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路加福音 第22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除酵的節期﹑又叫逾越節﹑近了。
2
祭司長和經學士直想法子要怎樣殺掉耶穌;他們懼怕民眾的。
3
撒但(即:魔鬼靈的別名)進了那稱為加略人的猶大心裡﹐就是在十二數目中的;
4
他去同祭司長和守殿官們商議﹐要怎樣把耶穌送交給他們。
5
他們很歡喜﹐就約定給他銀子。
6
他同意了﹐就找機會﹐當群眾不在時﹑把耶穌送交給他們。
7
除酵節日到了;在這一天須宰逾越節的羔羊;
8
耶穌就差遣彼得約翰說:「你們去給我們豫備逾越節的筵席﹑讓我們喫吧。」
9
他們問他說:「你願意我們在哪裡豫備呢?」
10
耶穌對他們說:「注意吧﹐你們進城時候﹐就有一個人提著一瓶水會迎面踫見你們;你們要跟著他﹐到他所走進的房子去;
11
對那家的主人說:『老師對你說﹐我同我門徒可以喫逾越節筵席的客廳在哪裡?』
12
那人就會指給你們看樓上一間大屋子﹐是擺設好的;你們就在那裡豫備吧。」
13
他們就去﹐所遇見的正如耶穌所對他們所說的;就豫備了逾越節的筵席。
14
鐘點到了﹐耶穌就坐席﹐使徒也和他同坐。
15
耶穌對他們說:「在受害以前﹐我非常切願地要同你們喫這逾越節的筵席。
16
我告訴你們﹐非等到它得完滿在上帝國裡﹐我決不再(有古卷無『再』字)喫它。」
17
就將杯接過來﹐祝謝說:「你們拿這個﹐大家分著喝;
18
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非等到上帝之國來臨﹐我決不喝這葡萄樹的產物。」
19
他又拿著餅﹐祝謝擘開﹐給予他們說:「這是我的身體。」(有古卷大同小異地加:『替你們捨的;你們要這樣行﹐來記念我。』
20
喫了餅以後﹐拿杯也這樣;說:『這杯是新的約﹐用我的血而立﹐替你們流出來的。』)
21
然而你看﹐把我送官的人的手同我在桌子上了。
22
人子固然必須走﹐照所命定的;然而那人﹑人子由他而被送官的﹑有禍阿!」
23
他們就彼此究問﹑到底是哪一個將要作這事。
24
門徒中竟起了爭勝的事﹐爭論誰算為最大。
25
耶穌就對他們說:「外國人的君王做主治理他們;那些掌權管轄他們的稱為恩主。
26
但你們呢﹑不是這樣:你們中間較大的﹑倒要成為較年少的;為領袖的﹑倒要成為服事人的。
27
誰是較大的?是坐席的呢?還是服事人的?豈不是坐席的麼?然而我在你們中間卻是做服事者。
28
你們是我受試煉中始終同我在一起的;
29
我呢﹑我父怎樣派我得國﹐我也怎樣派你們得國﹐
30
使你們在我國裡﹑在我桌子上吃喝;你們也必坐在座上﹐審判治理以色列十二個支派。」
31
西門﹐西門﹐你看吧﹐撒但(即:魔鬼靈的別名)要求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麥子一樣;
32
但是我為你祈求了﹐叫你的信心不消失;你回轉過來以後﹐要使你弟兄堅固。」
33
彼得對耶穌說:「主阿﹐我就使同你走到監獄﹐甚至走到死地﹐也準備好了。」
34
耶穌說:「彼得﹐我告訢你﹐今天雞還沒有叫﹐你就要三次否認我﹑說不認識我了。」
35
耶穌對他們說:「我從前差遣你們不帶著錢囊口袋和鞋﹐那時你們缺少了甚麼沒有?」他們說:「沒有。」
36
耶穌就對他們說:「但如今呢﹑有錢囊的可以帶著了;有口袋的也照樣可帶;沒有刀的﹐要賣衣裳去買刀。
