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路加福音 第1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既有許多人著手將我們中間確曾發生過的事實按次敘說﹐照那些從起初親自看見又在這道上當差事者所傳給我們的。
2
3
一切的事我既從起頭詳確地追考﹐也就定意要按著次序寫給提阿非羅大人﹐
4
使大人明白你所得知的事(或譯:道)都很確實。
5
當猶太王希律的日子﹑亞比雅班次裡有個祭司名叫撒迦利亞:他妻子是亞倫的女子孫﹐名叫以利沙伯。
6
他們二人在上帝面前都是義人﹐遵行主的一切誡命和律例﹐無可責備。
7
只是沒有孩子﹐因為以利沙伯不能生育;兩個人年紀又老邁了。
8
有一天﹑撒迦利亞按他的班次在上帝面前供祭司的職分﹐
9
照祭司職任的規矩抓鬮﹐該進主的殿堂燒香。
10
當燒香的時辰﹐全群人民在外面禱告著。
11
有主的一個天使向他顯現﹐在香壇的右邊站著。
12
撒迦利亞看見﹐就大為震盪﹐覺得懼怕。
13
天使對他說﹐「撒迦利亞﹐別怕了;因為你的祈求已蒙垂聽﹑你的妻子以利沙伯必給你生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約翰。
14
「你必歡喜快樂;許多人必因他的出世而喜樂。
15
因為他在主面前必成為大;淡酒濃酒他都不喝;自從出了母胎﹑他就被聖靈充滿;
16
他必使許多以色列人回轉歸向主他們的上帝;
17
他必行在主前面做先導(或譯:往前行)﹐具有以利亞的精神和能力﹐使為父者的心回轉而向兒女﹐叫悖逆的人回轉﹑到義人的明達中﹐為主豫備準備好了的子民。」
18
撒迦利亞對天使說:「我憑甚麼可以知道這事呢?我已經老了﹐我的妻子年紀也老邁了。」
19
天使回答他說:「我是站在上帝面前的加百列;我奉差對你說話﹐將這些事的好消息報給你。
20
看吧﹐你必無聲無音﹑不能說話﹑直到這些事發生的日子;因為你不信我的話﹑就是到了適當時候會應驗的。」
21
眾人等待著撒迦利亞;他在殿堂裡拖延的時候們都覺得希奇。
22
到他出來﹑不能和他們說話了﹑他們纔理會他在殿堂裡見了顯象;他呢﹑也直向他們作手勢﹐始終還是啞吧!
23
他供職的日子已滿﹐便在家裡去了。
24
這些日子以後﹑他的妻子以利沙伯受了孕﹐掩藏了五個月﹐說:
25
「主在眷顧的日子這樣待我﹐要把我在人間的恥辱除掉。」
26
在第六個月﹑天使加百列從上帝那裡被差遣﹐到加利利的一座城名叫拿撒勒﹐
27
去找一個童女﹐是已許配一個人﹐名叫約瑟﹑屬大衛家的;童女的名字叫馬利亞。
28
天使進去﹐對她說:「蒙大恩的阿﹐恭喜!主與你同在!」
29
馬利亞卻因這話而震盪不安﹐就反復思想這請安到底甚麼意思。
30
天使對她說:「馬利亞﹐別怕了;你在上帝面前已經蒙恩。
31
看吧﹐你必受孕生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
32
「這一位必成為大﹐必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上帝必將他祖大衛的王位給他;
33
他必掌王權管理雅名家﹑萬世無窮;他的國必沒有終結。」
34
馬利亞對天使說﹐「我沒有和男人親近﹐怎會有這事呢?」
35
天使回答她說:「聖靈必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必蔭庇著你﹐故此所要生的必稱為聖者﹐稱為上帝的兒子(或譯:故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上帝的兒子)。
36
況且你看﹐你的親戚以利沙伯﹑在她老年時期也竟孕受男兒了;並且這已是她的第六個月了﹐她那素來稱為不能生育的!
