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馬太福音 第22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耶穌又應時用比喻對他們說:
2
「天國好比一個做王的人﹐為兒子辦婚筵﹐
3
差遣他的奴僕去叫被請的人來赴婚筵;他們卻不願意來。
4
他又差遣別的奴僕﹐說:『要告訴那些被請的人說:看哪﹐我的筵席(同詞:早飯)我已經豫備好了;我的公牛和肥畜已經宰了﹐百物齊備了﹐來赴婚筵吧!』
5
那些人卻不理﹐走了:一個到自己的田裡去﹐一個作他的生意去;
6
其餘的抓住了他的奴僕﹐凌辱了﹐殺了。
7
王就發怒﹐打發他的軍兵﹑去殺滅那些兇手﹐燒毀他們的城。
8
隨後就對他的奴僕說:『婚筵是已經齊備了﹐被請的人呢﹑卻配不上。
9
所以你們要往岔路口去﹐凡所遇見的﹑都請來赴婚筵。』
10
那些奴僕就出去到大路上﹐凡所遇見的﹐無論惡的善的﹐都聚集了來;婚筵上就滿了坐席的人。
11
「王進來視察坐席的人﹐看見一個沒有穿婚筵禮服的人在那裡﹐
12
就對他說:『同伴哪﹐你沒有婚筵禮服﹐怎麼進這裡來呢?』那人閉口無言。
13
於是王對僕役們說:『把他捆起來﹐腳和手﹐丟在外邊的黑暗裡;在那裡有哀哭和切齒。』
14
因為被請(或譯:蒙召)的人多﹐蒙揀選的人少。」
15
當時法利賽人就去商議﹑怎樣可以就著話語使耶穌入陷阱﹐
16
便差遣他們的門徒同希律黨人來見耶穌﹐說:「先生﹐我們曉得你很真誠;你以真誠教授上帝的道路;甚麼人你都不在乎﹐因為你不看人的外貌。
17
那麼請告訴我們﹐你以為怎樣;納丁稅給羅馬皇帝該撒可以不可以?」
18
耶穌覺出他們的惡意來﹐就說:「假冒為善的人哪﹐為甚麼試探我?
19
把納丁稅的法幣給我看看。」他們拿個『一日工錢』幣(希臘文:第那流:羅馬銀幣)來給他。
20
耶穌就問他們說:「這個像這個標號是誰的?」
21
他們說:「該撒的。」於是耶穌對他說:「那就把該撒的東西納給該撒﹐把上帝的東西納給上帝吧。」
22
他們聽見都希奇﹐便離開他走了。
23
當那一天﹐有說沒有復活之事的撒都該人上耶穌跟前來﹐詰問他﹐
24
說:「先生﹐摩西說過:『人若死了﹐沒有孩子﹐他弟弟該續娶他的妻子﹐為他哥哥樹立後裔』。
25
在我們這裡曾有弟兄七人;第一個娶了妻﹐死了﹐沒有後裔﹐遺留他的妻子給他弟弟;
26
第二第三﹑直到第七個﹑都是這樣。
27
儘末後﹑那婦人也死了。
28
這樣﹐在復活的生活中﹐她要做七人中哪一個的妻子呢?他們都娶過她呀!」
29
耶穌回答他們說:「你們錯了﹐是因為你們不明白經典﹐也不曉得上帝的能力。
30
在復活的生活中﹐人也不娶﹐也不嫁﹐乃像天上的使者一樣。
31
關於死人的復活﹐上帝對你們所講的﹑說:
32
『我是亞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雅各的上帝』﹐你們沒有誦讀過麼?上帝並不是死人的上帝﹐乃是活人的上帝呀。」
33
群眾聽見了﹐就因他的教訓而驚駭。
34
但是法利賽人聽見耶穌籠住了撒都該人的口﹐就聚集在一處;
35
其中有一個人(有古卷加:律法師)詰問耶穌﹐試探他說:
36
「先生﹐律法上哪一條誡命最大呀?」
37
耶穌對他說:「要用你完全的心﹑完全的性命﹑完全的精神(或譯:理性)﹑愛主你的上帝。
38
這是最大的﹐又是第一要緊的誡命。
39
其次的也跟這個相彷彿:要愛你的鄰舍如同你自己。
40
這兩條誡命﹑就是全律法和神言人的教訓所依據(希臘文:懸掛)的。」
41
法利賽人聚集的時候﹐耶穌詰問他們說:
42
「關於基督(即:被膏者)﹐你們以為怎樣?他是誰的子孫呢?」他們對他說﹐「大衛的。」
43
耶穌對他們說﹐「那麼大衛在聖靈感動中怎麼還稱他為主﹐說:
44
『主對我主說了:你坐在我右邊﹐等我處置你仇敵在你腳下』呢?
45
大衛既稱他為主﹐他怎麼又是大衛的子孫呢?」
46
沒有一個人能回答他一句話。從那一天起﹐再也沒有人敢詰問他了。

箴言選讀

箴言 26:20
火缺了柴就必熄滅;無人傳舌,爭競便止息。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