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民數記 第1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以色列人出埃及地以後﹐第二年二月一日﹑永恆主在西乃的曠野﹑在會棚中告訴摩西說:
2
「你們要將以色列人全會眾﹑按他們的宗族﹑按他們的父系家屬﹑根據人名的數目﹑登記總數;一切男的﹑要按人丁登記。
3
以色列中﹑從二十歲和以上的﹑凡能出去打仗的﹑你們都要一隊一隊地點閱﹐你和亞倫去點。
4
每支派要有一個人和你們一同作﹐每一個人都是他父系家屬的首領。
5
以下就是那些要同你們站在一起作工的人的名字:屬如便的有示丟珥的兒子以利蓿;
6
屬西緬的有蘇利沙代的兒子示路蔑;
7
屬猶大的有亞米拿達的兒子拿順;
8
屬以薩迦的有蘇押的兒子拿坦業;
9
屬西布倫的有希倫的兒子以利押;
10
約瑟子孫屬以法蓮的有亞米忽的兒子以利沙瑪;屬瑪拿西的有比大蓿的兒子迦瑪列;
11
屬便雅憫的有基多尼的兒子亞比但;
12
屬但的有亞米沙代的兒子亞希以謝;
13
屬亞設的有俄蘭的兒子帕結;
14
屬迦得的有丟珥的兒子以利雅薩;
15
屬拿弗他利的有以南的兒子亞希拉。」
16
這些人就是會眾中被選召﹐做他們父系支派的首領的:他們是以色列的族系長。
17
於是摩西亞倫帶著這些記名的人﹐
18
於二月一日招集了全會眾;會眾便照宗族﹑按父系家屬﹑根據人名的數目﹑從二十歲和以上的﹑都按人丁記明他們的家系﹐
19
照永恆主所吩咐摩西的。摩西是這樣在西乃的曠野點閱他們。
20
以色列長子﹑如便的子孫:他們的後代﹑按宗族﹑按父系家屬﹑根據人名的數目﹑按他們的人丁﹑是一切男的﹑從二十歲和以上﹑凡能出去打仗的;屬如便支派被點閱的﹑有四萬六千五百人。
21
22
屬西緬子孫的:他們的後代﹑按宗族﹑按父系家屬﹑根據人名的數目﹑根據人丁被點閱的是一切男的﹑從二十歲和以上﹑凡能出去打仗的;屬西緬支派被點閱的﹑有五萬九千三百名。
23
24
屬迦得子孫的:他們的後代﹑按宗族﹑按父系家屬﹑根據人名的數目﹑是從二十歲和以上﹑凡能出去打仗的;屬迦得支派被點閱的﹑有四萬五千六百五十人。
25
26
屬猶大子孫的:他們的後代﹑按宗族﹑按父系家屬﹑根據人名的數目﹑是從二十歲和以上﹑凡能出去打仗的;屬猶大支派被點閱的﹑有七萬四千六百人。
27
28
屬以薩迦子孫的:他們的後代﹑按宗族﹑按父系家屬﹑根據人名的數目﹑是從二十歲和以上﹑凡能出去打仗的;屬以薩迦支派被點閱的﹑有五萬四千四百人。
29
30
屬西布倫子孫的:他們的後代﹑按宗族﹑按父系家屬﹑根據人名的數目﹑是從二十歲和以上﹑凡能出去打仗的;屬西布倫支派被點閱的﹑有五萬七千四百人。
31
32
約瑟子孫屬以法蓮子孫的:他們的後代﹑按宗族﹑按父系家屬﹑根據人名的數目﹑是從二十歲和以上﹑凡能出去打仗的;屬以法蓮支派被點閱的﹑有四萬零五百人。
33
34
屬瑪拿西子孫的:他們的後代﹑按宗族﹑按父系家屬﹑根據人名的數目﹑是從二十歲和以上﹑凡能出去打仗的;屬瑪拿西支派被點閱的﹑有三萬二千二百人。
35
36
屬便雅憫子孫的:他們的後代﹑按宗族﹑按父系家屬﹑根據人名的數目﹑是從二十歲和以上﹑凡能出去打仗的;屬便雅憫支派被點閱的﹑有三萬五千四百人。
37
38
屬但子孫的:他們的後代﹑按宗族﹑按父系家屬﹑根據人名的數目﹑是從二十歲和以上﹑凡能出去打仗的;屬但支派被點閱的﹑有六萬二千七百人。
39
40
屬亞設子孫的:他們的後代﹑按宗族﹑按父系家屬﹑根據人名的數目﹑是從二十歲和以上﹑凡能出去打仗的;屬亞設支派被點閱的﹑有四萬一千五百人。
41
42
屬拿弗他利子孫的:他們的後代﹑按宗族﹑按父系家屬﹑根據人名的數目﹑是從二十歲和以上﹑凡能出去打仗的;屬拿弗他利支派被點閱的﹑有五萬三千四百人。
43
44
以上這些人被點閱﹑是摩西亞倫和以色列的族長十二人所點閱的;每一個人各代表他父系的家屬。
45
這樣﹑以色列人凡按父系家屬被點閱的﹑都是從二十歲和以上﹑在以色列中能出去打仗;他們被點閱的﹑共有六十萬零三千五百五十人。
46
47
惟獨利未人﹑按他們父系的支派﹑沒有被點閱於其中。
48
永恆主曾經告訴摩西說:
49
「惟獨利未支派你不要點閱;他們的總數在以色列人中﹑你也不要登記。
50
只要派利未人管顧法櫃的帳幕﹑和其中的一切器具﹑以及一切屬於帳幕的;他們要抬帳幕﹑和其中的一切器具;他們要伺候帳幕﹐在帳幕四圍紮營。
51
帳幕要往前行的時候﹐利未人要把它拆卸下來;帳幕要支搭的時候﹐利未人要把它豎起來;走近前來非利未族的平常人﹑必須被處死。
52
以色列人紮營﹑要照他們的部隊﹐各歸本營﹐各歸自己的大旗。
53
但是利未人要在法櫃帳幕的四圍紮營﹐免得上帝的震怒臨到以色列人的會眾:利未人是要守盡法櫃帳幕之職守的。」
54
於是以色列人就這樣行:凡永恆主怎樣吩咐摩西的﹑他們就怎樣行。

箴言選讀

箴言 25:17
你的腳要少進鄰舍的家,恐怕他厭煩你,恨惡你。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