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士師記 第21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以色列人在米斯巴曾起過誓說:「我們各人都不將女兒給便雅憫人為妻。」
2
以色列民來到伯特利﹐坐在那裡直到晚上﹐在上帝面放聲大哭﹐
3
說:「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阿﹐今日以色列中缺少了一個族派﹐為甚麼在以色列中有這樣的事呢?」
4
第二天眾民清早起來﹐在那裡築了一座祭壇﹐獻上燔祭和平安祭。
5
以色列人彼此對問說:「以色列眾族派中﹑誰沒有跟大眾上到永恆主面前呢?」因為以色列人曾經起過大誓說:「凡不上米斯巴到永恆主面前的﹑必須被處死。」
6
以色列人就為他們的族弟兄便雅憫而後悔﹑說:「今以色列中就有一族派被砍掉了。
7
我們既指著永恆主起過誓必不將我們的女兒給便雅憫人為妻﹐那麼我們現在應當怎樣辦理﹐使他們剩下的人有妻子呢?」
8
以色列人就彼此對問說:「以色列族派中哪一個人沒有上米斯巴到永恆主面前呢?」就查出基列雅比沒有一個人進營到大眾中;
9
眾民被點閱﹐就查出基列雅比的居民沒有一個在那裡。
10
會眾就從壯士中打發一萬二千人到那裡﹐吩咐他們說:「你們去將基列雅比的居民﹑都用刀擊殺掉﹐連婦女帶小孩都要殺。
11
你們要這樣行:一切男的﹑跟一切婦女﹑和人同房過﹑和男的共寢過的﹑你們都要盡行殺滅歸神。」
12
他們在基列雅比的居民中發現了四百個年少處女未曾和人同房過﹑未曾和男的共寢過﹐就把她們帶到迦南地示羅營裡。
13
全會眾打發人去跟那些在臨門岩石的便雅憫人談判﹐將和平的意思向他們宣告明白。
14
便雅憫人回來時﹐以色列人就把所讓存活的基列雅比的女子給他們為妻;還是不彀。
15
眾民就為便雅憫人後悔﹐因為永恆主使以色列眾族派中有個缺口。
16
會中的長老說:「便雅憫中的女子既被除滅了﹐我們應當怎樣辦理﹑使其餘的人有妻子呢?」
17
他們說:「便雅憫逃脫的人應當有繼承基業的人阿﹐免得以色列中有個族派被擦滅了。
18
但我們呢﹑又不能將我們自己的女兒給他們為妻。」因為以色列人曾起過誓說:「凡將女兒給便雅憫人為妻的﹑必受咒詛。」
19
有人就說:「看哪﹐在示羅年年有拜永恆主的節期」;〔示羅就在伯特利北邊﹐從伯特利上示劍的大路上之東邊﹐又在利波拿南邊〕。
20
他們就吩咐便雅憫人說:「你們去﹑埋伏在葡萄園中
21
觀看著;若看見示羅的女子出來在歌舞中舞蹈﹐你們就從葡萄園出來﹐從示羅的女子中各搶一個為妻﹐往便雅憫地去。
22
他們的父親和弟兄若來和我們爭論﹐我們就對他們說:『求你們看我們的情面恩赦這些人在戰場上各娶其妻;況且又不是你們將女子給了他們的;若是你們給的﹐你們就有罪責了。』」
23
於是便雅憫人就這樣行﹐便按數目從強奪的舞蹈女子中各取一個為妻﹐回自己的地業去﹐修造城市﹐住在裡面。
24
然後以色列人就離開那裡﹐各歸本族派﹑本家族;他們從那裡出來﹐各歸本地業去。
25
當那些日子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都憑著自己所看為對的去行。

箴言選讀

箴言 25:16
你得了蜜嗎?只可吃夠而已,恐怕你過飽就嘔吐出來。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