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馬可福音 第2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過了些日子﹐耶穌又進迦百農;人聽說他在家。
2
就有許多人聚集﹐甚至於再容不下﹐連門前也沒有地方;耶穌就對他們講道。
3
有人來了﹐帶著一個癱子要見耶穌﹐是給四個人抬著的。
4
因為有群眾﹑不能帶到他面前﹐就在耶穌所在的地方拆了房頂;既挖通了﹐便把癱子所躺臥的鋪蓋縋下去。
5
耶穌見了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孩子﹐你的罪赦了。」
6
有幾個經學士在那裡坐著;心裡議論說:
7
「這個人為甚麼這樣說話呢?他說僭妄的話了!除了一位﹑就是上帝﹐誰能赦罪呢?」
8
耶穌心靈中即刻覺得他們心裡這樣議論﹐就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心裡議論這些事呢?
9
對癱子說:『你的罪赦了』﹐或是說:『你起來﹐拿起你的鋪蓋來﹐走路吧』﹐哪一樣容易呢?
10
但是﹑為要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權柄可以赦罪」〔就對癱子說〕
11
「我吩咐你起來﹐拿起你的鋪蓋來﹐往你家去!」
12
那人就起來﹐立刻拿起鋪蓋來﹐當眾人面前出去了;以致眾人都驚奇﹐將榮耀歸與上帝說:「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阿。」
13
耶穌又出去﹐到了海邊;全群的人都到他那裡;他就教訓他們。
14
耶穌往前走的時候﹑看見亞勒腓的兒子利未在稅關上坐著﹐就對他說:「你跟從我。」他就起來跟從耶穌。
15
耶穌在他家裡坐席﹐有許多收稅人和『罪人』跟耶穌和門徒一同坐席:因為那一班人有許多跟從他的。
16
法利賽人中的經學士看見他跟『罪人』和收稅人一同吃飯﹐就對他門徒說:「他跟收稅人和『罪人』一同吃飯麼?」
17
耶穌聽見﹐就對他們說:「強壯的沒有需要醫生﹐有病的纔有需要;我來不是要召義人﹐乃是要召罪人。」
18
約翰的門徒和法利賽人正在禁食;有人來對耶穌說:「約翰的門徒和法利賽人的門徒都禁食﹐你的門徒不禁食﹐為甚麼呢?」
19
耶穌對他們說:「新郎跟賀喜的朋友在一起的時候﹐賀喜的朋友哪能禁食呢?儘有新郎跟他們在一起的時候﹐他們總不能禁食的。
20
但是日子必到﹐新郎要從他們中間被取去﹐那時﹑他們就要在那日子禁食了。
21
沒有人把未漂過的補帄縫在舊衣裳上;如果那樣﹐所補上的會帶裂它﹐新的帶裂舊的﹐破裂就更壞了。
22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如果那樣﹐新酒便將皮袋漲破﹐酒和皮袋就都毀壞了。不﹐新酒總要裝在新皮袋裡。」
23
安息日耶穌由麥地經過;他的門徒打開路來的時候﹑開始掐著麥穗來。
24
法利賽人對他說:「你看﹐他們為甚麼作安息日不可作的事呢?」
25
耶穌對他們說:「大衛〔本人和跟隨他的人〕缺乏而餓著的時候所作的﹐你們從沒誦讀過麼?
26
他怎樣當亞比亞他做大祭司的時候﹑進了上帝的殿﹐喫了祭司以外不可喫的陳設餅﹐又給跟隨他的人。」
27
耶穌也對他們說:「是安息日為人而設立的﹐不是人為安息日;
28
所以人子也是安息日的主。」

箴言選讀

箴言 26:23
火熱的嘴,奸惡的心,好像銀渣包的瓦器。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