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士師記 第14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參孫下到亭拿﹐在亭拿看見一個女子﹑是非利士人的女兒。
2
參孫上來告訴他父親和母親說:「我在亭拿看見一個女子﹑是非利士人的女兒;你們現在將她娶來給我為妻好啦。」
3
他父親和母親對他說:「在你族弟兄的女子中﹑或是在我族人中﹑難道沒有一個女子﹐而你須要去從沒受割禮的非利士人中娶妻阿?」參孫對他父親說:「請將她給我娶來好啦﹐因為我看她正中我意。」
4
他父母卻不知道這事乃出於永恆主﹐因為永恆主正在找機會攻擊非利士人呢。那時非利士人正管轄著以色列人。
5
參孫跟他父母下亭拿去﹐來到亭拿的葡萄園;忽有一隻少壯獅子向他吼叫著。
6
永恆主的靈大大激動了參孫﹐參孫便將獅子撕裂﹐像人撕裂山羊羔一樣﹐赤手空拳﹐也沒有將他所作的告訴父母。
7
參孫下去﹑對那女子說話﹐看來很中意她。
8
過了些日子﹐參孫回去要娶那女子﹐他轉向道旁﹑去看那死獅;見有一群蜜蜂﹑還有蜜在死獅之內呢。
9
參孫將蜜刮在手掌中﹑再走﹐一邊喫一邊走﹐走到他父母那裡﹐將蜜給了他們﹐他們也喫了;他卻沒有告訴他們這蜜是從死獅之內刮下來的。
10
參孫的父親下去到那女子那裡﹐參孫在那裡辦了筵席﹐因為個新郎的都這樣行。
11
眾人看見參孫﹐就請了三十個人陪伴他。
12
參孫對他們說:「我給你們出個謎語﹐你們在七天筵宴之內若能將它的意思切實告訴我﹐並猜得出﹐我就給你們三十件亞麻襯衣﹑三十套衣服。
13
你們若不能告訴我﹐你們就給我三十件亞麻襯衣﹑三十套衣服」;他們對他說:「請將謎語說給我們聽。」
14
參孫對他們說:「可喫的出於喫者;甜的出於強者。」三天他們都不能說出謎語的意思。
15
到了第七天(或譯:第四天)﹑他們對參孫的妻子說:「你誆哄你丈夫﹐將謎語的意思告訴我們吧﹐免得我們用火燒你和你父親的房屋。難道你們請了我們來﹐是要奪取我們所有的麼?」
16
參孫的妻子在丈夫面前哭著說:「你只是恨我﹐不是愛我;你給我本國的子民出謎語﹐卻沒有將意思告訴我。」參孫對她說:「你看﹐連我父母﹑我都沒有告訴﹐怎能告訴你呢?
17
在有筵宴的七天之內﹑那婦人在丈夫面前一逕哭哭啼啼﹐到了第七天她逼著他很厲害﹐他纔告訴她;婦人便將謎語的意思告訴她本國的人。
18
在第七天太陽未落以前﹑城裡的人便對參孫說:「有甚麼比蜜還甜呢?有甚麼比獅子還強呢?」參孫對他們說:「你們若不是用我那未生犢的母牛犁田﹐就猜不出我謎語的意思來。」
19
永恆主的靈大大激動參孫﹐參孫就下到亞實基倫﹐擊殺了他們中間三十個人﹐取了所被剝奪的衣裳﹐將那三十套衣裳﹐給了那些將謎語的意思說出來的人;參孫發怒﹐便上他父親家裡去了。
20
於是參孫的妻子歸了參孫的一個陪伴﹑就是做過他伴郎的。

箴言選讀

箴言 25:28
人不制伏自己的心,好像毀壞的城邑沒有牆垣。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