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馬可福音 第15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一到早晨﹑祭司長同長老經學士和全議院既準備好了商議的事﹐隨即把耶穌捆住﹐帶走﹐送交給彼拉多。
2
彼拉多詰問他說:「你﹑是猶太人的王麼?」耶穌回答他說:「你說的是。」
3
祭司長控告了耶穌許多事。
4
彼拉多又詰問他說:「你甚麼都不回答?你看﹐他們控告你這麼多的事。」
5
耶穌仍不回答甚麼﹐以致彼拉多覺得希奇。
6
每當節期﹐皇省長常把民眾所請求的一個囚犯釋放給他們。
7
有一個人名叫巴拉巴﹑和作亂的人﹑就是當作亂時作過兇殺事的﹑一同被捆著。
8
群眾就上去(有古卷作:高呼)﹐求皇省長照平常所作的給他們作。
9
彼拉多回答他們說:「你們要我釋放猶太人的王給你們麼?」
10
他原知道祭司長是因了嫉妒纔把耶穌送交上來的。
11
祭司長卻挑唆群眾寧可要他釋放巴拉巴給他們。
12
彼拉多又應時對他們說:「那麼你們所稱為猶太人的王的﹑我要怎麼辦呢?」
13
他們又喊著說:「釘他十字架!」
14
彼拉多對他們說:「他作了甚麼惡事呢?」他們卻極力地喊著:「釘他十字架!」
15
彼拉多有意思讓群眾滿意﹐就將巴拉巴釋放給他們﹐把耶穌交出來﹐鞭撻了﹐去釘十字架。
16
士兵把耶穌帶走在院子裡﹑就是皇省長府內﹐又把全營叫齊。
17
給他穿上紫色褂子﹐編好了荊棘華冠﹐給他戴上:
18
就給他請安說:「猶太人的王萬歲!」
19
又用一根葦子擊打他的頭﹐向他吐唾沫﹐跪下拜他。
20
戲弄完了﹐就給他脫了紫色褂子﹐給他穿上他自己的衣裳;帶他出去﹐要給釘十字架。
21
有一個古利奈人西門﹑是亞力山大和魯孚的父親﹑從鄉下來﹑經過那裡﹐他們就拉夫他拿著耶穌的十字架。
22
他們把耶穌帶到各各他地方〔各各他繙譯出來就是頭蓋骨地〕。
23
把沒藥調和的酒給耶穌;耶穌不接受。
24
於是他們把他釘十字架﹐又分了他的衣裳﹐拿這些來拈鬮﹐看誰得甚麼。
25
是上午九點(希臘文:第三時辰)﹐他們把他釘十字架的。
26
他罪狀的標題寫的是:「猶太人的王!」
27
他們把兩個強盜和他同釘十字架﹐一個在右邊﹐一個在左邊。
28
(有古卷加:「經上說﹐『他被算為和不法的人同列』﹐這話得應驗了。」)
29
經過的人毀謗他﹐搖著頭說:「咳﹐你這拆毀殿堂﹑三天以內建造起來的﹑
30
救你自己從十字架上下來吧!」
31
祭司長同經學士也這樣戲弄著﹐彼此對說:「別人他救了;自己呢﹑他不能救!(或譯:不能救麼?)
32
以色列王基督阿﹐如今從十字架上下來吧﹐讓我們看見了﹑可以相信哪!」和他同釘十字架的人們也直辱罵他。
33
到了中午十二點(希臘文:第六時辰)﹑黑暗佈滿了整個地方﹐直到下午三點(希臘文:第九時辰)。
34
下午三點(希臘文:第九時辰)的時候﹐耶穌大聲呼喊說:「以羅伊﹐以羅伊﹐拉馬撒巴各大尼?」繙譯出來就是說:「我的上帝﹐我的上帝﹐你為甚麼撇棄(有古卷作:羞辱)我?
35
旁邊站著的人有的聽見了就說:「看哪﹐他呼叫以利亞呢。」
36
有一個人跑去﹐把海絨蘸滿了酸酒﹐綁在葦子上﹑給他喝﹐說:「算了吧﹐看以利亞來把他取下來不。」
37
耶穌大聲一叫﹐就斷了氣。
38
殿堂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段。
39
在他對面﹑旁邊站著的百夫長看見他這樣斷氣(有古卷作:喊叫著斷氣)﹐就說:「真實地這個人是上帝的兒子(或譯:是個神子)阿!』
40
還有婦女們從遠處觀看著;其中有抹大拉的馬利亞﹑小雅各和約瑟的母親馬利亞﹑和撒羅米;
41
她們是耶穌在加利利時候跟著他服事他的人;另外還有許多跟他同上耶路撒冷的婦女。
42
已到傍晚﹐因為是豫備日﹐就是安息日的前夕﹐
43
來了一個高貴的議員﹑亞利馬太人約瑟;他也是期望著上帝國的;他放膽進去見彼拉多﹐求耶穌的身體。
44
彼拉多希奇﹑耶穌是不是已經死了﹐便把百夫長叫來﹐向他查問耶穌是不是已經死掉了些時候了。
45
既從百夫長知道了﹐就將屍體賜給約瑟。
46
約瑟買了細麻布﹐將耶穌取下來﹐用細麻布纏好了﹐把他安放在一個磐石中鑿出來的塋墓裡;又把一塊石頭輥來﹐擋住墳墓門。
47
抹大拉的馬利亞和約瑟的母親馬利亞都看了他被安放的地方。

箴言選讀

箴言 25:19
患難時倚靠不忠誠的人,好像破壞的牙,錯骨縫的腳。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