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馬太福音 第11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耶穌吩咐完了他的十二門徒﹐就離開那裡﹐他們的市鎮裡教訓人﹐並且宣傳。
2
約翰在監獄裡聽見基督的事工﹐就打發門徒﹐
3
去問耶穌說:「你是那將要來的麼?還是我們須期待著別人呢?」
4
耶穌回答說:「你們去把所聽見所看見的報告約翰;
5
就是瞎子能看見﹐瘸子能走路﹐患痳瘋屬之病的得潔淨﹐聾子能聽見﹐死人得甦活起來﹐窮人有好消息傳給他們;
6
凡不因我而絆跌的﹐就有福了。」
7
他們走了﹐耶穌就對群眾講論約翰說:「你們出去到野地裡要看甚麼呢?被風搖動的蘆葦麼?
8
你們出去﹐到底要看甚麼?穿著細軟的人麼?看哪﹐那披著細軟的人是在王宮裡呢。
9
你們出去﹐到底是為了甚麼?要看神言人麼?是的﹐我告訴你們;而且還是比神言人大多的呢!
10
這個人就是經上所記到的﹐說:「看哪﹐我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他要在你前面準備你的道路。』
11
我實在告訴你們﹐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興起來比施洗者約翰更大的;然而在天國裡最小的比他還大!
12
從施洗者約翰到現在﹐天國連用著權力﹐用力的人(或譯:天國是被強取的﹐強取的人)攫取了它。
13
因為眾神言人和律法書傳了神言(或譯:說了豫言)﹐到約翰為止。
14
你們若肯接受﹐這人就是那將要來的以利亞。
15
有耳(有古卷加:可聽)的應當聽。
16
「至於世代﹑我要用甚麼來比擬它呢?那就像小孩子坐在市場上呼叫別的小孩說(有古卷:呼叫同伴):
17
『我們向你們吹笛﹐你們也不跳舞;我們向你們哀號﹐你們也不捶胸。』
18
約翰來了﹐也不吃﹑也不喝﹐人就說:『他有鬼附著』。
19
人子來了﹐也吃也暍﹐人就說:『看哪﹐一個貪喫的人和酒徒!收稅人和『罪人』的朋友!』但智慧總是從智慧的行為(有古卷:兒女)得證為對的。」
20
於是耶穌開始責備那些城:他大多數的異能是在它們中間行的﹐它們還不悔改。
21
他說「哥拉汛哪﹐你有禍阿!伯賽大阿﹐你有禍阿!因為在你們中間所行過的異能﹐若行在推羅西頓﹐他們早就披麻撒灰悔改了。
22
然而我告訴你們﹐當審判的日子﹑推羅西頓所受的﹐必比你們還容易受呢!
23
你呢﹑迦百農阿!難道你要被高舉到天上麼?你必被降下到陰間哪!因為在你中間所行過的異能﹐若行在所多瑪﹐它還可以存到今日。
24
然而我告訴你們﹐當審判的日子﹑所多瑪地方所受的﹑必比你還容易受呢!」
25
當那些時候﹐耶穌應時地說:「父阿﹐天地的主阿﹐我稱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智慧通達的人隱藏起來﹐向嬰孩卻啟示了。
26
是的﹐父阿﹐在你面前﹐你的美意就是如此。
27
一切都由我父交付了我;除了父﹐沒有一個認識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啟示的﹐也沒有一個認識父。
28
一切勞苦背重擔的人哪﹐來找我吧﹐我便給你們安歇。
29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要負我的軛來跟我學﹐你們心裡就可得安歇。
30
因為我的軛是好負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箴言選讀

箴言 26:6
藉愚昧人手寄信的,是砍斷自己的腳,自受(原文作:喝)損害。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