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路加福音 第17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耶穌對他的門徒說:「要使絆跌的事不來﹑是不可能的;由他而來的﹑那人有禍阿!
2
假使一塊磨石掛在他的脖子上﹐拋在海裡﹐這倒比他把這些微小者之一絆跌了還上算呢!
3
你們要自己注意;倘若你弟兄犯了罪﹐你可以規勸他;他若悔改﹐你就饒恕他。
4
倘若他一天七次得罪了你﹐又七次回轉過來﹐對你說:『我悔改了』﹐你也該饒恕他。」
5
使徒對主說:「給我們增加信心吧。」
6
主說:「假使你們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使對這棵黑桑樹說﹐『你當連根都拔起來﹐栽在海裡』﹐它也是會聽從你們的。
7
「你們中間誰有僕人犁田或牧養牲口﹑從田地裡來﹐他卻對僕人說:『你即刻過來坐席』﹐
8
而不對他說:『你豫備我所要喫的飯﹐並且束上帶子來伺候我;等我喫喝完了﹐然後你纔喫喝』呢?
9
僕人作了所受吩咐的事﹐主人還給他道謝麼?
10
你們也是如此:你們既作完了所吩咐你們的一切事﹐只好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只作了我們所應該作的罷了。』」
11
耶穌往耶路撒冷去的時候﹐經過撒瑪利亞和加利利的中間。
12
正在進入一個村子﹐有十個患痲瘋屬之病的人迎面而來﹐遠遠地站著。
13
他們提高了聲音說:「耶穌老師阿﹐憐恤我們吧!」
14
耶穌看見了﹐就對他們說:「你們去﹐把本身指給祭司看。」他們去的時候﹐就得潔淨了。
15
其中有一個見自己得了醫治﹐就回來﹐大聲將榮耀歸與上帝﹐
16
俯伏在耶穌腳旁﹐感謝他;這人是個撒瑪利亞人。
17
耶穌應時地說:「得潔淨的不是十個麼?那九個在哪裡呢?
18
除了這外族人﹐不見有別人回來﹐把榮耀獻與上帝麼?(或譯:上帝呀)
19
就對他說:「起來﹐走吧;你的信救了你了!」
20
耶穌被法利賽人詰問﹑上帝的國幾時要來到﹐就回答他們說:「上帝國之來﹐並不是以守候窺察而看到的。
21
人也不能說:『看哪﹐在這裡』﹐或是『在那裡!』因為上帝的國﹑你看﹑就在你們中間(或譯:心裡)呢。」
22
耶穌就對門徒說:「日子必到﹐那時你們巴不得有看見人子日子的一天﹐卻不得以看見。
23
人必對你們說:『看哪﹐在那裡』;『看哪﹐在這裡』;你們不要出去﹐也不要追遂。
24
因為閃電怎樣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人子在他的日子也必這樣。
25
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
26
在挪亞的日子怎樣﹐在人子的日子也必怎樣;
27
人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樓船那一天﹐洪水一來﹐把他們都滅了。
28
又好像在羅得的日子樣;人吃喝買賣﹐栽種建造;
29
但羅得從所多瑪出來那一天﹐上帝從天上下火雨跟硫磺雨﹐把他們都滅了。
30
在人子顯示出來的日子也必如此。
31
當那日子﹐人在房頂上﹑而家具在屋子裡的﹑不要下來取;那在田地裡的﹑也照樣不要返回。
32
你們要記得羅得的妻子。
33
凡尋求保全自己性命的﹑必失掉性命;凡失掉性命的﹑必保全性命以活著。
34
我告訴你們﹐當這一夜﹑兩個人在一個床上﹐必有一個被接去﹐那另一個被撇下。
35
兩個女人在一處推磨;必有一個被接去﹐那另一個被撇下。
36
(有古卷加:兩個人在田地裡﹐必有一個被接去﹐那另一個被撇下)」
37
門徒應時問他說:「主阿﹐在哪裡呢?」他對他們說:「尸身在哪裡﹐兀鷹也必聚在哪裡。」

箴言選讀

箴言 25:22
因為,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上主也必賞賜你。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