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民數記 第35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永恆主在摩押原野﹑約但河邊﹑耶利哥對面﹑告訴摩西說:
2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從所得為業產的地之中﹑把城市給利未人居住﹐也把城市四圍的牧場給利未人。
3
城市要給他們居住﹐城外的牧場可以供應他們的牲口﹑跟活財物﹑和各樣動物。
4
你們給利未人的城外牧場要從城牆根起﹑四圍往外量一千肘。
5
要往城外量:東面二千肘﹐南面二千肘﹐西面二千肘﹐北面二千肘;城在當中;這要給他們做城外牧場。
6
你們給利未人的城﹑其中要有六座逃罪城﹐讓殺人的可以逃到那裡;此外還要給他們四十二座城。
7
你們要給利未人的城﹑共有四十八座﹐連城帶牧場﹑都要給他們。
8
從以色列人的地業中﹑你們所要給的城﹑人多的支派要多給﹐人少的支派要少給:各支派要按所承受的產業﹑把城給利未人。」
9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10
「你要告訴以色列人說:你們過約但河﹑到了迦南地﹐
11
就要給你們選擇適當的城﹑給你們做逃罪城﹐讓殺人的﹑就是無意(或譯:錯誤)擊殺人的可以逃到那裡。
12
這些城可以做逃罪城﹐讓殺人者得以逃避贖業至親報仇的人﹐不至於死﹐等到他站在會眾面前受審判﹐然後決定。
13
你們所要撥出的城有六座﹑要給你們做逃罪城。
14
在約但河東邊﹑你們要撥出三座城﹐在迦南地那邊﹑你們也要撥出三個城﹐都要做逃罪城。
15
這六座城要給以色列人和他們中間寄居的和寄住者做逃罪城﹐讓無意(或譯:錯誤)擊殺人的可以逃到那裡。
16
「倘若人用鐵器擊打人﹐以致那人死去﹐那就是故意殺人的;故意殺人的﹑必須被處死。
17
人若手中拿著會打死人的石頭去擊打人﹑以致那人死去﹐那就是故意殺人的;故意殺人的﹑必須被處死。
18
或是人手裡拿著會打死人的木器去擊打人﹐以致那人死去﹐那就是故意殺人的;故意殺人的﹑必須被處死。
19
報血仇的要親自把那故意殺人的打死;遇見他的時候﹐就可以把他打死。
20
人若因怨恨人而把人推倒﹐或是懷著惡意往人身上扔東西﹐以致那人死去﹐
21
或是因仇恨用手擊打人﹐以致那人死去﹐那擊打人的必須被處死﹐他是故意殺人的;報血仇的遇見那故意殺人的﹐就可以把他打死。
22
「人若沒有仇恨﹑突然將人推倒﹑或是沒有懷著惡意﹑而往人身上扔甚麼器物﹐
23
或是沒有看見的時候﹑用會打死人的石頭丟落在人身上﹐以致那人死去﹐實質與他無仇﹐也不是想法子要害他的;
24
那麼﹑會眾就要按照這些典章在擊打人者與報血仇者之間審判是非。
25
會眾要援救這殺人的脫離那報血仇者的手﹐也要使他返回他所逃進的逃罪城;他要住在城中﹐直到受聖膏的大祭司死了。
26
但殺人的無論如何若出了他所逃進的逃罪城境界以外﹐
27
報血仇的在逃罪城境界外遇著他﹐而報血仇的把那殺人的殺了﹐報血仇的是沒有流人血之罪的。
28
因為殺人的應該住在逃罪城中﹑直到大祭司死了;大祭司死了以後﹐殺人的纔可以回到他所得為業產的地。
29
這在你們一切住的地方要做你們世世代代典章的條例。
30
「人擊殺人﹑必須憑著幾個見證人的口﹑那故意殺人的纔可以被處決;若只有一個見證人作證控訴一個人﹐那人就不必被處死。
31
故意殺人的就是犯死罪的﹑你們不可收贖價去代替他的命;他必須被處死。
32
那逃到逃罪城的人﹑你們不可為他收贖價﹑使他在大祭司未死以前再來住本地。
33
這樣﹐你們就不至於使你們所在之地成了俗污﹐因為血能使地成了俗污;若有在地上流人血的﹐非流那殺人者的血﹐那地之被血染就不能得潔除。
34
你們所住的地﹑就是我所居於其中的﹑你們不可使它蒙不潔﹐因為我永恆主居於以色列人中間。」

箴言選讀

箴言 26:9
箴言在愚昧人的口中,好像荊棘刺入醉漢的手。

詩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