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

Notice:Undefined offset: 0 於 bible_block_view() (/home/ibiblehk/domains/ibible.hk/public_html/b/sites/all/modules/bible/bible.module 中的第 258 行)。

詩篇 第22章 - 吕振中譯本

-A +A
1
(大衛的詩﹐屬於指揮集﹐調用『黎明的母鹿』。)我的上帝﹐我的上帝﹐你為甚麼離棄了我?為甚麼遠離而不救我?不聽我哀哼的話呢?
2
我的上帝阿﹐我白日呼求﹐你不應;我夜間呼求﹐都得不著安寧。
3
但是你至聖﹐是用以色列之頌讚為寶座的。
4
我們祖宗所倚靠的是你;他們倚靠你﹐你便解救了他們。
5
他們向你哀叫﹐便蒙搭救;他們倚靠你﹐就不失望。
6
至於我呢﹑我乃是蟲子﹐並不是人;我被人羞辱﹐被眾民藐視。
7
凡看見我的都嗤笑我;他們撇嘴(原文:鬆開嘴脣)搖頭﹐說:
8
「嘿﹐輥交於永恆主!讓永恆主解救他吧!永恆主既喜愛他﹐讓永恆主援救他吧!」
9
然而是你拉我出母腹的;我在母懷裡﹐你就使我有倚靠的心。
10
我自出母胎﹐就被委交於你;我一出母腹﹐你就是我的上帝。
11
不要遠離我﹐因為我遭了難;走近我吧(傳統:因為急難臨近了)﹐因為沒有幫助我的。
12
有許多公牛圍繞著我;有巴珊的雄壯公牛困住我。
13
他們向我張開著嘴﹐像獅子在抓撕﹑在吼叫。
14
我如同水被倒出;我的骨頭都脫了節;我的心變像了蠟﹐竟熔化於臟腑中;
15
我的精力枯乾﹑如同瓦器;我的舌頭貼在牙床上;你放我於死地之塵土中。
16
因為狗犬之類圍著我;作壞事者之群環繞著我;他們扎了(傳統:像獅子)我的手的腳;
17
我的骨頭﹑我都能數算;他們瞪著眼看我﹐
18
大家分我的衣服﹐拈鬮要我的服裝。
19
但是你呢﹐永恆主阿﹐不要遠離我;我的助力阿﹐快來幫助我。
20
援救我脫離刀劍﹐救我這一命脫離狗類的手。
21
拯救我脫離獅子的口﹐救我這苦命(傳統:你已經應了我)脫離野牛的角。
22
我就向我弟兄宣揚你的名;在大眾中讚美你。
23
敬畏永恆主的人哪﹐你們要頌讚他;雅各的眾後裔阿﹐你們要榮耀他;以色列的眾後裔阿﹐你們要敬畏他。
24
因為他沒有藐視﹑也沒有憎惡受苦人的苦難;又沒有掩面不顧他﹐受苦人呼救時﹑他就垂聽。
25
在多人大眾中我頌讚的話是從你而來的;我要在敬畏永恆主的人面前還我的願。
26
困苦的人必喫得飽足;尋求永恆主的人必讚美他說:願你們(傳統:你們的心)永遠活著!
27
地的四極都必懷念永恆主﹑來歸順他;列國的萬家族都必在他(傳統:你)面前敬拜。
28
因為王權屬於永恆主﹐是他在統治列國。
29
地上一切肥胖富足的人﹑必喫喝而敬拜;凡快要下塵土中﹑不能保活自己性命的﹑都必在他面前屈身下拜。
30
必有後裔要事奉他;關於主的事﹐必有人向後(傳統:來)代敘說;
31
他們必將主的義氣向將生之民宣說是主行的。

箴言選讀

箴言 26:12
你見自以為有智慧的人嗎?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

詩歌分享