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路加福音 第15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眾收稅人和『罪人』都走近耶穌那裡﹐要聽他。
2
法利賽人以及經學士﹑就唧唧咕咕地彼此議論說:「這個人接待一些『罪人』﹐又和他們一同吃飯哪。」
3
耶穌就對他們講這個比喻說:
4
「你們中間甚麼人有一百隻羊﹐失掉其中的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野地﹐去找那失掉的﹐直到找著呢?
5
找著了﹐就擱在肩膀上﹐直歡喜。
6
來到家裡﹐就招朋友和同鄉﹐對他們說:『和我一同歡喜吧﹐因為我那失掉的羊﹑我已經找著了。
7
『我告訴你們﹐為了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也必有這樣的喜樂﹐比為了九十九個無需乎悔改的義人﹐喜樂還要大呢。
8
「或是甚麼婦人有十個『日工錢』幣(希臘文作:『得拉美』希臘銀幣:相當於羅馬的『第那流』;約等於一日工錢)﹐若失掉了一個(希臘文作:『得拉美』希臘銀幣:相當於羅馬的『第那流』;約等於一日工錢)﹐豈不點上燈﹐打掃屋子﹐細細地找﹐直到找著呢?
9
找著了﹐就招集女朋友和同鄉來﹐說:『和我一同歡喜吧﹐因為我失掉『一日工錢』幣﹐我已經找著了。』
10
我告訴你們﹐為了一個罪人悔改﹐在上帝的使者面前也這樣地有喜樂。」
11
耶穌又說:「一個人有兩個兒子。
12
那小的對父親說:『父親﹐請把歸在我分上的資產給我。』他父親就把養生之資分給他們。
13
過了不多幾日﹐那小兒子就收集一切﹐出外往遼遠地區去了;在那裡揮霍資產﹐浪費地生活。
14
既耗盡了他的一切﹐沿那地區又發生了很厲害的饑荒﹐他就窮乏起來。
15
於是他去投靠那地方的一個公民;那人打發他到田地裡去餧豬。
16
他巴不得將豬所吃的豆莢來填滿了肚子(有古卷作:以得喫飽);也沒有人接續地給他。
17
他回悟過來﹐就說:『我父親有多少雇工﹐食物充足有餘﹐我倒在這裡因饑餓(同詞:饑荒)而喪命阿?
18
我要起來﹐去見我父親﹐對他說:『父親﹐我犯罪違逆了天﹐也犯罪在你面前;
19
再也不配稱為你的兒子了;把我當做你的一個雇工吧。』
20
就起來﹐直向他父親那裡走。還離得遠的時候﹐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憐憫的心﹐跑去撲在他的脖子上﹐熱切地和他親嘴。
21
兒子對父親說:『父親﹐我犯罪違逆了天﹐也犯罪在你面前;再也不配稱為你的兒子了。(有古卷加:把我當做你的一個雇工吧)』
22
父親卻吩咐他的僕人說:『快把上好的袍子拿出來給他穿上﹐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
23
把那隻肥牛犢牽來宰;我們喫喝快樂吧!
24
因為我這個兒子死又再活了;失掉又得著了。』他們就歡躍起來。
25
那時大兒子正在田地裡。他來﹐走近了家的時候﹐聽見音樂和舞蹈的聲音;
26
就叫一個僮僕來﹐查問是甚麼事。
27
憧僕對他說:『你弟弟來了;你父親因接他安健的回來﹐把那隻肥牛犢宰了。』
28
大兒子卻發怒﹐不肯進去;他父親就出來勸他。
29
他回答他父親說:『你看﹐我服事了你這麼多年﹐從未疏忽過你的命令;你也從未給過我一隻山羊羔(有古卷作:小山羊羔)﹐讓我和我的朋友一同快樂。
30
但你這個兒子﹑這同妓女喫盡了你給的養生之資的﹑一來﹐你倒為他宰了那隻肥牛犢!』
31
父親對他說:『孩子﹐你始終跟我在一起﹐我的一切都是你的。
32
但你這弟弟﹑他死又活了;失掉﹑又得著了;我們理當歡喜快樂阿。』」

箴言選讀

箴言 26:25
他用甜言蜜語,你不可信他,因為他心中有七樣可憎惡的。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