37
我告訴你們﹐經上所記『他被算跟不法之人同列』這句話是必須實現在我身上的;其實呢﹑那關於我的事是正要有個結束呢。」
38
他們說:「主阿﹐請看﹐這裡有兩把刀呢。」耶穌對他們說:「彀了。」
39
耶穌出來﹐照習慣往橄欖山去;門徒也跟著他。
40
到了那地方﹐就對他們說:「你們要禱告﹐使你們不進入試誘。」
41
就抽身離開他們﹐約有扔塊石頭那麼遠﹐跪下禱告
42
說﹐「父阿﹐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我的意思得成﹐只要你的意思得成。」
43
有一位天使從天上向耶穌顯現﹐增加他的力量。
44
耶穌在劇烈的精神掙扎中﹐禱告越迫切;他的汗珠就像大血點滴落在地上。(有古卷無43﹑44兩節)
45
他從禱告中起來﹐到到門徒那裡﹐見他們因憂愁而睡著了﹐
46
就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睡覺呢?起來禱告吧﹐免得入了試誘(或譯:使你們不進入試誘)。」
47
耶穌還說著話的時候﹐忽然來了一大群人﹐那十二人中的一個﹑叫猶大的﹑走在眾人前頭。他走近了耶穌那裡﹐要和耶穌親嘴;
48
耶穌對他說:「猶大﹐你用親嘴把人子送官麼?」
49
左右的人見所要臨到的事﹐就說:「主阿﹐我們使刀擊打可以麼?」
50
其中有一個人擊打了大祭司的僕人﹐把他的右耳削掉。
51
耶穌回答說:「你們且容許到這地步吧!」就摸那耳朵﹐醫治了他。
52
耶穌對那些上來要拿他的祭司長守殿官和長老們說:「你們出來﹑帶著刀捧﹑如同拿強盜麼?
53
我天天同你們在殿裡﹐你們並沒有不下手拿我呀!然而這是你們﹑的鐘點﹐黑暗的權勢了!」
54
他們既捉拿耶穌﹐就給帶走﹐帶進大祭司的住宅;彼得遠遠地跟著。
55
他們在院子當中生了火﹑一同坐著;彼得也坐在他們當中。
56
有一個使女看見彼得向著火光而坐﹐就定睛看他說:「這個人素來也是同那人一夥的。」
57
彼得否認說:「女子﹐我不認識他。」
58
過了一會兒﹐另有一個人看見彼得﹐就說:「你﹑也是他們中間的人哪。」彼得說:「人哪﹐我不是阿。」
59
約隔了一個鐘頭﹐另有一個人極力地說:「憑事實說﹐這個人素來也是同那人一夥的;並且呢﹑他是個加利利人。」
60
彼得說:「人哪﹐我不曉得你在說甚麼。」立時地﹑他還說著話的時候﹑雞就叫了。
61
主轉過身來﹐瞪了彼得一眼﹐彼得就要提醒而記得主的話﹐他怎樣對他說:「今天雞叫以前﹐你就要三次否認我了」。
62
便出去痛哭。(有古卷無62節)
63
羈押耶穌的人戲弄他﹐打他﹐
64
又蒙著他的眼﹐問他說:「說豫言吧;打你的是誰?」
65
他們還說許多別的話刺他﹐辱罵他。
66
天一亮﹐民間的長老會﹐連祭司長帶經學士都聚集﹐把耶穌帶走﹑到他們的議院裡﹐說:
67
「你﹑若是上帝所膏立者基督﹐就告訴我們。」耶穌對他們說:「我若告訴你們﹐你們也決不信;
68
我若問﹐你們也決不回答。
69
然而人子這就要坐在上帝『權能』的右邊了。」
70
眾人都說:「那麼你就是上帝的兒子了!」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說的是。」
71
他們就說:「我們還需要甚麼見證呢?我們親自從他口中聽見了。」

箴言選讀

箴言 25:1
以下也是所羅門的箴言,是猶大王希西家的人所謄錄的。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