶大書 第1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耶穌基督的僕人﹑雅各的弟兄猶大﹑寫信給蒙召的﹑在父上帝裏蒙愛的﹑在耶穌基督裏得保守的人。
2
願你們多多蒙憐憫﹑得平安﹑被疼愛。
3
親愛的﹐我很熱切地給你們寫信﹑論到我們所共有的救恩﹐就覺得必須給你們寫點兒來勸你們要為著儘一次傳授給於聖徒們的信仰而奮力鬥勝。
4
因為有些人偷著進來﹐就是往古時候經上早已記載必須受這處刑的:嘿﹐不虔的人﹐將我們上帝的恩變為邪蕩的託詞﹐否認我們獨一無二的主宰和主耶穌基督(或譯:否認那獨一無二的主宰和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5
從前主(有古卷作:耶穌〔約書亞〕)曾儘一次地救了他的人民出埃及地﹐後來(希臘文作:第二次)又叫不信的人滅亡;這一切事你們雖都知道了﹐我的意思還是要提醒你們記得。
6
還有那些不守自己職位﹑卻離棄自己住所的天使﹐主怎樣用永久鎖鍊給拘留(與本書『保守』﹑『守』﹑『保留』等詞同字)在幽冥之下﹐等候著那大日子的審判。
7
又如所多瑪蛾摩拉以及周圍城市的人﹐照這些天使的樣子一味行淫﹐隨從逆性的肉慾﹐怎樣受著永世之火的處罰﹐擺在前頭做後人的鑑戒。
8
然而照樣子﹑這些人還是在夢中染污肉體﹐棄絕主尊(或譯:主治的天使)﹐謗讟『眾榮耀』的靈。
9
天使長米迦勒跟魔鬼爭辯﹑為摩西的身體而辯論時﹑尚且不敢加以毀謗之定罪﹐只說:「願主責備你」。
10
但這些人呢﹑凡他們所不懂的﹑他們竟毀謗;凡他們順獸性﹑像無理性的畜生﹑所明白的﹐他們竟在其中敗壞了自己!
11
這些人有禍阿!因為他們走該隱的路;為了工錢向著巴蘭的謬妄狂奔;就在可拉的頂撞(或譯:背叛)中滅亡了。
12
這些人是你們愛席上的污點;在宴會時只顧牧養自己﹐毫無畏懼!嘿﹐沒有水份的雲﹐被風飄蕩著!深秋時沒有果子的樹﹐死了又死﹐連根都拔出來!
13
海裏的狂浪﹐翻騰起自己可恥的沫子來!游蕩的星﹐有黑暗之幽冥永遠給他們保留(與本書『保守』﹑『守』﹑『保留』等詞同字)著!
14
亞當的七世孫以諾也指著這些人來傳神言說:「看哪﹐主帶著他千千萬萬的聖者來臨﹐
15
對一切人行審判﹐將一切不虔者以不虔方式所行一切不虔的事定了罪﹐又將不虔和犯重大罪的人所說一切頂撞他的剛愎話定了罪。」
16
這些人是好怨尤的埋怨者﹐順著自己的私慾走﹐口中說膨脹的話﹐為著利益而以貌媚人。
17
但你們呢﹑親愛的﹐你們要記得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使徒們先前所說的話。
18
他們常對你們說:「在末後時期﹑必有好譏誚的人順著不虔的私慾走。」
19
這些人是好分派系﹑屬於血氣﹑沒有聖靈的人。
20
但你們呢﹑親愛的﹐你們要在你們至聖的信仰上建立自己﹐依聖靈而禱告﹐
21
保守你們自己在上帝愛中﹐期望著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恤﹑來得永生。
22
有些人存疑心﹐你們要憐恤(有古卷作:有些人惹起爭辯﹑你們要駁斥);
23
(有古卷作:有些人﹑你們)要拯救﹑從火中攫出;有些人﹑你們要存著畏懼的心去憐恤;連那由肉體沾污的裏衣﹑你們也要恨惡。
24
願那能守護你們不失腳﹑使你們站在他榮耀之前﹑無瑕無疵﹑歡歡樂樂地﹑
25
那獨一無二的上帝﹑我們的拯救者﹐願他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接受榮耀﹑皇威﹑權能與權柄﹑萬世以前﹑以及現今﹑到萬萬世!阿們(即:誠心所願)。

箴言選讀

箴言 26:22
傳舌人的言語,如同美食,深入人的心腹。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