37
因為在上帝﹑必沒有一件事是不可能的(或譯:出於上帝的話﹑必沒有一句不帶著能力)。」
38
馬利亞說:「看哪﹐我是主的婢女;情願照你的話在我身上成為事實。」天使就離開她去了。
39
當那些日子﹑馬利亞起身﹐趕快往山地去﹐到了猶大的一座城。
40
進了撒迦利亞的家﹐給以利沙伯請安。
41
以利沙伯一聽見馬利亞的請安﹐嬰兒就在她腹中跳動;以利沙伯被聖靈充滿﹐
42
高聲大力嚷著說:「你在婦女中是蒙祝福的﹐你腹中的果子也是蒙祝福的。
43
我主的母親來找我﹐這是從哪裡來給我的呢?
44
看哪﹐你請安的聲音一入我耳﹐我腹中的嬰兒就歡樂地跳動。
45
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因為(或譯:她相信)由主對她所說的事都必得到完成。」
46
馬利亞(有古卷作:以利沙伯)說:「我的心尊主為大﹐
47
我的靈以(或譯:因)上帝我的拯救者為(或譯:而)歡樂;
48
因為他顧念了他使女的卑微;看吧﹐從今以後﹑萬代必稱我為有福。
49
那有權能的為我成就了大事;他的名是聖的;
50
他的憐憫施給敬畏他的人是代代無窮的。
51
他用他的膀臂施展權能;用狂傲人心裡的妄想趕散了他們;
52
他使有權力的從座位上黜落﹐使卑賤的升高;
53
饑餓的﹑他用美物滿足他們﹐富足的﹑他送他們空手走出去。
54
他扶助了他的僕人以色列﹐來記念自己的憐憫﹑
55
就是向亞伯拉罕和他後裔所施到永遠﹐照他自己對我們列祖所說過的。」
56
馬利亞和以利沙伯同住﹑約三個月﹐就回家去了。
57
以利沙伯產期既到﹐就生了一個兒子。
58
她的鄰里親戚聽見主向她大施憐憫﹐就和她一同歡喜。
59
到了第八天﹑他們來要給孩子行割禮﹐想要照他父親的名字叫他撒迦利亞。
60
他母親回答說:「不﹐他當叫約翰。」
61
他們對她說:「你親族中都沒有叫這個名字的。」
62
他們就向他父親打手勢﹐問他願意叫他甚麼名字。
63
他要了一塊寫字的小板﹐就寫上說:「他的名字是約翰。」大家都希奇。
64
他的口立時開了﹐他的舌頭也舒展了﹐就說出話來﹐祝頌上帝。
65
住在他們周圍的人都起了敬畏的心﹐這一切事便在猶太全山地談說遍了;
66
聽見的人都將這事存放在心裡說:「那麼將來這孩子會怎樣呢?」有主的手曾經與他同在呀。(有古卷作:那麼這孩子將來會怎樣呢?有主的手與他同在呀!)
67
他父親撒迦利亞被聖靈充滿了﹐就傳講神言說:
68
「主以色列的上帝是當受祝頌的﹐因為他眷顧了他的子民﹑來釋放他們
69
在他僕人大衛家中為我們興起了拯救的角﹐
70
〔照他從古世以來藉他聖神言人的口所說的〕﹐
71
以拯救我們脫離仇敵﹑和一切恨我們的人的手;
72
以便向我們列祖實施憐憫﹐記念他的聖約﹐
73
就是他對我們祖宗亞伯拉罕所起誓﹐
74
要使我們既得救援脫離了仇敵的手﹐
75
就可以盡我們的日子﹑在上帝面前﹑毫無懼怕地用虔聖正義來事奉他。
76
孩子阿﹐你必稱為至高者的神言人﹐因為你必在主的前頭走﹐豫備他的道路﹐
77
將得救的經驗──即罪之得赦免──賜給他的子民;
78
這都是因了我們的上帝憐憫的心腸;由於此﹑昇起來的光就要(有古卷作:早已)從高處眷顧我們﹐
79
照亮那坐在黑暗中死陰影裡的人﹐引導我們的腳進平安的路。」
80
那孩子漸漸長大﹐心靈強健;他在野地﹑直到他向以色列出現的日子。

箴言選讀

箴言 26:5
要照愚昧人的愚妄話回答他,免得他自以為有智慧。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